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

汽车界顶级奢华“代言人”劳斯莱斯生产的车还有评测的必要吗?在评测这款行驶在路上总能让人抛出羡慕眼光多看一眼的劳斯莱斯新车之前,我也千万次的问自己,几百万的超豪华座驾找“缺点”不就是大家常常调侃说的贵么?但本文的主角,其实相比其它劳斯莱斯车型来说并不贵,是一款“最便宜的”劳斯莱斯,TA就是第二代古思特,而且还是标准轴距版,便宜、轴距短……嗯,这么一看,还是有必要细细品位一番的!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1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2

也许是让一直关注古思特的朋友等待太久了,经过十年潜心研发的第二代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一经推出,定单如“雪片般飞来”。新车相比2009年推出的第一代车型,在保持经典设计的基础上,全面革新。在外型方面,更有大哥幻影的感觉。虽然被称为“小幻影”,但相比幻影千万级的售价,全新古思特只需不到一半的价格即可拥有!这款新车也是目前劳斯莱斯车系中唯一一款官方指导价低于500万人民币的车型那么相比之下低一些的价格就一定=不奢华了吗带着这样的疑问,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在豪车事“豪华180”豪华指数评分体系下得分情况如何。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3

评测车型:2021款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 6.7T 标准轴距版,价格方面,因这款车型选装了N多项Bespoke高级定制配置,具体配置价格不详,对于劳斯莱斯这种以定制销售为主的超豪华汽车品牌来说,传统意义上的官方指导价并不具备参考意义。文中的这款全新古思特官方指导价+选择的高级定制配置后,售价大概在500多万元。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4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5

全新古思特在该项目的得分为9分(满分10分)。

点评:百年豪车老店,值得尊敬!

1、品牌方面(5分)劳斯莱斯汽车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115个年头,属于汽车界的百年老店。而劳斯莱斯与其它绝大部分汽车品牌都不同的是,只专注超豪华汽车的生产!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坚持保持大量手工艺的造车传统,而且产量绝对为高品质让路,目前超豪华车界,地位无可撼动!所以,在这一项的评分为5分满分!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6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7

2、价格方面(4分)目前,全新古思特在售的车型比较简单,按照轴距区分,仅为两款,均提供“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劳斯莱斯做不了”的Bespoke高级定制服务。其中标准轴距车型,官方指导价+选装Bespoke高级定制配置后,售价大概在500多万元。长轴距车型,官方指导价+选装Bespoke高级定制配置后,售价将会进入600万元区间。因为客户均会选装高定配置,所以售价仅供参考。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基础售价还是高级定制的价格,均属于超豪华车的定价,而且物有所值!在其它车型常见的优惠促销手段,并不是劳斯莱斯的营销套路,满足客户的心里期待,让每一辆劳斯莱斯都不同,才是劳斯莱斯的核心价值观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8

古思特标准轴距车型如果按照官方指导价(不含Bespoke高级定制)来说,是整个劳斯莱斯车系中最低的,其实性价比很高!但并没有降低身价,也并不靠降价吸引客户。因此,得分为(4分)。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9

全新古思特在该项目的得分为7分(满分10分)。

点评:保持经典元素的基础上创新,喜新不厌旧!

对于劳斯莱斯这种历史超过百年的超豪华汽车品牌来说,如何保持一直沿用的经典设计的同时还要在设计方面跟进时代发展创新!我替劳斯莱斯的设计师们说一句“太难了”!事实证明,并没有难倒劳斯莱斯的设计师们,他们洞察到一种新时代下新兴设计趋势,并决定以此来定义全新古思特的美学基调,被富有哲理性的命名为“以约驭博”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10

1、设计理念创新方面(4分):这种不显浮华的设计理念源于劳斯莱斯汽车在建筑、时尚、珠宝和船舶设计领域中洞察到的新兴设计趋势。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全新古思特,车身线条简洁流畅利落,拥有至简完美的风格,保持经典元素的基础上做创新、做减法、做到了让客户喜新不厌旧!设计是否成功,火爆的定单量就能体现出来,客户的认可就是成功不是吗?所以,该项得分为4分。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11

2、首发科技方面(3分):全新古思特配备了同级独有手工打造的“帕特农神庙发光进气格栅”这个格栅属于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结合的产物。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12

此外,经典的马车式对开门电动控制机构革新,属于舒适配置革新,配备的车载纵向和横向传感器,辅以安装在每个车门上的重力传感器,确保无论处在什么路况下,自动开闭车门的速度都保持不变。而且在车内开启,电动机构更加聪明“跟手”,这也是同级独有的设计。除此之外,并没有首发科技类的配置,所以该项得分为3分。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13

《豪华180》评测最便宜的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图14

网友还看了
曜影 曜影 520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豪华车
综合平均油耗: 14.87L
网友评分: 4.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