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试驾体验铃木SX4两厢版

试驾体验铃木SX4两厢版

2007-04-29 16:3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07年4月28日星期六下午,我们网站受邀请来到环境优美、安静惬意,关键还有将近1000M的多弯、封闭行车道的康庄生态文化园区,参加由山西世达铃木4S店在这里举行的铃木天语SX4两厢,媒体试乘试驾活动。现场两辆SX4两厢, AT MT都有,我们试驾的是一辆AT的黄色SX4,每个人先后开了3-4圈,开下来总的感觉应该分为动力和其他方面两大块来讲,因为感觉比较悬殊.先讲讲内饰和空间,感觉配置和做工基本对得起这8.8万的定价,同事的POLO也我乘过,以我不太细腻挑剔的眼光看,其实差不了多少。我身高174,坐后排感觉很不错,坐姿方面和同事的307后排很类似。车厢感觉横向距离比较小,和利亚纳差不多,不过一家三口也足够用。电动车窗都有一键升降功能,车门的关闭声音也还凑合,前排坐椅可以说是铃木一如既往的风格,坐姿比较正、视野好、不容易疲劳。两个后视镜尺寸比较大,视野不错,也算是铃木小车的又一大特色,特别适合刚上路不久的新手。怠速时基本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所有踏板都特别轻盈,所以感觉比较容易和亲切。手刹也很轻,这是个不错的地方。 接下来说说动力性,这1.6的VVT发动机转速响应很快,给人一种兴奋地感觉,据说这车的发动机是进口的,相信应该不错。 总的来说,SX4还是很适合城市中开开的,动力方面够用,而底盘方面,也足够高。 下面我们再看看专业的汽车测评师对他的评价吧! 这款由设计名师乔治亚罗(Giorgetto Giugiaro)操刀打造的Suzuki SX4,展现出让人耳目一新的国际风格。

   内装设计上,简单中带有複杂,不过却不会让人觉得眼花撩乱,而是一种协调搭配的视觉美感。Suzuki以全球市场为目标所打造出来的全球战略车,并且与义大利车厂携手合作,拥有这样子背景的SX4,在还没有於台湾上市的时候,就已经让不少车迷朋友期待不已。 在2005年12月1号的时候,Suzuki宣布与Fiat共同开发的小型运动SUV正式诞生,这就是SX4的由来。日本与义大利只方共同合作打造,拥有外国血统的SX4,也是Suzuki针对全球市场所打造出来的第三款全球战略车款。这辆车的外观,是由在汽车工业设计极富盛名的乔治亚罗操刀设计,因此在样貌美学上面,获得了不少的好评。 从外观来看,拥有义大利血统的SX4,在外型上融入轻巧与粗犷的特质,用文字来说,似乎有些抽象。简单来说,就是有着越野车那般强悍的感觉,可是却没有笨重迟钝的视觉累赘。车侧低腰线的设计搭配大片窗户以及车顶置物架,让SX4的运动感更进一步突显出来。

车头部分由水箱护罩两端向上拉出的A柱折线,也让整辆车的线条层次变得格外明显。外张的车轮拱让车尾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更加凶猛,再搭配蜂巢式水箱护罩及16吋铝合金轮圈,越野风格融合了都会时尚的矛盾,正是SX4之所以能够吸引人目光的地方。 具有整体性的设计手法,也同样在内装上面清楚呈现出来,一体成型中控台简洁圆滑的线条,年轻中带有顺畅的视觉效果。而只色内装所呈现出来的,是一种年轻的氛围,虽然没有时下流行的皮质内装,不过座椅布面、中控台质感等的处理得当,到也不失其价值感。而从驾驶座方向盘的设计,多少可看出强调驾驶乐趣的这部分特质。方向盘盘径并不大,整体的握感也在水准以上,再加上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钮,可以让驾驶轻松控制音响功能而无须分神或者让手离开方向盘。

SX4的长、宽、高分别为4,135mm、1,755mm以及1,585mm,从数据上来看,体积并不是很大,实际上视觉给人的感受也是如此。不过车是空间的表现倒是可圈可点,这多少得要感谢挑高的车身,让头部空间没有压迫感,并在行进间让驾驶能够拥有宽广的视野。而后座座椅的椅面高度设计的比较高,也让后座乘客乘坐其中,能拥有不被遮蔽的开放感受。此外,后座的膝部空间,也不会令人感到侷促,试车组人员172公分的身高,坐在后座座椅上,膝盖仍有充足的余裕。如此一来,就算要进行长途旅程,也不易感到劳累。 另外,SX4的空间尚称宽敞之外,变化运用上也是值得注意的一点。除了6/4分离座椅,SX4亦提供两段式前翻分离座椅、后椅背完全收纳等多样变化设计。可按照不同需求调整置物空间变化,比如说,只要将后座椅收起来,就可以拥有更宽敞平坦的行空间,满足各种搭载需求。 SX4搭载的是一具M16A 1.6升DOHC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07匹、最大扭力14.79公斤米。这具发动机具备VVT可变正时汽门机构,相对传统无可变汽门正时机构的发动机而言,动力输出更为顺畅,油耗经济表现也更佳。然而,由於SX4的车重达到1,205公斤,再加上车上两名成员,以及相关配备,重量超过1,300公斤。107匹马力以及14.79公斤米扭力,便显得有些不够用。

在起步以及低转速的时候,这具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表现还算轻快,油门一踩,就能称职地带动车辆前进。在市区走走停停的情况下,并不会感到吃力,就算塞车也能够愉快面对。离开了市区,试车组来到人车稀少的郊区,一路转上快速道路,平直宽敞的道路,正是测试中高速度表现的最佳时机。

眼见前方无车,我将油门缓缓踏下,随着转速攀升,时速也逐渐增加。在中低速的动力表现,虽然算不上十分饱满,不过倒也轻快。不过随着速度渐快,1.6发动机还是呈现了些许力不从心的遗憾,尤其是高速的再加速,总觉得少了一点激情的因子。随着快速道路到了尾声,车辆转进曲折的弯道,这具1.6发动机中低速轻快的特质,倒也让试车组一行人享受不少驾驶的乐趣。整体来说,一般日常使用,SX4 1.6虽然不能说热血,但也足够了。 虽然动力稍嫌不足,不过在底盘的表现上,SX4充满着浓厚的欧系味道。全车採用Suzuki独特的TECT科技,高刚性车体结构,除了可有效吸收并分散冲撞力道之外,对於车辆的动态表现,自然也有正面加分的效果。紮实的底盘,在行经崎岖不平的路面时,感受最为明显,特别是在压过坑洞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底盘刚性以及对弹跳的处理都十分优异。在车内的乘客,不会感受到太大的晃动,而且驾驶也能够接收一定的路面回馈,确实瞭解车辆当前所行驶过的路面状况。

在过弯的时候,车身侧倾轻微,再加上短轴距所带来的灵活转向,SX4在弯道上的表现让人十分满意。就算将车速略微提高,转向不足的情况也不是很严重。不过,由於车身高,因此弯道中重心转移的状况较为严重,也连带影响后轮的稳定度,让驾驶在激烈操驾的时候,会有些许不安心。一旦掌握了SX4的弯道特性,整体的动态性能并不会输给一般房车。 Suzuki SX4还有另外一样非常吸引人的配备,就是全车标准六颗安全气囊。在消费者对汽车安全重视的呼声越来越高的背景下,不论是国产还是进口车厂,对於这一块也都越来越重视。然而,真正全车搭配满满六颗安全气囊的车子,还是不多见,其中,价格最便宜的,就属SX4了。全车系标准配备只前座SRS辅助气囊、车门辅助气囊与前后车窗辅助气囊。再加上安全带自动紧缩装置及束力限制机构,保障驾驶人的安全。ABS与EBD刹车力道分配系统,也强化了SX4的脚下功夫。 六颗安全气囊的诚意,希望所有的车主都用不到,不过一旦有个万一,将会是保护车上乘客的利器。身为全球战略车款,在试驾之后,确实可以感受到Suzuki在这一款车上面所下的功夫,以及希望能够面面俱到的意图。随着产品力坚强的新车不断进入台湾市场,未来更激烈的竞争场面,将随处可见。 山西世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 址: 太原市平阳路374号(云水榭斜对面) 电 话: 0351-7021398(销售) 手 机: 13834583885 联系人: 杨计文 (编辑 王概)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