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头俞”非常时期两场直播 带货上汽乘用车

作者|金超 杨益春

2月29日,在这个四年一遇的特殊日子,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再次走进直播间,与媒体、经销商伙伴以及用户等进行了又一次面对面的线上交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管是主机厂、经销商,还是供应商等,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宅家不外出”的防疫措施也让车企的营销面临着更大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擅于挖掘用户诉求、激活用户参与、勇于创新的上汽乘用车推出了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高管直播带货”。

胖头俞非常时期两场直播 带货上汽乘用车-图1

此次直播的主题是“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面对疫情,上汽荣威将用户健康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不过在俞经民看来,主动净化健康舱还远远不够,接下来还要与互联网发生直接关联,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胖头俞非常时期两场直播 带货上汽乘用车-图2

1、开创全新营销模式

这是本人第二次走进俞经民先生的直播间,与2月14日不同的是,此次的直播形式由第一次的外部平台切换至上汽荣威APP,完成了由外自内的关注度引流。另外,上汽荣威还特别邀请了来自华域三电的“空调专家”以及延锋的内饰前期制造总监,三位大咖就上汽荣威所开发的主动净化健康座舱进行了技术解析和互动问答。

胖头俞非常时期两场直播 带货上汽乘用车-图3

与此同时,此次直播也开创了主机厂与媒体之间的沟通模式,将专访现场从线下搬至线上。这种形式不只对于主机厂,对于媒体也是一次全新的体验。鉴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这种形式更好地保证了主机厂与媒体之间的信息畅通。

直播可以说是目前很多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尤其此次疫情的发生,将直播的作用进一步放大,成为人与人之间更加真实且多维的交流方式。目前,很多车企其实已经携手经销商启动了以直播的方式进行产品的全方位介绍,不过类似上汽荣威这样的“车企高管直播”还是较为少见,拉开了创新沟通的序幕,进一步把传播路径、用户沟通从线下转向线上。

2、始终以用户为切入点

上汽荣威一直以来都是以用户角度需求为切入点,始终关注用户多场景下的实际痛点与需求。作为互联网汽车、智能座舱的开创者,荣威也持续引领行业的发展趋势。互联网是上汽荣威的一大优势,斑马系统将用户的用车生活带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而此次直播所带来的能够灭菌杀毒的车载空调、UVC便携灭菌灯、360°熏蒸灭菌服务等未来也将与斑马进行融合,为用户营造“主动净化健康座舱”的新体验。

胖头俞非常时期两场直播 带货上汽乘用车-图4

实际上,上汽荣威在互联网方面的优势一直都很明显,通过大数据的分析让荣威对于消费者的用车习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可以精准把握用户的购车的喜好以及用车痛点。荣威拥有自己的数字化运营团队,通过上汽荣威APP全时段与用户沟通,了解用户的想法。这种方式一方面可以及时满足用户的用车需求,另一方面还能应对市场的跌宕起伏,就像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

通过全时在线,荣威有效地提升了服务用户的广度与深度。用户在前往经销商服务终端之前,在线上就可以与荣威进行充分沟通。俞经民先生此前也说过,想要解决整个市场的本质问题,一定要回到消费者本身,从消费者角度去考虑问题,增加荣威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更好地推动销量向上、品牌向上。

3、给车辆带上“大口罩”

疫情的发生可以说带动了全体国人的健康意识,上汽荣威所推出的主动净化系统就像是给整车带上了“口罩”,有效防护病毒、细菌的侵扰。该净化系统包含三层防护:第一层是主动隔断病毒,通过高效率的PM2.5滤芯、汽车空调UVC光学杀毒系统,给整车带上能够杀毒的“口罩”。当车门、车窗关闭后,不管是打开空调的内循环、外循环,都可以实现隔断病毒。

胖头俞非常时期两场直播 带货上汽乘用车-图5

第二层是舱内进化,通过含负离子的独立净化器与熏蒸服务对车内进行二次进化,包括PM2.5独立空气净化器、HEPA医疗独立空气净化器、车新风系统、UVC便携式灭菌灯、360熏蒸服务。其中UVC便携式紫外线灭菌灯以及360度高效熏蒸属于便携式设备,体积不是太大,而且可以自己加装,很方便也很管用。

第三层是主动面料灭菌,将车内与车主、乘客接触的地方,例如座椅、顶棚进行再次灭菌,提高车辆“免疫力”。在俞经民看来:“疫情发生后可以直观感觉到大家对更安全、更健康出行有很大迫切的需要,主动净化系统率先在荣威Ei5进行了使用,在上汽荣威的后续产品中,我们优先考虑RX5系列

写在最后:一切以用户为中心,荣威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俞总幽默地说,用户需要什么,荣威就做什么。诚然,直播只是一种沟通形式,背后是上汽荣威在营销模式上的不断探索。而“主动净化健康舱”概念的提出,势必也会带动上汽荣威未来的产品,在设计层面的再次变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