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即将登陆印度,最大对手你都没听说过

近日,笔者从长城官方得到消息,长城汽车将于2月5日正式登陆印度德里车展,将以“科技长城智领全球”为主题,携旗下哈弗品牌及长城EV等产品正式亮相,让印度消费者一览长城汽车的实力与魅力。同时,作为国内皮卡行业的领头羊,长城或将在未来推出旗下的一系列皮卡产品。

长城即将登陆印度最大对手你都没听说过-图1

虽然2019年印度市场整体销量并不乐观,但是印度汽车市场已经超越德国成为仅次于中、美、日的世界第四大市场,有望在2026年左右成为仅次于中国、美国之后的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在这样的背景下,商用车以及皮卡市场同样潜力巨大,商用车市场目前已经是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世界第三大市场。那么在印度最受欢迎的皮卡产品有哪些呢?未来长城皮卡进军印度市场又将面对哪些对手呢。

1.Mahindra马恒达Imperio

马恒达是印度最大的皮卡制造商之一,其也是世界最大的拖拉机制造厂商,目前在印度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塔塔汽车。Imperio是印度最受欢迎的皮卡之一,其有单排和双排两种驾驶舱形式,搭载2.5升柴油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56kW,最大扭矩220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7.4L,最大载重量为1240kg,货箱尺寸为1647*1745*862mm。

长城即将登陆印度最大对手你都没听说过-图1

2.塔塔Xenon XT

塔塔Xenon XT是一款历史悠久的车型,第一款车型可以追溯到1988年,目前在售的是第二代车型,配备了双安全气囊、ABS,ESP等。动力上搭载的是来自PSA集团的DW12柴油机,2.2升排量,可以爆发出103kW和320N·m的动力输出,另外货箱尺寸为1518*1414*405mm。

长城即将登陆印度最大对手你都没听说过-图2

3.Mahindra马恒达Bolero Camper

Mahindra Bolero Camper是一款基于SUV的皮卡,提供单排和双排两种,该车也是搭载标致系列的柴油机,2.5L排量,百公里油耗7.1L。最大功率53kW,最大扭矩195N·m。

长城即将登陆印度最大对手你都没听说过-图3

4.Mahindra马恒达Scorpio Getaway

马恒达Scorpio Getaway是马恒达第一款为全球市场开发的皮卡车型,该车同样基于SUV平台,搭载2.6升柴油发动机,最大扭矩达277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长城即将登陆印度最大对手你都没听说过-图4

5.五十铃D-MAX

五十铃D-MAX同样是印度市场颇受欢迎的皮卡车型,是印度市场少有的国外品牌皮卡,搭载4JK1的2.5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320N·m。

长城即将登陆印度最大对手你都没听说过-图5

6.Mahindra马恒达Bolero皮卡

与之前的Bolero Camper相比,Bolero皮卡是一款纯粹的工具用皮卡车,所以造型也更加的粗犷,专为日常粗暴使用而制造,是一辆真正的多功能皮卡。Bolero皮卡可以直接工厂就被定制为各种各样的产品,包括运油车、工程机械车以及牵引车。

长城即将登陆印度最大对手你都没听说过-图6

7.Mahindra马恒达Bolero Maxi皮卡

BoleroMaxi皮卡是Bolero皮卡的PLUS版本,拥有更大货箱,以及增强的悬架和动力转向系统,并且还拥有CowlBodyChassis(CBC)形式,也就是国内常说的底盘,让购买者可以后期自己改装。

长城即将登陆印度最大对手你都没听说过-图7

从这些在印度最受欢迎的几款车我们不难发现,印度皮卡市场还停留在国内皮卡市场的10年前甚至20年前,主要产品都以偏商用的经济型皮卡为主,而且,单排皮卡在印度市场非常受欢迎,这也与其更大的载重量有关,据笔者了解,印度的皮卡产品最大载重量都在1000kg——1800kg,可以说非常的高,而且相较于国内5片钢板弹簧的数量,印度市场的皮卡动辄就是6片到9片之多。也可以从侧面看出在印度超载也是件家常便饭。

长城即将登陆印度最大对手你都没听说过-图8

长城皮卡如果未来进军印度皮卡市场,那么面临的最大对手就将是Mahindra马恒达,目前马恒达可以说是霸占了印度皮卡市场的半壁江山,共有四款车型在售,除了基于SUV开发的Bolero Camper有一些偏乘用化外,其余的三款Bolero系列均为经济型产品。不过,马恒达正是凭借这样的皮卡产品,20年间在印度售出150万辆皮卡,创造了行业奇迹,也怪不得被业内人士称为“印度长城”。

长城即将登陆印度最大对手你都没听说过-图9

在笔者看来,长城未来进军印度皮卡市场,一方面要推出载重量大、更适合印度市场的经济型皮卡产品外。另一方面,长城炮这类乘用化的高端皮卡产品也将填补印度市场在经济型皮卡和售价更高的五十铃D-MAX之间的空白。数据显示,2019年长城在海外市场的销量达到6.5万辆,同比增长38.68%,可以说未来长城皮卡走向海外,将成为长城汽车全球化的重要一步。

炮乘用皮卡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