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H6在明年年底上市 专访长城汽车品牌总监徐骋志

H6在明年年底上市 专访长城汽车品牌总监徐骋志

2010-04-23 22:5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韩威 编辑:刘小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的直播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今天我们也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长城汽车的品牌总监徐骋志先生。徐先生您好!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徐骋志: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在2010年的北京车展上长城汽车带来了哪些新的款型汽车亮相?

徐骋志:这次车展我们可以说是长城汽车参加北京车展规模最大的一次,2000多平米的展位,我们今天上午也发布了全新的车型。这次车展我们为大家带来的是九款全新车型,第一次亮相的车型就有九款。因为今天是媒体日,所以大家会看到展台上只有九款车,我们在撤掉专为媒体准备的一个拍摄台之后还会有九款在销的车型。

主持人:就是一共有十八款车型对吗?

徐骋志:对。

主持人:您认为在展出的那么多车里面,哪几款算是其中的亮点?

徐骋志:长城汽车在参加车展时有一个跟其它品牌不太一样的特点,我们都是展出的近一两年之内就能够上市量产的车型。我们这九款车型主要是这样,SUV车有五款,轿车有四款,其中轿车的最大亮点是今天上市的一个,也可以说是长城汽车的第一款三厢轿车,给它命名叫腾翼C30,另外的两款三厢轿车分别是滕翼C50和滕翼C70。

主持人:长城汽车是以SUV汽车起家的,自从进入轿车领域之后发展也非常迅速。像炫丽、酷熊等车型都是很多消费者朋友们熟知的。在推出CROSS车型之后,炫丽未来还有没有改款的计划?

徐骋志:现在长城汽车在小排量汽车里依然是延续着一个以往的发展战略,我们在小排量进入轿车时就确定了要以小排量轿车为发展重点。而且在小排量轿车这个领域我们准备了七八款车,炫丽是其中一款,大家可以看到长城早期推出的酷熊到后来的(凌奥),到这次的滕翼C30,下半年还会有C35,还有一些CROSS车型。除了CROSS车型之外我们还会在这些小排量轿车基础上改造的一些SUV车型。比如说大家熟知的哈弗M1是在精灵基础上改造的车型。哈弗M2是在酷熊的基础上作成的一个SUV车型。同时我们下半年还会有哈弗M3,大家可以在车展上看到这是一个更加城市化的小排量SUV车型。我们的做法是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小排量的、高品质的、更加时尚的消费选择。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滕翼C30,这款车出来以后是不是填补了长城在三厢轿车方面的空白?

徐骋志:谈不上填补空白,长城进入轿车的时间就比较晚,我们可能在SUV和皮卡这两个领域,皮卡是连续14年的销量冠军,SUV我们是连续八年的经济型销售冠军。轿车我们是07年刚刚拿到的轿车准生证,真正在市场上卖车也是在08、09年。我们觉得用填补空白还显得有点大。长城符合不同消费者需求的车型会陆续推出来。

主持人:您对滕翼C30有怎样的预期?

徐骋志:这款车我们非常看好它,而且不仅仅是我们,从我们的招商情况来看,经销商对它的热情,或者说对它的预期也是非常高涨的。我们3月份时做了一个长城轿车的招商计划,当然包括C30,也包括其他车型,一个月我们就招到了100多家经销商。这个规模怎么说呢,在09年底时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大概有400家网点,我们今年的目标是翻一番,现在看这个目标实现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我们今年要扩充500家网点,很大一部分是在二三线市场,二三线城市。这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看好,经销商也非常看好我们的三厢车型。

主持人:作为长城汽车的主打产品,哈弗系列是一直在国内保持领先地位的。这次长城来带来了全新的H6车型,这款车是怎样的一个定位?

徐骋志:我们在去年时就开始把长城的SUV品类都整合到哈弗名下,我先跟大家简单交代一下字母+数字的命名方式。M1、M2、M2,M系列的这些哈弗是一个小排量的SUV车型,H系列,H3、H5就属于中级车型,到H6这些车型就是长城里一个中大的车型。H6这款车预计会在明年年底左右上市。

主持人:到时候预售价格呢?

徐骋志:现在还定不了,现在我还没法跟大家透露。

主持人:本届车展的主题是以绿色环保为主。汽车是一个能源消耗产品吗?现在低碳、环保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了,长城未来会不会有哪些新能源产品投放?

徐骋志:在新能源领域大家可以在过去的北京、上海车展上都看到长城展出过一个欧拉车型。这次车展我们也带来了新能源方面的一些研发成果,大家可以在我们的展台上看到我们两个混合动力的总成。我们认为小排量汽车更符合中国国情,低碳、节能、环保这样一个现实的选择。就目前来看在技术的投入,因为我们有一个战略叫“聚焦战略”,你不可能一下子面铺的那么开,我们把有限的资源用在我们认为更应该倾注的领域,所以在小排量轿车领域我们有更多的一些车型储备、技术储备。

主持人:长城在发动机方面也是有很大的突破。目前旗下很多车型都搭载了全新的VVT发动机,提高了产品的性能。长城在未来会不会有什么技术更先进、排量更大的发动机产品?

徐骋志:会有的,包括这次展出的一款发动机是V6 3.0升的柴油发动机。长城不管是在汽油发动机还是在柴油发动机方面都有更多的研发计划,而且我们在未来的5年计划是投入50亿来进行研发。

主持人:长城在今年的第一季度销售量如何?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徐骋志:今年一季度我们整体的销量是8.26万辆,达到了接近100%的市场增长。我们去年的全年销量是22.6万辆,今年的目标是40万辆,从现在一季度的情况来看还是比较理想的,也是让人更加有信心实现全年的目标。同时我们有一个比较大的亮点是海外的销售实现了更高的增长,一季度我们的海外销量超过2万辆,这个数字大家可以对比一下,09年长城汽车的海外销量是3.1万辆,而且这3.1万辆是基于全行业出口量的第一位。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就达到了去年三分之二的数量。

主持人:非常出色。

徐骋志:四月份的情况会比一到三月份更好一些。

主持人:往后的这三个季度呢?

徐骋志:我们对后续的预期还是比较乐观,我们想经济形势也是风云多变,但有长期不变的一点就是中国经济的向好,大家可以看到中国经济的快速崛起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我们在这次车展上提出了一个口号叫“中国造长城车”,这是在中国经济发展之后,中国汽车产业变成全球第一大市场后我们怎么办?我们认为还是应该有一个向汽车强国迈进的准备。而且提出“中国造长城车”这个概念我们是希望唤起社会对于自主品牌建设更多的重视,我们希望以一种全球化的定位、高品质的产品理念去带给行业更多的良性发展。

主持人:谢谢徐先生为我们今天介绍了那么多关于长城品牌的汽车。也谢谢各位网友的观看。我们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

徐骋志:谢谢网上车市的各位网友,也希望大家更多的支持长城汽车,支持中国的民族品牌。

主持人:谢谢!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刘小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