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十年再磨一利刃 星途:要做世界级高端品牌

十年寒窗勤磨砺,剑已出鞘。一纸风云待解密,胸有成竹。

奇瑞用10年打造了星途这把“利剑”,剑已出鞘,剑气凌人。2019年上海车展现场,奇瑞高端品牌星途首款产品TX/TXL正式推向市场,价格覆盖12.59万-17.59万,与长城WEY吉利领克一同突破合资品牌壁垒,“征战”15万-20万价格区间,为中国品牌集体高端化之路注入新生力量。

“星途希望可以做到世界级的高端品牌”,在上海车展期间,EXEED星途事业部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贾守平接受了网上车市采访,并表示:“星途希望未来通过5年、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做到如今宝马奥迪奔驰的级别。”

星途要做世界级高端品牌 对标宝马/奔驰/奥迪-图1

星途要做世界级高端品牌 对标宝马/奔驰/奥迪-图2

近两年,中国汽车品牌呈现出集体向上的势头,WEY与领克的推出正是长城与吉利高端化之路的勇敢尝试。在贾守平看来:“领克、WEY、星途这三个品牌都代表了自主品牌的精品形象,有各自不同的定位,产品亮点也不相同,提供的服务也各有差异。每个中国品牌都有不同的成功之处,形成合力,集体向上。”

尹同跃董事长曾经做了一个比喻,来形容星途与奇瑞的关系。他说如果将奇瑞比作大众,那么把星途就能比作奥迪由此可见,星途在奇瑞的整体布局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星途、奇瑞都是奇瑞整体战略下的一个布局,它们分别针对不同定位的细分市场,未来的产品布局也会有不同配置,对于星途来讲,定位就是高端品牌”,贾守平做了进一步说明。

※差异化竞争 提供“尊贵”服务

从品牌长期发展来看,产品与服务是双轮驱动。作为奇瑞旗下独立的汽车品牌,星途从研发、设计、营销、传播、渠道都是完全独立,整个过程中采取的是差异化策略。“渠道布局上,星途会采用更注重用户体验的展厅智能化,和产品融为一体互相匹配”,贾守平强调道。

星途要做世界级高端品牌 对标宝马/奔驰/奥迪-图5

EXEED星途提供的出行服务可谓是行业创领,与领克、WEY有很大不同,星途给消费者的感觉就是一个词“尊贵”。服务内容包括:首批星途TXL/TX车主,将获得全年无限次使用高铁贵宾厅和机场贵宾厅;全年无限次道路救援;全年12天机场P+R停车、12次代驾服务、和12次洗车服务。

星途要做世界级高端品牌 对标宝马/奔驰/奥迪-图6

此外,随着EXEED星途与众多互联网巨头合作的逐步落地,以及与百度生态的打通和雄狮智云系统的升级,星途的车主将享受到不断升级扩展的尊贵服务内容。这些服务有些是由星途独立提供,有些由第三方提供。为了避免出现类似于“特斯拉充电桩安装”服务水平参差不平的情况,星途采取了多项措施。

贾守平说:“服务层面,基础部分有80%的服务内容由星途自身来实现,其余20%来自第三方。这20%星途也会进行严格筛选,通过一系列管控措施把控服务质量标准以及服务的一致性。”

※燃油/新能源双驱动 年底再推全新SUV

星途要做世界级高端品牌 对标宝马/奔驰/奥迪-图3

品牌定位高端,产品上自然与众不同。星途最先推出的TX/TXL应用了奇瑞第三代1.6TGDI发动机,动力性能可媲美2.0T发动机,匹配高效的湿式7速双离合,并搭载了奇瑞雄狮智云系统以及和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

另外,星途TX/TXL还拥有人脸识别、AR实景导航等功能,均为国内同级首创。安全部分,星途TX/TXL配备了新一代博世9.3电子车身稳定系统,拥有11项ADAS主动驾驶功能,包括防碰撞系统、智能跟车、车道偏离、车道保持等一系列安全功能。

贾守平说:“星途希望提供的不仅是一个出行工具,而是可以定义更多的穿戴设备。所以星途打通了百度生态,可以车家互联,涵盖无感支付停车等多项功能。”

星途要做世界级高端品牌 对标宝马/奔驰/奥迪-图4

星途也制定了后续详细的产品规划。据贾守平介绍:“今年年底将推出一款全新紧凑级SUV(代号T1C),明年上半年会有一款中大型SUV,后面也会有轿车、MPV以及新能源车型逐步投入市场。”

星途TX
星途TX 网友评分 : 4.94
参考价 : 12.9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37L
网友评分: 4.7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