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标杆形象,济南皮卡解禁引领趋势,蓝海市场或爆发

山东省是中国皮卡市场的消费大省之一,2019年全省终端销量为19013辆,全国省份排名第六名,并且与第五名广东省的差距仅有112辆。济南市作为山东省的省会城市,是新一轮皮卡进城解禁的标杆,其重要意义已是不言而喻,未来济南的皮卡市场进行快速爆发后,将会促进山东省全省皮卡销量的提升,山东省有机会进入到五大皮卡消费大省的阵营中,这暗示着未来山东省或将针对皮卡车进行全面解禁不限行。

济南皮卡解禁蓝海市场或爆发促进山东销量提升-图1

2019年,济南市皮卡销量为1802辆,在山东省地级市销量排名为第二位,相比于2018年的1458辆和第六位有了很大的提升在此前的皮卡解禁试点中,省会城市一般都采用了相对较为保守的政策进行实施,即省会城市的核心区域不完全放开,依旧有部分路段对于皮卡进行限行等。济南市解禁直接一步到位,既拉动了皮卡销量的增长,同时又未见拥堵增加的情况,证明了皮卡将不会成为城市道路拥堵的重要要素,也不是城市新增污染的要素,具有示范意义,因而此后秦皇岛、唐山、南昌、宁波等多个城市相继解禁,紧追行业发展趋势。

济南皮卡解禁蓝海市场或爆发促进山东销量提升-图2

从2019年销量来看,长城皮卡在山东省是有绝对优势的,市场份额高达48.69%,相较于2018年的38.56%提升了10%,江西五十铃在山东省的市占率也有所提升,其他主流品牌均有所下降。长城风骏5、风骏7和江西五十铃瑞迈、铃拓、D-Max更符合山东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长城和江西五十铃能更好的利用好济南皮卡解禁的市场机遇,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巩固自身地位。

济南皮卡解禁蓝海市场或爆发促进山东销量提升-图3

从两四驱/柴汽油的维度进行分析,2019年山东省皮卡销量有76.8%来自柴油车,柴油车销量占比下降了0.7%,这说明山东消费者更喜欢的依然是柴油车型,因此柴油皮卡产品齐备的车企将首先在此次解禁利好政策中获利。长城、江铃、江西五十铃、郑州日产、上汽大通、福田等均已推出满足国六排放的柴油皮卡,且具备两四驱、长短轴车型,部分车企还拥有更符合城市用户需求的自动挡车型。

济南皮卡解禁蓝海市场或爆发促进山东销量提升-图4

而从具体车型销量分析,以长城风骏5为代表的经济型皮卡仍旧是目前市场中最受欢迎的产品,这是由当下我国皮卡使用环境所决定的,因此各车企需要具备物美价廉、品质上佳的经济型皮卡作为市场竞争的基础。与此同时,以长城风骏7,升级后的江西五十铃瑞迈和郑州日产锐骐6为代表的更高端的商乘两用皮卡同样销量出色,这说明政策的变化正在不断改善我国皮卡使用环境,释放了我国消费者对皮卡高端、舒适、商乘两用等进阶性的需求。而长城炮皮卡刚刚上市不久就冲进了山东省皮卡车型销量前十名,则说明了我国消费者对高端皮卡产品的需求一直存在,证明了我国皮卡高端化、乘用化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具备此类产品的品牌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将占据领先优势。济南皮卡解禁蓝海市场或爆发促进山东销量提升-图5

当前济南市的皮卡市场处于蓝海状态,皮卡解禁有利于促进皮卡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满足用户需求,激发潜在消费者的消费热情,进一步促使皮卡这一多用途车型充分发挥作用,创造皮卡生活,为市民带来便利。此外,济南市是环渤海地区南翼的中心城市,山东省的政治、文化、教育、交通和科技中心,皮卡解禁还将带动济南市皮卡行业的发展,提升济南市汽车经济发展,同时为山东省的皮卡解禁和经济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3.03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