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进口车测试 » M全新定义 试驾2010款宝马酷炫SUV-X5M

M全新定义 试驾2010款宝马酷炫SUV-X5M

2009-10-12 14:31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徐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五年前,当宝马推出他们的旗舰X5,2004款X5 4.8is的时候,宝马曾经对我们说X5是不会配备M车型的,不过五年后的今天,宝马还是基于本已足够强悍的X5为我们打造出了这个全新的怪兽级SUV:宝马X5M。它的到来彻底颠覆了SUV阵营无法诞生竞速小子的魔咒,从而使这辆通过性不错的SUV拥有了足以征服赛道的能力,而这就是这款M新车的全新定义。

双重“车”格

如果不是仔细观察它的宽大进气口,在你身边驶过的这辆X5M并没有刻意的装扮

虽然宝马一直在运动型SUV上颇有建树,还为它们取了个SAV的名字,但当它们遇到了像保时捷卡宴Turbo S,奔驰ML63 AMG和吉普大切SRT8的时候,就少了些抗争的底气,于是宝马汇集了所能找到的各种技术,打造了应对这几款终极SUV的利器。

这款555马力的双涡轮增压4.4升V8发动机是这款M新车的最核心部分

在动力上,这款新车比保时捷的多了5马力,比三叉星多了52马力,比大切的多了135马力,凭借着如此强悍的动力,将一直以来以地球上最快SUV著称的奔驰ML63和卡宴(图库 论坛)Turbo S甩在了身后。除非哪天柯尼塞格决定打造1000马力的SUV,否则在今天的SUV市场上,你是找不到一款比这辆宝马X5M更为迅捷的SUV了。

只有在尾门的车标上我们才可以看到这款车的真正定位,M诠释了一个全新的定义

不过有意思的是这款宝马X5M的设计者并没有打算只让它在速度上取得成功,而是让它像“标准好太太”一样做到“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所以它不仅拥有出色的运动能力,而且即便只是在周末陪同家人购物的时候,你也能感受到它所带来的舒适与实用,全面性可谓是这款世界上跑得最快的SUV的另一大特点。相比于最新的X5来说,X5M的舒适度绝对比X5还要更好。

在行李箱的容积上你不用怀疑它的实用能力,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得到两千多升容积

实际上就什么是一款精湛的宝马M车型,我们也进行过思考,不过说实话我们一直认为它们最大的特点还是表现在其运动能力上。但在此次0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我们就此问题采访宝马M部门负责人Kay Segler博士的时候,他的回答的确让我们吃惊不小。“要想打造一辆配得上宝马M称谓的车,它就必须是一辆能够将两款车的优势结合到一起的车子,也就是说在拥有非常纯粹强悍的运动能力的同时,它也要像其他的宝马车一样拥有足够满足日常使用的舒适性和实用性。”

四个浑圆的排气管彰显了它的威力,听到它的声音才知道它的强大

的确,在试驾过这款顶级宝马SUV之后,我们对Kay博士的话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从这款车的外观上,我们能感到设计师并没有让它看起来有什么刻意的不同,出了头灯下粗狂的进气口以及M标识外,如果你沿着这款车的周边走上一圈的话,你也不会看出它到底与普通的X5有什么不同,顶多是配备了一套20英寸的轮毂而已。这就是宝马对它的定位,不张扬,在含蓄中爆发力量,用双涡轮增压的V8发动机来驱动这个重达2.5吨的大家伙。

在拥有足以满足日常使用的实用性之外,它的拨片换挡系统还能带来出色的乐趣

所以它的成绩自然也相当了得,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有5.1秒,四分之一英里的加速时间仅用13.2秒,最大冲线速度为172.32公里/小时。从这样的数据上我们不难看出这款X5M的实力到底有多强,它不仅打破了SUV的加速记录,而且也让SUV的理论有了新的阐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