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常州选车记 我与新众泰2008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常州选车记 我与新众泰2008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2007-11-23 11:5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一直想买一辆几万元的经济型小车上班代步用,不过在我的理想预算--四至六万元区间里,各种牌子的车太多了,挑的我有些“眼晕”。最近,刚好和一个也要买车的朋友一起到常州车来车往4S店参加新众泰2008的试乘试驾活动,零距离接触了新众泰2008这款刚上市的新车。

来到4S店的试驾现场,看到不少人在围着几辆挺漂亮的车谈论着,有的是一家三口,有的是情侣携手而来,亦或是三三两两的哥们一起。朋友指着那几辆车告诉我那就是新众泰2008。 办妥试驾手续后,拿了钥匙来到新众泰2008面前,开始真正跟这辆车零距离接触。我选的是银色新众泰2008,外观上给我的印象是时尚动感的元素比较多,造型与丰田特锐很像, 惟一不同的是没有尾翼。比较规矩的双圆形前大灯设计虽然算不上新颖,和整车外形搭配起来,看上去也还不错,条形尾灯和外挂备胎增添了几分越野和动感味道,外观上我感觉不错,挺贴合我的口味。

坐进车内,可能是新车的原因,里面能闻到塑料的气味。内饰我觉得很朴实,也干净整洁,而且经销商对这辆试驾车搭配了一些装饰,显得很舒适温馨,这点留给我的印象很好。方向盘设计得很简洁,手感也不错。前方仪表挡板给仪表盘的反光降的很低,回头再看,和其他多功能车一样后排坐椅可翻转及拆卸,使得这车有了更灵活的空间,具体的实用效果还得买回去用用才知道,不过这样的设计肯定能带来很多使用上的方便。 中控面板的颜色偏深,而且有很深的纹路,避免阳光照射反光,这样开车迎着太阳光也不觉得很晃眼。功能控制键数目不多,排列的很整齐,我试了试,感觉很灵活。织物材质的坐位包容性很好,坐在上面很放松,高度也很适合,但用力压压就觉得坐位弹性稍显不足。技术人员介绍说新众泰2008所有车型均有电动门窗、中控锁,集合M/CD(带MP3 /USB)于一体的音响系统做为标配,在音响控制面板上配有SD、MMC卡和USB接口,这算是它的独到之处,正好满足我喜欢听音乐的爱好。

启动后,发动机声音低沉而且没有其它噪声,感觉不错。据宣传资料显示,它搭载1.6L三菱引擎,底子不俗,最大功率为74.2千瓦,最大扭矩为136牛•米,对于这个数值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我踩下离合器,感觉离合有点偏高,而且油门和刹车踏板之间的距离有点近,我第一脚就把刹车和油门都踩上了,这个也算给自己提个醒,一会儿要注意别失误。推上一挡起步,油门响应灵敏,脚稍一用力,转速就达到2500,换到三档后转速提升的很快,有明显的加速过程。

终于开上路了,刚开始时,发动机转速保持在一定转速上,高速直线行驶十分平稳,只是我发现前风挡视野略微有些小,而电动后视镜视野非常好。很快我们下了高速,在国道上才真正体现出这个车的一些越野性能。上缓坡时候,发动机低吼,车辆很轻松地就开过去了,上比较陡的坡时候也没有拖沓的感觉。路上几次刹车,发现刹车非常灵敏。

虽然车的离地间隙有195mm,但车的悬架对路面震动的吸收感觉比较好,在通过有起伏的路面时,上下的摆幅控制得很到位。感觉就是一个轿车配上SUV的底盘高度,这样在道路情况很差的情况下,我就不必担心磕碰底盘。 试驾结束后,我对这款车做了一个整体评价是,动力、制动、底盘配合的不错,车身稳定,踏板也灵敏。按照我的眼光来看,新众泰2008是一辆不错的小车,虽然制作工艺上还有一些不足,这也是目前国产车的通病,但总体上还是比较理想的,尤其是它的高底盘和个性外观都比较适合我的口味。回到店里后,我就好不犹豫的交上了定金,等几天我就可以带上家人和我的2008深入接触了。 (编辑 王梓屹)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