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其他车市 » 春花秋月 帕萨特领驭1.8T本田雅阁2.4对比测试

春花秋月 帕萨特领驭1.8T本田雅阁2.4对比测试

2006-06-01 14:16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源自:《车》杂志

本田雅阁与帕萨特领驭 外观
春天赏花,秋天赏月,如果把春天的花和秋天的月都摆在你面前,你会更偏向于谁呢? 帕萨特和雅阁在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已是驰骋多年的老将,两者特点鲜明,风格各异。帕萨特秉承了德系车所具有的性能出色,工艺考究。自从1999年登陆中国后,便成为了商务车市场中的新宠,不过随着近几年竞争对手的增多,帕萨特的销售也感受到了从来没有过的压力,在2005年末,上海大众推出了全新改款的帕萨特领驭,虽然这并不是呼声很高的帕萨特B6车型,不过也算是上海大众针对市场形势所做的一次大改,其意义非凡。 雅阁作为帕萨特的主力竞争对手,有着日系车一贯的配置高、低油耗等特点,自2000年第一辆国产雅阁问世,人们对于商务车也有了更新的认识,在尺寸差不多、排量接近的情况下,人们开始对配置和经济性方面着重考虑,这也成就了日系车的飞速发展。值得一提的是,雅阁在2005年末也将自己全新改款后的车型公布于世,这次改款与前几次相比,动作比较大,颇显其在角逐中对高级轿车市场的野心。 两车的新款在外形设计上都添加了不少新鲜元素,其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将你的目光捕捉过来。

帕萨特领驭 外观
虽然不是B6,但新一代帕萨特领驭还是希望人们一看到它就能与老款帕萨特区分开来,“大嘴”前脸造型在新款大众车型中得到了广泛采用,领驭也不例外,这样的设计使车型前脸给人极大的视觉冲击力,镀铬的饰条也将“大嘴”所要表现的豪华本质勾勒得淋漓尽致。圆形头灯很好地辅助了前脸整体造型的塑造,如果说以前帕萨特从正面看去给人一种稳重感的话,新一代的领驭则在稳重中又多了几分灵气。除了头部进行了重新布局外,尾部的改变也让人过目不忘。新一代帕萨特领驭通过线条的重组,赋予了尾部更多的动感,矩形尾灯通过一条镀铬饰条的衬托,特点更加鲜明,而且新颖的尾灯设计,也让这条贯穿左右的装饰线质感极强。

本田雅阁 外观
与领驭相比,新一代雅阁则更加注重尾部造型的革新,其前部依旧维持了以往的风格。新一代雅阁的尾部造型可以用两个词予以概括,那就是“分离”和“集中”。说到“分离”,主要是指雅阁的尾灯由之前的条形改为了三角形,并将后雾灯以及倒车灯与主灯分离开来,这样的改变我个人认为其主要目的就是让造型的各个部分都能给予你全新的感觉。三角形灯的采用其实并不算新鲜,很多车型在之前都曾采用,不过新雅阁在三角线条中只保留了尾灯和转向灯,而把雾灯和倒车灯放在了车牌两侧,这也使其照明的效果更加突出。说到“集中”,新雅阁将尾部的高位刹车灯由车后风挡玻璃内移到了车后备箱盖上,这就使得雅阁尾部的所有灯光都集中在了一个平面上,达到了整体效果上的集中。不过这样的设计也使尾部整体有些累赘感。 分别坐进两车的车内,日德两系车在内部设计理念上的差异一览无余。

(左为) 帕萨特领驭内饰,(右)为 本田雅阁内饰。
领驭的内饰风格充满了浓郁的商务车味道,深色的仪表台、桃木质地的中控面板与浅色真皮座椅构成了整体色调。与老款相比,它在布局上并没有太多新意,只是在空调出风口上,领驭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边框的修饰,这是内部最为醒目的变化了。总体来看,领驭在内部造型设计上并没有下太大工夫,其样式基本延续了老款,给人过于陈旧的感觉。在配置方面,我们试驾的这款1.8T的领驭豪华版与之前相比并没增添什么,依旧沿用了以前的配置,像电动座椅、定速巡航、6碟CD等,不过领驭的2.8那款车新增添了GPS导航以及蓝牙手机系统。

领驭的手/自一体式变速箱虽依旧延续了之前的技术,不过其在传输动方面效果不错。直排变速箱也暗示着雅阁并不是一款注重驾驶。
雅阁的内部虽然整体风格及布局也没有很大改变,不过配置方面的升级是给予新雅阁拥护者最好的礼物。深灰色的仪表台与中控台下方的桃木部件相互搭配,在样式上与领驭有些类似,不过整体效果则显得很时尚轻松,没有那种中规中矩的感觉。不过就是浅色座椅与深灰的搭配更偏重于冷色调,在这点上稍微让我有些不适。新型的LED组合式仪表盘在夜里对于车内气氛的营造起到了重要作用。从配置上看,雅阁主推的2.4升版新添的DVD导航播放器尤为显眼,路况导航、观看DVD,只需在7英寸液晶屏上触摸操作就可以完成。除此之外,驾驶席8向电动调节、左右独立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配置也让雅阁车型在同级别车型中独领风骚。值得一提的是,雅阁在安全配置方面,引入了VSA(车辆稳定控制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ESP,这一装置对于车辆在特殊路面上发生的侧滑有很好的抑制作用,不过你要是想进行非常规的驾驶,就要通过控制这一系统的按钮将其关闭。 [1][2][下一页]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