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1

全新古思特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5分(满分30分)。

点评:毫无疑问,营造舒适与氛围方面,劳斯莱斯是绝对的专家!

喜爱劳斯莱斯的客户,除了品牌与设计之外,车内无与伦比的豪华舒适氛围也是他们喜爱劳斯莱斯的另外一个主要原因。奢华的悠然旅途,会让你爱上在路上的时光。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2

座椅舒适性方面(4分):中控台沉浸式高级真皮座椅,采用定制紫 Tailored Purple 主色调,前后排加热、通风,前排座椅16向调节、后排座椅配备按摩功能。后排座椅相对独立,宽大的中央扶手可收起。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3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4

全新古思特前后排座椅均具有极高的舒适性,长轴距车型后排座椅可以选择电动的腿托,内部填充物非常柔软。美中不足的是,前排座椅没有配备按摩功能。因此,座椅舒适性给到4分。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5

方向盘与排挡杆质感方面(3分):全新古思特方向盘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小巧一些,中央区域设计饱满,而较细的方向盘设计是劳斯莱斯的传统,皮质细腻,功能按键与旋钮拥有极佳的手感与阻尼。怀挡的换挡杆设计较小,但没有包裹软性材料,手感一般。在这方面亮点不多,得分为3分。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6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7

前排驾驶感受方面(5分):坐在前排会感觉仪表台有些高,但并不影响视线。头部、肩部空间均不会让你感觉到压抑。因此,得分为5分。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8

后排豪华舒适性方面(4分):先说豪华设计,厚实的座椅,配备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并可以调节座椅倾角。腿部空间方面,因为是标准轴距车型,如果不是“北京躺”的坐姿,空间是完全够用的。轴距与腿部空间属于“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后排舒适性方面与长轴距车型相比有一定差距,所以得分为4分。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9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10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1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11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12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13

车内豪华氛围方面(4分):绝大部分豪华轿车,对车内豪华氛围营造,还是依靠氛围灯系统。而劳斯莱斯依靠“星空车顶与流星”这种无人模仿的设计,堪称汽车内饰界的旷世经典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2

全新古思特除了星空车顶之外,可以选装花两年时间为全新古思特研发的副驾前星空面板GHOST字母四周由多达850多颗星星环绕,这么多颗星在不点亮的时候,是完全看不出来的。为了实现这种效果,采用了三层复合材料,底部是152支LED灯源,每个LED灯的颜色都与车内时钟及仪表盘完美契合。采用了厚度为2毫米的光导,其表面有90,000余个激光蚀刻点。该光导不仅可以将散发的光线均匀分布,还能产生闪烁效果,星光仪表面板的光点与星光顶的闪烁星光互相呼应,共同在车内打造出梦幻氛围。可见劳斯莱斯在内饰方面的星光情节已经到了“魔幻”的地步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3

脚下踩着软软的羊羔毛脚垫,看着流行划过的车顶,呼吸着木质仪表面板中,微环境净化系统(MEPS)通过冷光金属的通风孔高效过滤的空气,真是一种纯粹的享受。如果能配备香氛系统就更完美了!所以,此项得分为4分。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1车内空气质量经过测试,HCHO(甲醛)、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均很低。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5后备箱锁钩比较单薄,给人感觉设计质感不强。

音响系统方面(5分):如果对音质有至高要求,可以选装评测的这款车型选装的Bespoke Audio定制音响系统。劳斯莱斯的定制音响系统与其豪华车企所乐于宣传配备了XXXX品牌的音响系统所不同的是,Bespoke Audio并不是一个品牌,仅仅是字面上的意思。这套顶级音响系统是独立开发并调教的。技艺非凡的Bespoke高级定制音响工程师们从车身研发之初便着手为其打造专属音响系统。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6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7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8

在低音箱设计方面,并不是其它品牌在某一处位置放置几个低音单元那么简单,而是将共鸣箱融贯汽车车身之中。该共鸣箱的体积与形状根据Bespoke高级定制音响扬声器回响频率效果量身打造,效果其实很难用言语来表达清楚,如果形容的话,相当于将一个顶级的音乐厅与教训你管乐团搬进了车内。除了耳听的豪华之外,视觉的豪华也不可缺席,金属的喇叭罩颇有设计质感。因此,在音响系统方面,得分为5分满分。

网友还看了
曜影 曜影 520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豪华车
综合平均油耗: 14.87L
网友评分: 4.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