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通稿]:让我们一起走近甲壳虫及虫虫一族的生活

[通稿]:让我们一起走近甲壳虫及虫虫一族的生活

2006-11-14 13:46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源自:网上车市 现在,在厦门的大街小巷到处可以看见大众甲壳虫车型。各种颜色的“虫虫”在街上每每看到都让人忍俊不禁。是谁在使用这么有个性的车,车主们在使用过程中的感受又是如何的呢?来,一起走近虫虫族。 虫虫族的生活 真想把它变成真的虫虫

车主:向岿(36岁,厦门人,企业高管) 车型:New Beetle(新甲壳虫)2.0 向女士的车是今年9月买的,是一辆苹果绿的大众甲壳虫,说起买这辆车前前后后还有许多故事。“本来我是想买宝马Mini的,可是刚上小学7岁的儿子喜欢甲壳虫,我就买了。”后来儿子上小学了,向女士每次用甲壳虫载儿子上学,到了学校门口,总是会有许多的小朋友围住甲壳虫,这里碰碰,那里摸摸,许多家长也会凑上来问这是什么车。还有一件好笑的事情是:“买车后,老公有一天突发奇想,想在车身上喷上点点,把车子变成真正的甲壳虫,他说这样会更加的醒目。”“把左右两边宽大的车窗降下,天窗的挡板拉开,多么惬意!”谈话间,向女士自然地流露出了对甲壳虫的喜爱之情。说到自己的爱车,她总是那么地自豪。向女士她觉得甲壳虫的车体结实,尤其是厚重的关门声,给人印象深刻,笔者也上车亲自体验了一回甲壳虫厚重的关门声。还有就是甲壳虫的底盘,“以前开的是其他品牌的车型,我在转弯或是变线的时候都能明显的感到车子倾斜的很厉害,可是甲壳虫在转弯或是变线的时候就不会有这样的感觉,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实在的支撑。”向女士还说她喜欢在雨天驾车,我一脸迷惑。“拉天窗的挡板,雨点直接打在天窗那嘀嘀的响声是多么地令人陶醉”,或许有真正体验过的人才懂吧。是的,开这么有个性的车,我相信向女士也是个有个性的人吧。向女士说她平时也会开着心爱的甲壳虫兜兜风,有时和朋友逛逛商场。她说自己的甲壳虫有一次竟然坐了3个大人,2个小孩,到环岛路上去,一路下来也不觉得拥挤;有时向女士也会透过落地窗静静地看着自己的甲壳虫,9月份买车到现在,也两个多月了,可是那股刚购车的股新鲜劲依然在心头荡漾。谈话结束之时,向女士告诉我她现在最想做地事情就是开着自己心爱地甲壳虫汽车开出鹭岛,到远一点的地方看看。 虫虫传奇 当人们一谈到德国的大众汽车公司时,都会很自然的想到大众公司所生产的甲克虫轿车,这不仅是因为其在德国有一个美妙动听的名字,其实就算是在中国,“甲克虫”也是一样的闻名遐尔,这可以说是因为“甲克虫文化”说引起的。甲克虫轿车在全球的成功的原因其实说来简单,也就是其商标式的品质:精致的加工工艺、可靠的装备和众所周知的可靠性,除此之外,还有其低廉的价格,较低的维修费用,还有就是即使使用多年,其价值依然很高。我想这些都可以说是其成功的原因。

甲克虫的诞生有着其特殊的历史背景。其实早在1932年,著名的汽车设计师费迪南德·保时捷就设计了一款溜背式,水冷、五缸1.2升星形发动机的汽车,这可以说是以后生产的甲克虫的原型,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个车的所有造型元素在后来的甲克虫上都得到了体现。

甲壳虫的故事始于1938年,当时,第一辆坚实而具有与众不同外型的甲壳虫在德国的沃尔夫斯堡下线。而在1981年5月15日,第2000万辆甲克虫轿车在大众汽车公司位于墨西哥的Peubla工厂下线,这是汽车工业史上的一个奇迹,同时也标志着一个新的世界纪录的诞生。从那时侯起,甲壳虫车就征服了全世界。 其实“甲克虫”这个车名的来历并不平凡。在甲克虫刚刚诞生之时,它没有自己的名字,在公司内部都是称为“型号1”“型号2”“型号3”之类的。第一次采用“甲克虫”是在1950年,一位英国甲克虫的用户,他儿子的同学第一次见到那部车时,觉得很像昆虫中的甲克虫,所以就随口叫了出来,从此以后,甲克虫的名字就流行开了。

新甲克虫的质量无疑是90年代的水准。全镀锌的钢体车身防锈保质期是十二年。 极为细小的车身缝隙,确保了与外界噪音甚至风声的隔绝。仅凭此点即可表现出世界一流的工艺水准。安全方面,前排双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囊、防抱制动系统(ABS)以及可调节的方向盘,保证了新甲壳虫在同类车型中最为可靠的安全性。同时,新甲克虫的科技含量也更高了:如电子稳定程序装置(ESP)、电子刹车制动装置(EBD)、电子防滑系统(EDL),使它具有高度的稳定性、制动力达到最佳的分布,以及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防止车轮打滑。这就是甲克虫永葆青春的密决。(编辑:王路)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