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1

全新古思特在该项目的得分为9分(满分10分)。

点评:相比在后排当老板,全新古思特更适合自由出行!

动力系统方面(5分):标配6.75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拥有571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850牛·米最大扭矩,值得一提的是,最大扭矩1600转/分就可以全数输出(仅比怠速转速高出600转/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虽然不是挡位最多的,但赢在平顺性。因此,动力系统方面,5分!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2

底盘系统方面(5分):全新古思特配备了劳斯莱斯命名为“魔毯悬架”的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听这个描述是不是就感觉很舒适了?出色的操控性与乘坐舒适度得益于先进的平面悬架系统的创新设计,平面悬架系统由三部分构成:1、安装在前悬架总成上方的48V上横臂避震器,相当于一个额外的减震系统,使得无级电控减震器和自适应高容积空气弹簧组件得以进一步优化。值得一提的是好,这项技术也是劳斯莱斯首次搭载于量产车型上,驾乘感受方面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2、通过前置摄像头监测行驶前方的的路况,提前让悬架系统做好准备。3、GPS辅助变速器,通过提前预知前方路线,如弯道,将变速箱预设到合适的挡位。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1

此外,五连杆后轴搭载全轮转向系统,在底盘设计方面,全新古思特运用了劳斯莱斯目前最顶尖的技术,因此,此项得分为5分满分。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2

驱动系统方面(5分):全新古思特驱动形式为全时四驱,配合50:50的前后最优重量分配,带来极佳的动态表现与湿滑路面稳定性。因此,此项得分为5分。

驾驶感受方面(5分):6.75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拥有563马力的最大功率,如此强悍的动力加持下,全新古思特的驾驶感受并不暴躁,动力表现安静、如丝般顺滑是这款大排量发动机带给我的最直观感受。不必用力压榨加速踏板,在稳稳且轻松的状态下,这款车长超过5米多,整备质量2.5吨的超豪华座驾用不到5秒的时间(4.8秒)即可破百!

一番体验下来,开全新古思特是非常轻松且愉快的体验,起步非常轻松,并且在任何路况下,均拥有召之即来的动力表现,整体操控感觉非常轻快。8速自动变速箱工作非常顺滑与V12发动机配合相当完美!

在强大的动力储备下加之自适应平面悬架系统与全时四驱与四轮转向系统的加持,配以随速可变的转向,拥有堪比高性能豪华轿车的操控性以及无可比拟的劳斯莱斯乘坐感。因此,驾驶感受方面为5分。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3

能耗表现方面(2分):全新古思特整备质量超过2.5吨,V12发动机排气量6.75升、加之全时四驱系统,日常城区油耗表现大概在20L/百公里左右。因此,得分为2分。

动态驾乘舒适性方面(5分)无论是驾驶古思特还是在舒适的车内当乘客,均会感觉十分安静!为了安静这两个字,工程师前瞻的在设计古思特车身的时候就考虑到了,采用了专属的100%全铝制车身架构,精密复杂全铝的结构取代了易产生共振的平滑结构,各组件间都有隔音材料的嵌入。此外,共采用了共超过100千克的隔音材料,遍及车门、车顶,甚至是层车窗和轮胎内衬,几乎涵盖了整个车身的各个细节。在看不见的方面,隔板和地板均采用双层隔音设计,中间则填充复合阻尼隔音毡,主要为了最大程度的阻隔路面噪音。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5

行驶在路上,为了降低各工况下发动机的噪声,进气系统采用更宽大的进气口。还特别改造了调整传动轴直径,并强化了其韧性,以改善其声学表现。工程师在研发过程中发现,空气容易经由空调导管内部流入车内,引发难以接受的噪音,因此进行了平滑化处理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6

最后是让整车达到和谐共振,全新古思特每个组件的共振频率都被精心调校至和谐统一。除以上“物理硬件”解决了令人不愉快的噪音都解决了后,太过安静了其实也有烦恼,会令人有眩晕感,容易晕车。因此,工程师们创造了一种类似“耳语”的低音环境声场,完美解决了问题!

Bespoke Audio定制音响系统也有“降噪”优化功能,车内搭载两个自适应功能麦克风,用于实时监测音频的过度锐化与降噪,并在可能不尽如意的声音触抵扩音器之前,及时调整其响度以抵消噪响。因此,在安静这方面,绝对可以打5分

网友还看了
曜影 曜影 520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豪华车
综合平均油耗: 14.87L
网友评分: 4.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