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引领星途向上突破 2020年经销商数量将翻番

从2009年RIICH瑞麒诞生到2019年EXEED星途的问世,奇瑞这十年间始终在品牌向上之路默默耕耘着。

2019年4月,奇瑞正式发布了EXEED星途品牌,同时还推出了首款车——中型SUV星途TX/TXL;半年后,第2款车——紧凑型SUV星途LX也迎来上市。如此快节奏地投放新产品,与其说是自身“家底儿”雄厚,倒不如说是基于市场压力下的一种变通。

LX引领星途向上突破 2020年经销商数量将翻番-图1

为什么这么说?先让我们来看一组数据:据乘联会统计,今年前3季度,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达1478.2万辆,同比下降8.6%,其中,EXEED星途重点布局的SUV领域也遭遇了5.8%的同比负增长。这个新品牌应该就此被宣判“死刑”吗?我看未必,相反它所呈现出的火热状态让我有了更多的期待。

星途两款在售车型覆盖的是12.59万-17.59万元这一价格区间,除对标吉利领克和长城WEY以外,还将部分火力瞄向了日、韩系品牌的小型SUV或紧凑型SUV。身为后来者,相比于做好产品本身,要让消费者了解和接纳他们的难度更大。被奇瑞寄予厚望的EXEED星途,在这方面做好了十足的准备。

1 星途LX首次月考·销量几何?

LX引领星途向上突破 2020年经销商数量将翻番-图2

“星途LX在市场上获得了非常好的反映,自成都车展预售以来订单量超过2,000台,交车1,000台。”EXEED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李东春先生透露,“星途LX有40%以上的销量来自一、二线城市,而90后年轻客户同样占到40%,这是自主品牌难能可贵的突破。”

在很多人看来,近些年自主品牌老大哥奇瑞始终在“多生孩子好打架”和“回归一个奇瑞”两条发展路线间徘徊,特别是如今又多了一个EXEED星途,难免会招致更多非议。已经在中国汽车行业摸爬滚打了近20年的李东春,当谈到星途和奇瑞的关系时,先后用凯迪拉克&通用、奥迪&大众以及林肯&福特3个外资汽车集团的例子进行了类比,再次强调奇瑞是价值品牌,而星途是溢价品牌的定位差异。

2 来得晚不如来得巧

LX引领星途向上突破 2020年经销商数量将翻番-图1

作为中国新高端品牌阵营中的一名“新兵”,EXEED星途虽然错过了中国汽车市场蓬勃发展的20年,但却等来了自主品牌在研发、制造方面的厚积薄发与消费升级的浪潮。李东春认为,EXEED星途拥有两大后发优势:一是可以观察其他品牌在这段历程中的经验和不足,拿来加以借鉴或修正;二是相比竞品品牌有更多的技术储备,将先进的产品技术引入产品中,比如在智能化方面星途LX配备了领先的Lion3.0雄狮智云系统和L2.5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LX引领星途向上突破 2020年经销商数量将翻番-图3

新势力造车在中国汽车界引发的革命,也令传统的营销模式摇摇欲坠。李东春向网上车市分享了他对于时下消费者购车心态方面的感悟:“以前大家都谈性价比,以价格取胜,而现在这种需求发生了演变——他们有更多情感的、个性化的需求,打动他们的前提是产品能够真正产生共鸣。”基于此,也就有了EXEED星途携手腾讯音乐开启一系列娱乐营销试水的动作。用年轻人喜欢的音乐节目作为双方沟通的桥梁,可在短时间内扩大品牌传播度,从而创造出更多的销售机会。

3 渠道大幅扩张,将线上、线下打通

LX引领星途向上突破 2020年经销商数量将翻番-图2

主流自主品牌的4S店数量通常在500家以上,而对于刚刚起步且定位更高的EXEED星途来说,在渠道建设上也有自己的规划。据李东春介绍,截至目前EXEED星途约有100家4S店,今年年底将增加至140家左右,到明年6月份将有200家,预计到明年年底可以达到250-300家之间。随着渠道的日益完善,EXEED星途的目标用户会有更好的购车体验和售后服务。

此外,针对渠道尚未覆盖的地区,EXEED星途会选择一些代交车的网点(已有超过70家),这些网点也会提供试驾车服务。

写在最后:对于新品牌来说,消费者从关注到最终转化的决策周期往往更长,这也给EXEED星途带来了更大的挑战。积极的一面是,EXEED星途营销团队所制定出的这套打法针对性非常强,用户分析也比较精准,有效降低了沟通上的成本。况且奇瑞的品牌向上之路并不孤独,用3年时间达成30万辆整车下线的WEY品牌便是EXEED星途最好的学习样本。

星途追风
星途追风 网友评分 : 4.93
参考价 : 10.9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