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在哪里?五大编辑深入解读日产五大核心技术

• e-POWER-没有里程焦虑的纯电质感“畅行者”

硬核在哪里五大编辑深入解读日产五大核心技术-图1

硬核在哪里五大编辑深入解读日产五大核心技术-图2

擅长洞察汽车行业与挖掘汽车产品力细节的吴老师,一直都关注汽车圈的领先技术,前不久,日产汽车在中国发布e-POWER动力系统,便吸引了吴老师的关注。身为纯电动汽车车主的吴老师,当初选车看中的是纯电动汽车具有清洁无污染、安静舒适、加速性强等优势,但充电续航问题一直是他的使用痛点,而e-POWER技术的引入,让他极为期待。

硬核在哪里五大编辑深入解读日产五大核心技术-图3

这套由日产燃油动力首屈一指的GT-R研发团队,以及纯电动力领域顶尖的LEAF聆风研发团队联合开发的动力系统,能够给用户提供纯电般强劲且线性的动力输出,同时又不会有里程焦虑。简单来说,虽然e-POWER动力系统由汽油发动机、驱动电机、电池组和逆变器组成,但由于汽油发动机只负责为电动机和电池提供电能,与驱动系统不直接连接,驱动车辆行驶由电动机负责,因此,实际的驾驶体验也更接近于纯电动车。

硬核在哪里五大编辑深入解读日产五大核心技术-图4

在车辆电池充足的情况下,发动机和发电机不介入工作,电池为电动机提供所需电力。而当电量不足时,发动机为电动机提供持续的电力,并且适时给电池充电。在松开油门和刹车过程中,能量得到回收,并储存在电池中。由于电池的容量很小,所以从某种角度来说,e-POWER的主要能量来源不再是电池,而是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e-POWER车型无需充电,也能拥有全时电驱的灵敏加速反应及顺畅体验,摆脱续航焦虑。

硬核在哪里五大编辑深入解读日产五大核心技术-图5

从e-POWER的工作原理来看,这套系统最大限度地运用了纯电动系统的优势,通过与EV同样的电机驱动方式即可提供良好的行驶性能,既能够在起步阶段达到最大扭矩,让强劲动力全额释放,又能提供灵敏平顺的加速体验,让动力快速直接地传递到车轮上,在任何路况下都能感受到畅快的驾控乐趣。此外,由于负责带动发电机的发动机始终处于高效运转区间,相当于传统燃油发动机的匀速行驶,达到高效节能的效果,在提升车辆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有利于实现减振降噪,进一步提升车辆行驶的经济性和高级感。而e-Pedal电子踏板技术的应用,让用户仅需单一踏板便可实现加速及减速功能,可以减少70%的减速操作,一个踏板满足90%的日常操作需求,带来更加安全便捷的操控感。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