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凯美瑞/睿翼/君威 三款中级车的油耗测试

凯美瑞/睿翼/君威 三款中级车的油耗测试

2011-01-26 11:5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编辑:梁一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油耗测试大家看得多了,大多都是使用D挡温和驾驶的驾驶方式,尽量测出最低油耗。想必网友们看多了便会觉得腻了,想看点新鲜的。本期的油耗测试,我们一改传统,采用最为激烈的驾驶方式进行测试。适逢广州台风来袭,狂风暴雨,路面湿滑,这为测试增添不少的危险,却为此次测试增添了不少刺激感。天雨路滑更容易测试出车辆的行驶稳定性。话不多说,我们马上为大家带来最疯狂的油耗测试。

前言

测试方法与测试感想:此次我们选择了三台热门中级车进行测试。它们分别是马自达睿翼2.5、别克君威2.4以及广汽丰田凯美瑞2.4。所有参与测试的车型都是自动挡车型。在测试前,我们为车子加满汽油;测试后我们再次加满汽油以获得实际加油量。车辆行驶里程我们通过仪表板的里程数据获得。根据实际行驶里程和实际加油量我们便能计算出真实的油耗。

【确定最为激烈的驾驶风格,我们列队出发】

此次测试的重点是:我们使用最为激烈的驾驶风格。所谓激烈的驾驶风格就是只要前方有加速空间,我们就全油门加速,尽量保持车辆行驶于高速度。如果制动的话,我们会推迟刹车点,到达刹车点后刹车踩到底,尽量使用最大的刹车力度。简单地说就是狂轰油门,猛踩刹车。我们要看看,这种最为激烈的驾驶方式究竟会如何地影响油耗水平。

【狂风暴雨模糊了视线,我们亮起危险警告灯一路向北】

马自达睿翼前双A臂后纵臂多连杆悬挂搭配高刚性车身,在雨天湿滑路面表现出不错的运动性能。2.5L MZR发动机的响应性非常出色。无论是轻点油门还是全油门加速,发动机的动力随叫随到,随着转速的拉升,动力连绵不绝直到红线区才停止发力。睿翼的车身比起其他两款车型要低,并排停在红灯前感觉更是明显。正是较低的车身使得睿翼更贴地,运动性能更好。
全油门加速时,由于地面湿滑,轮胎出现轻微的短暂打滑后才紧抓地面推动车辆前进。80公里通过单边积水弯道,会出现轻微的失控,瞬时方向丧失,在电子系统的修正下依然安全通过弯道。

睿翼方向盘、座椅以及换挡杆等部件都非常符合东方人的人体工程学要求。各部件使用相当顺手,驾驶位置无需特别调节也能获得一个舒适的驾驶姿势。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阻尼恰到好处,使用起来相当顺手。

睿翼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蛇形换挡杆需要一定时间适应才能得心应手地操作。

【雨天路面积水非常危险,有可能让车辆完全失控】

别克君威的车重是这三台车中最重的,这一定程度反映了君威的扎实程度。2.4L的发动机在静止起步加速时能轻易甩掉此次测评的两款车型,加速性能卓越。君威发动机的轰鸣声低沉而不刺耳。加上车厢隔音处理较好,传到车厢内的噪音较少。
由于君威采用的是普利司通特供的EL400轮胎,因此在湿地抓地力上较为出色。全油门加速,轮胎并未出现轮胎打滑(不排除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帮助)。80公里通过单边积水弯道,未出现任何的失控状况。较硬的悬挂把车轮牢牢地按在地面,获得最大的可操控性能。君威的运动性能得到此次参与测评的编辑们的一致肯定。

君威出色的运动性能毋庸置疑,但是并不是没有缺点。其运动型座椅材质较硬,舒适性上比起其他两款日本车要逊色。方向盘以及座椅的位置需要较长时间调节才能达到一个比较理想的驾驶位置。也就是说,君威是一台不折不扣的运动型轿车,不太适合享受悠闲以及追求舒适的朋友。

君威也有自己的不足。在油门踩到底的一瞬间,车子不会马上加速,动力会在零点几秒后突然迸发。这可能是发动机或者变速箱控制程序的问题,希望别克能在下一版本的发动机或者变速箱软件中作出改进。

【车子加油,钱包缩水,做测评就是要不惜工本】

卖得那么好当然有它的原因,车子不用开动,一坐到驾驶位就感觉到非常舒适。方向盘、座椅、脚踏板,一切一切都非常的顺手。感觉这台车子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2.4L发动机动力相比其他两台车型稍显逊色。无论是起步、加速还是全油门加速,推倍感都不强烈,车子在不经意间就达到预定速度。凯美瑞的调教更倾向于舒适性。全油门加速时,发动机舱传来的发动机轰鸣稍嫌刺耳,当然也有人把它说成是高亢的咆哮。

原车轮胎采用的是普利司通的ER33,花纹设计上没有EL400细碎,排水槽也没有EL400宽大。因此可以断定湿地性能并不是ER33的强项。实际测试中,全油门加速,在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帮助下,凯美瑞的轮胎并未出现打滑。80公里通过单边积水弯道,凯美瑞多次出现轻微失控的情况,行驶稳定系统多次发出警告并作出干预,最终没有发生任何严重失控的意外。凯美瑞生来就不是一台运动型轿车,较软的悬挂,较舒适的调教,使得凯美瑞的运动性能非常一般。

人体工程学方面是凯美瑞值得自豪的地方。精致的内饰做工,恰到好处的按键设置,无一不体现日本车的精雕细琢。其仪表盘样式是此次测试最好看,仪表显示信息也最为清晰,至少我认为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