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维修在线 » 六代高尔夫将上市--一汽大众4S专家答疑

六代高尔夫将上市--一汽大众4S专家答疑

2009-02-20 18:0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金超 编辑:岳志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网友问,新宝来和宝来经典这两款差别大吗?

李思瑶:从平台上讲应该是一样的。但真正的差别,主要新宝来从外观,内饰还有配置、空间全都和以前老宝来不一样了。而宝来经典还属于老宝来原汁原味的德国车,新宝来是德国大众和咱们一汽大众共同开发、研发的一款新车,针对中国家庭研发的一款新车,我觉得使用方面来讲,还是比老宝来要好一些。

主持人:现在宝来经典还能买到吗?

李思瑶:现在已经没有了。

主持人:新的速腾要上市,网友问这个维修价格和老款的会不会一样?

闫文俊:这个还没有官方的相关通知,但是我相信也不会太高。

主持人:网友问,一汽大众所使用1.6的发动机与上海大众所使用的1.6的发动机有什么不同,哪一款更省油?

李思瑶:我们用的1.6的发动机是在速腾这个平台上新开发的发动机,我们管它叫RS发动机,它采用了很多新的技术。虽然说现在采用了两个气门,很多人知道发动机的气门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说越少越不好。实际上是这样的,看具体使用的状况。气门少适合城市用,这样低速的扭矩会非常大,适合在城市里加速,起步,而且油耗会更低。如果要是高速的话,很多网友都问了,高速会不会供气不足。它采用了很多技术,像气门之间有滑动轮轴,减少摩擦,还有短的活塞,还有执管可变长度。进气的时候从长的这段进来的,跑高速的时候从短的进来。现在采用了发动机很多新的技术。

上海大众1.6的发动机是四个门的。那款发动机据我了解,应该从技术指标来看是一样的,像功率、扭矩等等都是一样的。但是它没有RS技术,也没有可变长度的技术,应该是很普通的。

主持人:我记得咱们出过捷达王,包括宝来也用过五阀的发动机,像现在都回归了。

李思瑶:因为那个维修的成本比较高。

主持人:下面网友问一个二手车方面的问题,他想问,想买一个二手的捷达,看看哪年的车好一点,买的时候需要注意点什么?

闫文俊:二手车的话,一般别让它超过五年。像大家换车的概念基本上都是在四五年之间换的比较多。因为买车的时候,大家可以说找一个稍微行家一点的朋友看一下,像打开车行家基本上就知道,如果没有出现大的事故,再看看配饰等方面的就行了。

主持人:我们亚之杰伯乐这边也有二手车?

闫文俊:对。咱们收的车都是养护好的。

刘稳:从4S店买二手车,这款车就是在之前出过什么样的事故,保养情况我们都会有详细的记录,这样的话可以让买二手车的人更了解他买的这款车是什么情况,但是到市场买二手车的话,它可能不会提供这么详尽的记录。我们都是一汽大众系统的车,当你看到这个车时就可以直接调出它真实的信息,然后提供给消费者。

主持人:就是说虽然这个车前几年没有伴随着我们,但是我们能够非常了解它前几年发生的事。我认为2000年之后,消费者用车的意识越来越高了,他们现在非常认同4S店。

闫文俊:对。

主持人:网友问,2.0L速腾的、卡罗拉、思域选哪一个好?它们价位应该差不多吧?

刘稳:对。

主持人:卡罗拉也得十五六万,思域十三万左右。

李思瑶:对。从技术角度来讲,我觉得速腾还是占优势。因为从技术角度来讲,速腾光从设计来讲,整体的安全性,包括激光焊接技术,全车达到了33米21的长度,这样的话整车在原有技术不变的情况下会提高4%左右。这样的安全性很高。通过了欧洲的一个五星级的评判标准。再有就是ESP,我觉得这个在PQ35平台里,ESP还是非常关键的一项装备,因为毕竟ESP现在是安全的一个最高形式,所以如果有它的话,对驾车的安全或者乘客的安全保障是非常有利的。因为有一个数据显示,用ESP的车型在碰撞发生事故的时候会降低35%。

主持人:我们刚才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候都在说一汽的车哪好,我建议不妨抛开你的身份,谈一下你的竞争对手有什么优势?

李思瑶:抛开技术来讲,因为日系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外观比较被中国人接受。再有,就是它的配置,我觉得配置非常多,好多都是舒适性方面的。像思域我就非常喜欢,非常时尚。

主持人:我建议你不妨跟领导建议一下,咱们不妨走一下日系车的路线。

李思瑶:德国车在这方面可能内敛一些。

主持人:我们利用下面一点时间,再回答几个问题,网友问,他只改装机械部分,不动电路,能不能继续保有?

闫文俊:这个按一汽大众的要求是不允许对车辆进行任何改装的。而且在每次保养的时候都有检查单,在这当中会记录你是否进行过改装,只要一经改装都会影响你以后的质保。正常使用车辆不建议进行改装。

主持人:这个有利有弊。有些车主非常喜欢琢磨车。

李思瑶:如果非要改的话,可以到专业的地方改。

主持人:网友问,有的车给速腾加了整体的底板保护板,这个配件费用是多少?

闫文俊:咱们目前有一部分新车进行加装,价格是798元。

主持人:速腾1.8TSI是不是也要配一个双离合器的?

李思瑶:以后可能会。

主持人:新宝来价格怎么样?新宝来AT,舒适的。

李思瑶:主要看他的配置、颜色,然后参考我们的资源问题。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速腾1.6AT滑阀箱坏了,4S店要价一共1.5万。我刚刚出了质保期怎么就碰上这样的事儿?

闫文俊:往往遇到这样的情况,在质保期内好像使用没事,但是刚过质保期就遇到了,可能会遇到这样赶巧的事。这个跟保养还是有关系的,亚之杰都会做一个提前的检查。这个你赶上了也没办法。经常检查油质是有相当必要的,提前发现油质不好的话,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主持人:我们刚才也是利用一个小时的时候和我们的网友和三位专家一起聊了一下A级轿车,特别是一汽大众几款车型的选购,保养、维修的问题。我们现在还是请三位嘉宾和我们的网友再说几句。

刘稳:我觉得今天时间确实很短,有很多想说的,还有就是很多网友的问题可能没回答到,我希望能够通过网上车市为我们提供的这个机会,和各位网友形成一个互动之后,各位网友还有什么需求、需要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我们店坐落在三环西南万柳桥,亚之杰伯乐店。今天我们特训试车员和服务经理也和各位网友见面了,以后你们有什么机会可以直接找他们,就相当于在这里给大家开了一个绿色通道。

闫文俊:如果大家有时候的话可以拨打63439999,各种分机都可以转接。期待您的来电。

李思瑶:时间很紧,如果有时间可以到我们店里聊一聊一汽大众A级车、B级车里新的技术。

主持人:我建议很多想买车的朋友真正到一汽大众亚之杰4S店里感受感受。最后选择一台您最喜欢的自己A级家用轿车也好,B级也好。好,谢谢各位的参与。

(编辑 岳志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