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皮卡解禁 四驱车型需求大 多种车型迎机遇

2019年底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信息,张家口市允许载质量为0.5吨(含)以上的皮卡车型,在胜利北路、滨河路(清水河以南,商务桥以北),清水河路(清水桥以南,商务桥以北),五一大街,长青路,宝善路,宣化路,钻石北路(菜园街岗以北),解放路,明德南路,至善街”进行通行。此前,以上道路不允许载质量为0.5吨以上的小型货运机动车在7:00——22:00时段行驶。

张家口皮卡解禁  四驱车型需求大  多种车型迎机遇-图1

基于以上信息,目前张家口市针对皮卡车完全不限行,而载质量大于0.5吨的其他轻型货车依旧不可以在主城区进行行驶。同时,这也说明在国内多个城市中,皮卡车的路权相比其他轻型货车更加具有优势。

张家口皮卡解禁  四驱车型需求大  多种车型迎机遇-图2

随着国内皮卡市场中新款车型的层出不穷,长货箱型皮卡被皮卡企业多青睐,这也导致众多皮卡的载质量超过0.5吨。本次张家口彻底放开对于皮卡车的进城限制,将为该市的皮卡终端量实现进一步攀升。根据2019年皮卡终端销量,该市共实现销量1232辆,其中货箱长度在1615mm以上的销量为868辆,占总销量的70.45%。

张家口皮卡解禁  四驱车型需求大  多种车型迎机遇-图3

本次张家口市对于皮卡限行政策的放宽,不仅有利于提升市场中长货箱皮卡的销量,而且未来政策落地后重载皮卡的销量还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平底货箱型皮卡。

2019年张家口市销量最高的三个皮卡品牌分别为长城皮卡、福田皮卡以及黄海,其中市场中的车型销量排名的冠亚季军分别为:长城风骏7、风骏5以及福田拓陆者E系列皮卡车型。除上述三款车型,市场中其他车型的销量均不足百辆,甚至部分皮卡企业的年销量不足50辆,这也说明张家口市的皮卡市场被少数主流皮卡品牌所主导。

张家口皮卡解禁  四驱车型需求大  多种车型迎机遇-图4

不同于河北省多数城市,张家口市对于四驱型皮卡的需求较高,其中该市两驱型皮卡的销量为607辆,四驱型皮卡的销量为625辆。除张家口市,承德市对于四驱型皮卡同样也有着较高的用车需求。另,在2019年张家口柴油型皮卡的销量为747辆,市场占比为61%;汽油型皮卡的销量为485辆,市场占比为39%。

张家口皮卡解禁  四驱车型需求大  多种车型迎机遇-图5

作为国内首批皮卡进城解禁试点省份,河北省在近三年的皮卡销量均呈现上涨趋势,同样张家口市在近3年的终端销量也表现出较大增长。随着张家口对于皮卡的完全不限行,这也意味着该地区的皮卡销量还将有着较大的增长空间。

张家口皮卡解禁  四驱车型需求大  多种车型迎机遇-图6

除上述信息,面对国内皮卡市场中高端皮卡不断推出,这也让高端皮卡的售价不断下探。这也预示着,未来张家口高端皮卡的销量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用户即便用较少的费用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用车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