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1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

前几日,皮卡车市公布了2020年1月份的广义皮卡销量,广义皮卡销量(包含专用车、N2、电动车)反应的是企业在皮卡领域中的综合实力。今天,皮卡车市曝光了2020年1月的狭义市场销量,将更能直观的反应皮卡市场的需求。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1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1

核心亮点:

一、2020年1月,狭义皮卡销量为25785辆,同比下滑32.93%。

二、长城仍为第一把交椅,销量达12300辆。

三、长城市占率增长12.43%,达47.7%。

四、主流皮卡企业中,共有三家市占率维持正增长,分别是长城、江西五十铃和福田拓陆者。

五、在车型排行上,销量仍然保持增长的有长城风骏7、江西五十铃铃拓等。

六、长城占据车型排行前三甲,长城炮市占率高达19.2%,风骏7同比增长34.15%。

七、湖北、北京等地受疫情影响较严重,湖北销量同比下滑19.88%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1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2

受疫情影响,2020年1月的狭义皮卡销量并不乐观,主流皮卡企业均为负增长,一定程度上反应了目前个人消费市场的冷清,与去年同期有较大差距。不过,长城整体销量仍为市场中最好的,市占率扩大,占比达市场的近半数,为47.7%,可见在目前的市场状态下,大鱼吃小鱼的现象越加明显。同时,江西五十铃和福田拓陆者也保持市占率扩大。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1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3

在车型排行上,销量仍然保持增长的有长城风骏7、江西五十铃铃拓等,市占率保持增长的有长城风骏7、江铃域虎5、郑州日产锐骐6、江西五十铃铃拓、帅铃T6、江西五十铃D-MAX和江铃域虎7。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1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4

长城占据前三甲,长城炮市占率达19.2%,风骏7保持正增长,同比增长34.15%,长城的两款主力产品仍保持了不错的势头。郑州日产锐骐6和去年同期持平,得益于国六车型的推出,市占率扩大1.67%。江西五十铃家族中,铃拓在疫情影响下,销量仍保持21.62%的正增长,市占率也达到3.84%,同比增长1.72%。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1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5

在地区排行上,全国省市均受疫情影响较大,仅有黑龙江持平去年同期销量、吉林由于放开皮卡进城限制,1月销量同比增长5.26%。北京受疫情影响较大,销量下滑65.64%,湖北受疫情影响,销量同比下滑19.88%。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1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6

在国六排行上,长城国六总计销售8706辆,遥遥领先,值得注意的是风骏5国六版已经率先铺货,成为经济型皮卡市场的一匹黑马。在国六销量上,郑州日产超越江铃位居第二,其中装备高性能M9T柴油机的锐骐6是销量最高的车型。另外,柴油皮卡仍然是国内市场的主流产品,占比达55%。

四大榜单发布2020年1月狭义皮卡市场销量-图7

受疫情影响,2020年1月并不如预期,预计2月也会受到较大影响。但是,在全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背景下,相信疫情终将被控制,而且,随着不少省市全面放开皮卡进城限制,相信皮卡市场必将会迎来强劲的复苏。

炮乘用皮卡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