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奔驰的创新,始于初心却不止于豪华

采/编 金超/张卿 2020年的新冠疫情对于全球的经济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其中包括汽车行业。中国的疫情在得到有效控制后,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梅赛德斯-奔驰与经销商伙伴及时调整销售任务,推出贷款免息等政策,将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今年上半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华累计销量达346,067辆,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百年奔驰的创新始于初心却不止于豪华-图1

梅赛德斯-奔驰成功的秘诀 段建军坚持做正确的事-图2

“如果市场好的时候我们能比别人走得稍微快一点,市场不好的时候,我们能够比别人降的稍微少一些。安心做正确的事,坚持做正确事,我觉得这就是一个最佳状态。”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说道。

1、《服务公约》 的推出 更多消费者选择奔驰

中国汽车市场在二季度已经呈现出复苏的态势,一方面是疫情影响了原计划2、3月份购车的消费者,这部分用户的购车需求依然存在,购车时机延后至二季度;另外原计划今年的购车的部分消费者,出于对安全的考虑,将购车计划提前至二、三季度。奔驰今年也推出了多款新产品,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购车需求,更高的配置、更合适的价格都是奔驰销量快速恢复的原因之一。

梅赛德斯-奔驰成功的秘诀 段建军坚持做正确的事-图3

段建军表示:“去年奔驰在终端销售方面推出了《服务公约》,非常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客户正是因为这样明明白白购车,清清爽爽消费的理念,最终拿自己口袋里的钞票去当选票,最终选择了梅赛德斯-奔驰。”《服务公约》发布至今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期间奔驰销售公司高层在车展、发布会、媒体沟通会等场合都会一再强调,在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购车绝不强制消费;绝不进行捆绑销售,是否购买保险、装饰等,这些都不会影响成交价和交付时间。

梅赛德斯-奔驰成功的秘诀 段建军坚持做正确的事-图4

2、高、快、省 全新1.33T发动机应用多项技术

梅赛德斯-奔驰在不断提升客户服务的同时,也在将最新的技术应用到更多的产品当中,来不断提升产品自身的实力。目前新生代车型陆续都换装了代号为M282的小排量1.33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技术方面独具特色,例如Nanoslide缸壁镀膜技术、EcoTough活塞环涂层技术、Camtronic智能闭缸技术、三角形缸盖等。

梅赛德斯-奔驰成功的秘诀 段建军坚持做正确的事-图5

“正是因为大量新技术的使用让这个发动机有了更好的表现,对于客户的体验总结来说就是高、快、省。高就是高功率、高扭矩的输出;加速时间快,以全新GLA为例,可以在九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省就是说省油,因为有更好的表面涂层处理技术和更轻的缸盖设计等,让这台发动机有了更好的省油特征。”段建军说道,并且对于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梅赛德斯-奔驰成功的秘诀 段建军坚持做正确的事-图6

梅赛德斯-奔驰成功的秘诀 段建军坚持做正确的事-图7

在众多技术中,Nanoslide缸壁镀膜与EcoTough活塞环涂层技术都源自F1的AMG技术。其中Nanoslide缸壁镀膜技术通过超高压设备,将钢材质的电极丝融化为液体,直接喷涂在铝合金气缸内壁上。通过该技术的应用取代了传统发动机使用的缸套,并且缸壁镀膜厚度接近0.1mm,仅为传统缸套的十分之一,另外还有着寿命长、重量轻等优势。EcoTough活塞环涂层技术采用碳纤维和石墨树脂的聚合图层替代了铸铁活塞环,这两项技术的应用,使得摩擦损耗可以几乎忽略不计。

梅赛德斯-奔驰成功的秘诀 段建军坚持做正确的事-图8

梅赛德斯-奔驰成功的秘诀 段建军坚持做正确的事-图9

另外这台1.33T发动机的缸盖还采用了独特的三角形设计,这一设计可以降低重量约3kg,体积更小,同时也为喷油嘴中置创造了最佳条件,减少喷油湿壁的现象。Camtronic智能闭缸通过气门升程技术,可以根据工况适时实现对2、3缸的闭缸功能,可以起到提高燃油经济性的作用。

这台集成多项新技术的1.33T发动机在动力输出方面也有着优异的表现,最大功率达120kW,在1620-4000rpm可输出250N.m的峰值扭矩,已经超过了竞品的1.4T、1.5T机型,同时优于上一代GLA使用的1.6T发动机。

3、产品、营销、服务 迎合中国年轻消费者

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年轻化趋势已经十分明显,如何俘获年轻消费者的芳心,是每一个汽车厂商都要面对的问题。关于年轻化,段建军表示:“比如说S级车型,在德国市场车主的平均年龄58岁,在中国只有39岁。我们从产品、营销、售后服务等方面,着手让梅赛德斯-奔驰更加年轻化,更加适合于中国的客户群。”

百年奔驰的创新始于初心却不止于豪华-图2

目前已经上市了的新生代车型便是针对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重点产品,除了时尚、运动的设计外还加入了最先进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系统、实景穿越导航等功能。在今年下半年,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推出全新GLE轿跑SUV,新一代E级车,迈巴赫GLS新产品,这些产品同样会针对中国年轻消费者喜好进行调整。

梅赛德斯-奔驰成功的秘诀 段建军坚持做正确的事-图11

在市场营销方面,梅赛德斯-奔驰也在向年轻消费者靠拢,在2017年就与电竞游戏“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League of Legends World Championship)进行了合作。通过这些活动可以接触到更多的年轻客户群体,并用年轻人的语言,以他们的态度和他们的方式进行交流。

奔驰GLA
奔驰GLA 网友评分 : 4.53
参考价 : 28.7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