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可以买到的四驱中型SUV 试驾星途TX星享版

说起自主汽车品牌高端化,您肯定会津津乐道于领克以及WEY,作为先行者,它们俩相较起一众自主品牌确实有独特之处,领克的潮范儿和WEY的视觉高端化则是让消费者留下印象的点。今天要和大家说的则是来自于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星途,这同样是一个年轻的品牌,旗下的首款产品TX在去年四月份上市以后,便在自主中型SUV这个细分市场获得了不错的反响,如今新款TX也来到了我们面前,也宣布着自主品牌高端化的进阶。

15万可以买到的四驱中型SUV 试驾星途XT星享版-图1

15万可以买到的四驱中型SUV 试驾星途XT星享版-图2

15万可以买到的四驱中型SUV 试驾星途XT星享版-图3

15万可以买到的四驱中型SUV 试驾星途XT星享版-图4

其实笔者一直在思考,自主品牌推向高端化到底有没有意义,踏踏实实的打价格战走性价比的路线不好吗?毕竟很多消费者存在的合资、进口车无脑就是好的认知已经根深蒂固,想改变没那么容易。正如在国内刚需一般存在的大众品牌,隔壁邻居家新提回来一台大众某某车型,别问为啥买它?问就是别人都买这个,肯定质量好,开出去还有面子……这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也反应多消费者都是跟风买车,所以对于星途乃至所有标榜高端的自主品牌来说,这都是一道很难解决的问题。

星途TX星享版相较于19款车型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配置方面有些差异以及更新,笔者此次试驾的车型为星途TX 1.6T四驱星享版,已经在去年的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4.79万元。

15万可以买到的四驱中型SUV 试驾星途2020款TX-图2

不输合资的品质感 试驾2020款星途TX-图6

不输合资的品质感 试驾2020款星途TX-图7

不输合资的品质感 试驾2020款星途TX-图8

这台1.6T发动机已经搭载在奇瑞以及星途的多款产品上,145kW/290Nm的账面数据挺亮眼,实际给笔者的感受同样也有些暴躁,好似向驾驶者宣称着自己的绝对实力,不过这也是大多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特性。在整个试驾途中,笔者驾驶着这台车拉了一下高速,其中后段再加速超车也不会拖泥带水(车上为四个成年男性的配备),可见其绝对动力储备还是足够的。

双离合变速箱和发动机的匹配很成熟,升挡积极且闯动感控制不错,不过当你打算来个急超车,瞬间对油门踏板施加全部压力的时候,变速箱的反应还是有些迟疑。

不输合资的品质感 试驾2020款星途TX-图9

不输合资的品质感 试驾2020款星途TX-图10

不输合资的品质感 试驾2020款星途TX-图11

不输合资的品质感 试驾2020款星途TX-图12

不输合资的品质感 试驾2020款星途TX-图1

不输合资的品质感 试驾2020款星途TX-图14

不输合资的品质感 试驾2020款星途TX-图15

总的来说在驾驶特性方面,星途TX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点在于底盘的紧绷性,这次试驾过程当中,我们行驶过了很长一段非铺装路面,当面对一些小坑洼以及沟坎时,底盘比想象当中更有韧劲,不会存在多余的晃动,且隔音能力不错,这也是相比起同价位车型更有优势的点。要注意的是星途TX的刹车踏板脚感有些软,前半段行程比较空,制动力都集中在后半段区间,且来的比较快,如果是首次驾驶可能需要适应一下。

星途TX
星途TX 网友评分 : 4.94
参考价 : 12.9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37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