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霸锐前景尚未明朗 起亚品牌仍需完善

霸锐前景尚未明朗 起亚品牌仍需完善

2008-08-05 07:31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李伟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上周,曾亮相于今年北京车展的起亚进口高端SUV霸锐正式登陆中国,厂商指导价格为39.8万元。

相对于以往韩系进口车常常无声无息地进入中国市场,霸锐的上市可谓高调。但由于种种原因,即使今年国内销量目标仅定在了400至500辆,其市场前景却依然不够明朗。

■ 霸锐:定位不明却被当作救命稻草

业内对霸锐的上市各执一词。

有业内人士分析,首先霸锐的上市从整体来说有些不合时宜。目前全球范围内对大排量车质疑声此起彼伏,不久前国内燃油价格也再次上调,而有关大排量车消费税即将上调的传闻在业内正愈演愈烈。作为一款品牌认可度并不高、但排量却达到3.8升的大型SUV,消费者很难将其与奔驰、宝马等品牌的高端SUV联系在一起。

其次,价格虚高隔离了部分潜在客户。北京车展时,起亚中国总经理郑畅镐坦言:“由于进口起亚的品牌在中国相对弱一些,所以在定价方面会慎重考虑。”但当霸锐真正落地中国市场,39.8万元的价格还是让人有些难以接受。在国外市场,霸锐的售价为2万多美元,进口到国内,价格翻了不止一番。

最后,霸锐模糊的市场定位很可能将是影响其市场前景的最大软肋。在北京车展上,起亚官方宣称霸锐将竞争对手锁定在了丰田普拉多和雷克萨斯RX350等车型身上。但在正式上市时,霸锐却被宣传为是强调越野性能的硬派SUV。不仅和越野性能更占优势的JEEP旗下SUV车型相比,霸锐的价格没有丝毫优势,即使是价格相对接近的丰田汉兰达,在品牌上的优势也是起亚望尘莫及的。而相对于它自诩的竞争对手雷克萨斯RX350,其驾乘舒适性更不在同一个级别上。
除了产品上的定位模糊,起亚品牌本身在中国也很难有一席之地。一味降价已是起亚经销商能打出的最后底牌。此前笔者在北京市部分汽车销售市场调查得知,多款韩系进口车的优惠幅度已达数万,在某进口现代车型的经销商处,现代的行政级高端车雅尊最低价格已经跌至20万左右,而起亚进口SUV索兰托的最高降幅也达到了4万元。

一款高调上市的新车,或许已是起亚进口车经销商所能抓住的唯一稻草。

■ 渠道短缺:售后体系仍待加强

起亚欲在中国重新崛起,其销售渠道的构建一直为业内所关注。
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郑畅镐曾表示,进口和国产的起亚车型在未来将分网销售。关于进口起亚的销售渠道,他介绍:“起亚目前在中国有30个左右的进口经销商,其中10个左右和东风悦达共享销售网络。短期内我们的目标是经销商不超过40家。”
而销售渠道相对短缺正是进口起亚的短板之一。

据悉,北京市目前仅有一家进口起亚的4S经销店,以及唯一的一家特约维修站。并且,该特约维修站的配件供应仍然需要依靠进口起亚的4S店提供。

另外,虽然进口起亚在北京市除4S店外,还有大约五六家二级经销商,分布于各大汽车卖场以及东风悦达起亚4S店内。但于今年早些时候从韩国起亚方面传出的消息却表明,为了规范进口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区域销售和起亚品牌的重点推广,从今年4月1日起在中国销售进口起亚的总代理将直接向韩国起亚设在中国的总经销商订货。届时,用户只有在起亚设在当地的总代理处购车,才能得到起亚汽车所提供的售后服务保障。

据某进口起亚的4S经销商介绍,目前消费者只能在进口起亚4S店以及起亚特约维修站内享受到售后服务,而暂时还不能在渠道相对更为健全的东风悦达起亚店内做售后维修保养。

对于这一说法,负责进口起亚品牌维护的公关人士也做出了证实:“进口车的售后是由起亚自己在做。”

而据该经销商介绍,除4S店外,在全国范围内,现在正规的进口起亚特约维修站不过20多家。(文/伍雨石)

(编辑 李伟)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