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广州车市 » 大空间 强动力--试驾MINI Countryman

大空间 强动力--试驾MINI Countryman

2011-03-25 16:0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石朝先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大空间 强动力—其实不是很愿意用这么“俗套”的形容词来表达我对MINI的感觉,毕竟这些用在一般车型身上用来形容机械本身特点的用语,很少跟MINI沾得上边。MINI在人们的意识中早已经被人性化和感情化,不过,就算是褪去了所有人们对它的主观喜爱的感情,只作为一部单纯意义上的车辆而言,MINI Countryman大空间 强动力的特点也实在是非常突出,令人不得不折服。

关于MINICountryman的外形介绍,由于之前已经出过静态体验文章(点击查看)我在这不再重复。我就是冲着MINI Countryman COPPER S涡轮增压版来的,虽然普通1.6车型的四驱也是一个不错的卖点。我在高速路段开始接手COPPER S,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档位推到S模式,地板油到底,MINI就发出嘶吼,在头段加速就给人惊喜,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在1600-5000转之间能够爆发出260Nm的最大扭矩,这让你能感觉到动力源源不断,推背感非常明显。

车速过了100后有个短暂的缓冲,然后又立马直冲上160以后还没有收停的意思,本着安全着想,我踩了刹车让它安静了下来。在这期间我最满意的是它的车身稳定性,虽然是一款“小小车”,但是在高速行驶时一直让你感觉很踏实,不会像其它两厢车一样有轻飘飘的“轻浮感”。

高速路程很短,到了国道,我们进行了换乘,我坐到了后排座椅上,这才感觉到MINI的空间设计是如此一流。腿部空间的宽敞让大家都赞不绝口,当然了,这是MINI家庭里面的“大个子”,举着的可是SUV的旗号。而且其特别设计的中央滑条从驾驶室直贯穿至后排,即有个性,放东西也十分方便。

此时我们已经进入国道行驶,道路情况并不是很理想,不过也些坑坑洼洼和修修补补的地块,坐在Countryman后排感觉舒适性一般,毕竟它的悬挂由于偏向运动风格而设计得比较硬朗一些。

我这里才可以细细的体味这次MINI之旅带给我们的乐趣。从车身上的标语就看出我们的“反叛”——上山,下乡,远离城市。我们经过的那一片草莓园,我们停下观赏的油菜花,还有我们即将要登上的蜿蜒山路。这是一次舒心的旅程,也是Countryman带给你的最与众不同的享受。

说起来也奇怪,MINI以是一个城市精灵的身份吸引了众多消费者,潮流,前卫,时尚,特立独行。MINI是在城市里现代派中得到成长发展的,而如今的这台Countryman,却提出了远行的口号,诚心远离城市回到“原始生态”,却也成为一种潮流,这就是它的魅力。

来到山脚,大家开始抑住不住兴奋起来——当然,拿着两驱版的同行显得有点落寞。四驱,涡轮增压,在这条山路上可以一试身手。

我曾经开过A4L和535LI在这条路上跑过几回,大马力带来的加速感觉只一个爽字可以形容。不过,由于那两款车的车身过大,无法在过弯时显示出威力。而像Countryman这类小车更值得让人期待。

MINI Countryman搭载的ALL4全轮驱动系统对于驾驶条件的变化能保持快速且精准的响应,主减速器上的电子中央差速器可以无级调节前后桥的动力分配,在极端状况下可分配100%驱动力至后轮。果然,Countryman在爬坡时有四轮驱动作为后顿,一点都不显得吃力,在弯道时动作干净利落,不会发会转向过度或者过大的侧倾情况。短轴距使得Countryman的身手更加灵活,更加随心所欲。


MINI授权经销商:

广州宝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20-81899999-777
公司地址:广州市荔湾区芳村大道东146-1号

广州宝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大观南路57号
电话:020-8216 8668

(编辑 石朝先)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