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

25万区间、豪华紧凑SUV、小排量四缸发动机,奔驰GLA与奥迪Q3优势和不足都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1

价格及优惠:

目前在售的奔驰GLA共有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68-33.28万元,根据我们实际探访经销商得知,该车目前市场上优惠幅度在4-5万上下,最畅销2020款 GLA 200车型,优惠后裸车价格在25.38万元左右。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2

目前在售的奥迪Q3共有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43-35.68万元,根据我们实际探访经销商得知,该车目前市场上的优惠幅度在5万元左右,最畅销的2021款 35 TFSI 时尚动感型优惠后裸车价格在23.78万元上下。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3

GLA和Q3中的两款最畅销车型价格差了1万多元,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它们各有哪些亮点。

外观设计和车身尺寸:

两款车型的造型风格类似,奥迪Q3的侧面线条要硬朗一些,而奔驰GLA整体较圆润。Q3动感型还配备了运动外观套件,细节位置采用银色装饰点缀,设计感比GLA更强。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4

奔驰GLA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5

奥迪Q3

尺寸方面,GLA长/宽/高分别为:4417/1834/1610mm,轴距2729mm;Q3长/宽/高分别为:4495/1848/1616mm,轴距2680mm。长/宽/高尺寸上奥迪Q3占有优势,但轴距方面GLA要长一些。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6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7

车尾设计: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8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9

内饰风格设计:

两款车型内饰的设计风格有很大不同,且更有亮点。奔驰GLA最吸引人的当属贯穿式大屏幕了,另外圆筒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中控台区域要比Q3更精致一些。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10

奔驰GLA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11

奥迪Q3

而Q3方面的亮点在于年轻化和时尚感,低配车型采用了翻毛皮材质饰板,高配车型则采用与车身同色的饰板,这方面的表现比GLA更讨喜。

Q3 35 TFSI 时尚动感型与GLA 200配置对比:

两款车型配置方面相差不大,可以说是各有亮点。奥迪Q3方面,多出无钥匙进入、第二排座椅可调、后排出风口这几个日常更实用的功能,而奔驰GLA则多出了GPS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OTA升级、64色氛围灯这几个科技配置。

空间表现: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12

奔驰GLA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13

奥迪Q3

奔驰GLA的轴距为2729mm,奥迪Q3为2680mm,相差49mm。根据我们之前对两款车型实际体验结果来看,后排乘坐空间基本相同,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后排腿部空间同为一拳四指,但奔驰GLA后排座椅的舒适度相比Q3要更好一些,主要原因在于GLA的座椅坐垫更长,腿部支撑性更好。

后备箱空间表现: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14

奔驰GLA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15

奥迪Q3

动力表现:

奔驰GLA 200车型搭载了一台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为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16

奥迪Q3 35 TFSI 时尚动感型搭载了一台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传动系统为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奔驰GLA/奥迪Q3怎么选25万区间/棋逢对手-图17

两款车型动力参数方面奔驰GLA稍有优势,实际驾驶感受方面,GLA起步阶段更轻盈一些,而奥迪Q3起步阶段油门踏板的响应偏慢。除此之外,两款车型日常驾驶感受区别并不大。

总结:

通过以上的对比可以看出,两款热销车型中,奥迪Q3价格有优势,配置更实用,而奔驰GLA内饰的设计以及科技配置更能吸引年轻人的青睐。对于这两款各方面表现相差不大的车型,您会怎么选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