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国产车测试 » 品质收获 试驾华晨宝马5系长轴版

品质收获 试驾华晨宝马5系长轴版

2007-12-21 09:35 来源:汽车族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随着宝马5系全球中期改款,即使上市才一年的长轴距版5系也要换换新装了。 记得宝马刚刚国产时,宝马高层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宝马就是宝马,无论在哪儿生产,都保持一致的全球品质”。时间过得很快,现在已经没有人对国产宝马的品质表示怀疑了,那么对宝马的全球改款波及到中国之愉也应该习以为常了。 当然,宝马5系长轴版情况有点特殊,他虽然在慕尼黑完成设计,但产地是沈阳,主要面向中国市场,且刚刚上市一年。不过宝马的承诺是严肃的,所以国产长轴距5系很快就出了新版。 在宣布宝马新5系改款上市的那天晚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配德先生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的确,宝马5系长轴距版上市一年来的表现确实不错。仅今年1到9月,宝马5系(长轴版)在中国的销量就超过1 2000辆,同比增长53%,是该细分市场增长最快的车型,并一举超过了3系(国产宝马3系同期的销量是1 0000台)。这种产品序列销量倒挂的现象在国外难以想象,但在中国这样一个特殊的市场上,这很正常(如奥迪A6的销量长期高于奥迪A4,有时差距还比较大)。 与原来的车型相比,新改款的5系主要的变化有前后造型的改进和车内装饰及设备的改进。车外的变化包括前后大灯的局部设计,前保险杠经重新设计后两端上翘,与前灯组合形成一张更亲和的脸,轮辋变成了1 0条辐造型。前大灯在眉灯尽头增加了6个LE D灯,转向灯罩带银色反光板,指示效果更加明显。尾灯则使用了1 8个L E D构成转向灯,灯组面积最大的一部分由5条L E D灯组成,点亮以后十分好看。车内的变化包括增加了一种新的内饰颜色——奶白色,变速器手柄改成电子控制式,iD riVe系统增加了8个快捷键。变速器与i D ri Ve的变化与上市不久的宝马X5相仿,变速器手柄拨动很轻盈,就像在操作电子玩具,驻车挡移动到顶端,其它布置与普通自动变速器手柄相当,也有运动和手动模式。iD riVe的8个快捷键使用起来很方便,长按可以储存想要的东西,点击能调出已存储的信息,如目的地、歌曲等。

加长版5系轿车在中国能迅速走向成功,除了主动迎合消费需求外,车型本身的优秀素质也起了重要作用。据介绍,宝马是最早开发长轴距版豪华轿车的公司,而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是长轴距车的重要市场,宝马以往在中国销售的7系轿车就全部是长轴版。在加长以后,宝马5系保留了前后50/50的重量分配,为的是保证有良好的动态性能。后座的改进最完善,不但空间增加了1 40毫米,配置规格也提高了,让坐宝马也成为一种享受。 为了保证前后均匀的重量分配,也为了引领汽车轻量化潮流,宝马5系使用了很多创新材料和工艺,最典型的就是铝、镁材料的应用。这些轻材质不但应用到车身结构上,也应用到发动机上。除了轻质材料,宝马5系的发动机还应用了第2代电子气门等技术,使其在重量、升功率和燃油消耗等指标上居于世界前列。 宝马新的加长5系还配备了D S C+动态稳定系统,它在原DSC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制动待命、雨天制动辅助、山路起步辅助、衰减补偿和柔性驻车系统5项功能。7.2声道Log i c 7音响原来是宝马7系的装备,如今也被移植到5系上来。这套音响总共有1 3个扬声器,最大输出功率420瓦。 安装在新5系上的随动控制大灯和雾灯弯道照明功能对行车安全有很大帮助。随动大灯的光线能随着车身转弯,当车速低于40公里/小时,这套大灯系统能适当补充左边照射范围,让横向的视野更宽广,而车速超过11 0公里/小时,光束将变得更加细长,以利于及早发现远方的情况。雾灯的弯道照明功能是利用附加的反光板把光线反射到车辆周围90度的范围,帮助司机及时发现行人、车辆及障碍物。 驾驶感觉一如既往,能从容应付各种复杂路况。由于在此之前曾在新疆长时间开宝马X5(宝马×之旅),所以对新的变速杆很习惯和适应,没有了第一次接触的新奇。宝马的电子挡杆起于7系,从X5又传承到5系,说不定将来会成为一种潮流,就像电子油门的普及一样。

一年前宝马5系长轴距版上市时曾伴随着质疑声,时至今日,良好的销售数据已经让质疑声烟消云散。新的宝马5系先期上市的有两种车型,分别是2.5升豪华型和3.0升豪华型,售价是62.56和7 1.26万元人民币,其他的车型还会陆续上市。对今后的销售来说,本次中期小改款虽称不上强力助推器,但至少能让良好的势头延续下去。(编辑 郝俊)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