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月皮卡销量 长城/五十铃/福田市占率提升

2020年农历新年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全民几乎在1月20日之前便已经开始筹备欢度春节。1月份皮卡市场的正常运转周期仅为20天左右,单月皮卡销售时间比往年减少了至少三分之一,那么1月份的市占率变化更能体现企业的整体市场销量表现。

2020年1月份,我国皮卡终端销量为26920辆,相比去年同期的39840辆下滑了32.4%。其中有几个亮点值得分析。

2020年首月皮卡销量 长城/五十铃/福田市占率提升-图1

长城皮卡销量依旧遥遥领先,凭借长城炮的优秀表现,市占率创历史新高,高达45.8%,同比增长11.7%。31省市销量中,长城皮卡在26个地区中占据第一位。长城炮、风骏7、风骏5包揽车型排名榜上前三甲。目前,长城炮和风骏7的国六产品体系更为完善,可以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

2020年1月皮卡销量曝光 同比下滑32.4-图2

据悉,在疫情的影响下,长城风骏5国六版即将采取“线上上市”的形式跟用户见面。届时,长城风骏5势必将会进一步发力,满足更多经济型皮卡用户的购车需求。

2020年首月皮卡销量 长城/五十铃/福田市占率提升-图1

在长城皮卡强大的产品竞争压力以及其他因素影响下,市占率增长的皮卡企业仅有江西五十铃和福田拓陆者皮卡,两者的市场排名位次也有提升。

2020年首月皮卡销量 长城/五十铃/福田市占率提升-图2

1月份江西五十铃皮卡终端销量进入前三。从2019年最后一季度至今年1月份,江西五十铃皮卡销量始终保持了乐观的增长趋势,市占率也有了一个不错的突破,达10.2%,缩短了与排位第二的江铃皮卡之间的距离。其中,铃拓皮卡销量同比增长45%。

2019年以来,更加经济实用的瑞迈S更新换代后产品竞争力突出,而且该车还拥有强大的合资研发平台,在10-12万区间的皮卡市场一路走红。另外,铃拓先后推出长货箱、自动挡、国六车款,更加丰富的产品也使得江西五十铃把握了市场机遇。

2020年1月皮卡销量曝光 同比下滑32.4-图4

1月份,福田拓陆者皮卡终端销量排名位次有所提升,市场占有率为3.5%,同比增长0.3%,环比增长0.7%。2019年,福田拓陆者驭途和胜途系列皮卡全新上市,进一步完善拓陆者中高端皮卡产品体系。福田拓陆者皮卡凭借全球三大研发中心与德国工业4.0+的智能制造工艺,以及在渠道、服务等营销策略方面乘胜追击,在提升自身销量的同时,不断的强化皮卡行业的中国实力。

目前,福田拓陆者驭途大皮卡订单源源不断,消费者对该车的喜爱有加,提车日期甚至排到了今年3月份以后。随着更多的预订单转化为实际销量,拓陆者皮卡的销量有望持续呈上扬趋势。

2020年1月皮卡销量曝光 同比下滑32.4-图5

31省地区中,云南、四川、河北、湖北以及广西目前排前五位。北京市皮卡市场受到了政策的影响,“皮卡热”再度降温,单月终端销量为1195辆,其中长城、长安、福田拓陆者占据82%的市场份额。长城炮成为1月份北京最受欢迎的皮卡车型,市占率高达50.5%。

2020年1月皮卡销量曝光 同比下滑32.4-图6

2020年1月皮卡销量曝光 同比下滑32.4-图7

遗憾的是,目前举国上下都遭受着新冠肺炎病毒的威胁。2月份,皮卡市场更是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经济更将受到巨大的损失。然而,国难面前,各家企业不谈得失,纷纷表现出强大的社会责任感,共同阻击疫情!

同舟共济,铸就防疫铜墙;铁骨铮铮,救灾责无旁贷。

以长城汽车为首的皮卡企业正在进行着大规模的抗疫公益活动。1月29日,长城汽车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2月3日,长城汽车再捐赠10辆长城炮,总价值115万元,为重庆地区防疫应急工作持续输送力量;面临挑战时刻,长城皮卡力推“三减三赋”政策,支援一线经销商伙伴,以爱为盟,共克时艰。

2020年1月皮卡销量曝光 同比下滑32.4-图8

针对湖北省疫情重灾区,长城汽车推出专属服务举措,为在抗疫一线的所有长城车主们提供坚实的后盾。重灾地区的长城汽车旗下品牌车辆,均可享受不限里程的免费救援服务。长城汽车给湖北省进店的长城车主免费提供空调滤芯,对武汉市进店维修的长城车主免收工时费。对抗疫一线的长城汽车车主,长城汽车给予他们整车延保2年/5万公里、1000元爱心加油卡及2次免费基础保养政策。

2020年1月皮卡销量曝光 同比下滑32.4-图9

疫情当下,长城、福田拓陆者、郑州日产、江淮皮卡、长安凯程等均联合经销商推出了线上订车、送车上门的服务,解决消费者的燃眉之急。多家企业还推出了免费救援/修车、延长首保等贴心的售后服务,让皮卡用户不再恐惧病毒的危害,保证每一位皮卡人都能顺利开工!

令我们感动的是,江淮汽车组织了“爱心先锋队”,联合经销商及用户为疫区运输物资,并配合各城镇、社区进行疫情宣传、社区消毒等防控工作。在疫情期间参与运输、宣传、社区消毒等工作的江淮皮卡用户均可享受免费维修、无偿救援、延后维保等服务。江淮汽车给一线抗疫工作注入了最真切的大爱,助力战疫早日取得胜利。

2020年1月皮卡销量曝光 同比下滑32.4-图10

此外,福田拓陆者推出“皮卡一家亲 抗‘疫’心连心”服务政策。不限皮卡品牌,只要用户的皮卡出现问题,拓陆者一视同仁,无条件提供免费上门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皮卡车企誓与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同舟共济,只要我们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快速打赢这场“战争”。

2020年1月皮卡销量曝光 同比下滑32.4-图11

凛冬终将过去,暖春亦将如期而至。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炮乘用皮卡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