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S60概念车闪耀登场 专访沃尔沃法迪.塔斯马

S60概念车闪耀登场 专访沃尔沃法迪.塔斯马

2009-04-21 14:5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刘小亚 编辑:刘小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09上海车展的直播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我们的新闻门户汽车联盟有千龙网、南方网、北方网、东方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红网、中安在线、浙江在线、中国江苏网、荆楚网、华龙网。本次采访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沃尔沃汽车首席设计师法迪.塔斯马。

法迪.塔斯马:早上好。

主持人:沃尔沃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带来了哪些车型来参展?

法迪.塔斯马:在本次上海国际车展当中沃尔沃有两款刚刚上市的新车,一款是XC60,它是一款中型的SUV车,还有一款是S80L,还有我们的概念车S60。

主持人:本届国际车展上沃尔沃带来了代表未来设计的S60概念车,外型、内饰都相当的惊艳,会在何时实现量产?

法迪.塔斯马:首先S60是一款概念车,我们非常高兴能把这款概念车带到上海车展展现给中国的观众。这个主要体现在设计上的变化,也就是我们在强调理性的基础上,还要融入更多的感性元素。让消费者能够被沃尔沃打动,我们称之为更富有表现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在这款概念当中的新的设计理念在未来投产中也会有所体现,具体的什么车型和时间我们还没有一个具体确定。

主持人:作为旗舰车型,S80L最终在中国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并且应对市场需求进行了加长,它的国产化是否让沃尔沃对于中国市场是否有了新的认识?

法迪.塔斯马:我们看到,在高档豪华车的市场当中,中国对于加长轴距的车型和内部空间的车型是有很大的需求的,所以我们这款车是专门为中国市场定做的,不仅是轴距加长了,而且在内饰上也做了一些调整,包括车门的材料使用上也是专门定做的。总而言之我们认为中国对加长轴距的车型是有很大需求的。

主持人:沃尔沃是否会考虑有S40加长版的车型,专门面向中国市场呢?

法迪.塔斯马:我不能够对未来的计划作出如此的评述,而且我是设计师,产品计划不是我们负责的。

主持人:我们这次看到了沃尔沃展台非常抢眼的S60概念车,那在设计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研发小故事来和网友分享?

法迪.塔斯马: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设计概念车是一项激动人心的工作,一旦我们有机会去开发概念车,必然对于我们来说是尝试的机会,包括新的形状、线条和材料的选用方面。我们这次推出了这款S60概念车,目前也是看看我们的用户对我们有什么新的反馈。另外我们也特别关注这款车的前脸,过去主要强调的高度技术性的解决方案和布局,现在设计的基本传统并没有完全改变,但是更加像一张人脸,比如说格栅加大了,说明人的嘴更大了。所有的这些设计理念在S60概念车当中得到了高度的凸现,我坚信在新的沃尔沃的设计理念中更多的融入人的情感的元素。把更多的人的元素融入车的设计当中。

主持人:现在我们更多崭新的产品设计来到了市场上,很多的消费者可能会有一个新的印象。过去认为沃尔沃的车更注重安全性,更多的是中年人喜欢的,但是现在发布的车型都已经越来越年轻和时尚化,这是否代表了沃尔沃一个新的设计走向呢?

法迪.塔斯马:说的非常对,完全是这样的。沃尔沃汽车的设计在我们原有安全稳固的基础上融入更多情感的吸引力的元素,更多在感性上吸引用户,我们就更加成功的吸引年轻的车主。因为他们在作出买车决定的时候,往往是感性决定的。当然,我们完全没有放弃过去传统的设计,只是融入了更多快乐的情绪和表现力。

主持人: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小型车和环保车可以说是一个主题。这次沃尔沃也带来了新的环保车型,那对这些环保车型有什么考虑?

法迪.塔斯马:当然,这也不是我的专业领域,我主要是负责设计。我们的工程师在沃尔沃的发动机上不断的做新改进,节能减排也是沃尔沃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我们沃尔沃也力争做到在所有的同级别当中最高的动力系统。

主持人:我们的这次采访就到这里告一段落,谢谢。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刘小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