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

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图1

在燃油车百年历史中,动力和油耗从来都是一对矛盾体,从机械层面来看,二者的关系近乎是水火不容,难以调合。但对天籁进行过测试后才发现,动力和油耗亦可兼得。

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图2

在刚刚看过加速测试成绩后,再来看油耗测试,天籁的成绩让人感到震动,尤其是60km/h匀速工况下,它的油耗低至4.48L/100km,很难想象堪称性能机器的天籁能够有如此低的油耗表现。而在最能体现日常用车的城市15工况下,天籁2.0T的油耗也仅为9.48L/100km,相比于之前测试的一些1.4T将近9个油,1.5T小排量车超过10个油的数据,天籁的油耗表现相当不错。要知道的是,这个测试条件其实要比日常的用车环境更为复杂,可以说就是在模拟城市早晚高峰的拥堵路况。

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图3

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图4

天籁的油耗测试成绩令参与测试的两位清华老师很惊讶,动力性能非常出众,而油耗却又做到了足够低,可以说高效的动力系统,令天籁具备了与2.0T车型并不相符的能耗水平,可以给予五星好评。

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图5

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图6

第七代天籁不仅注重动力性能的提升,在经济性方面也做了充足的准备,而低油耗也不仅仅是源自于发动机与变速箱完美的配合,许多内在的技术运用,同样带来了低油耗的效果。

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图7

天籁的整套动力系统非常智能,发动机内的工作状态在时刻进行着自我调整,而相对应地,各部件也同样很智能。包括发动机温度控制、各种压缩比状态下的润滑效果,也有缸内燃油喷射的方式,积极配合着发动机压缩比的变化,达到的效果就是加速很猛,但油耗却极低。

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图8

在强劲输出的前提下,如何降低油耗是所有车企遇到的世纪难题,而天籁在这个领域内颇有心得。车身零部件轻量化、歧管+缸内直喷双喷射技术、可变排量机油泵、缸体溶射技术、智能电动可变气门等多项措施的应用,令天籁在油耗方面取得了巨大的突破,这也正是其突破动力和油耗之间壁垒的核心的原因。

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图9

平顺性是通过来自丹麦BK生产的BK2512型振动测试仪进行测试的,测试仪的传感器为圆盘状,安放于车辆座椅与乘员臀部之间。仪器通过监测并分析车辆行驶时的振动数据,经过标准计算程序得出人体产生不适感的临界数值(以小时为单位)。

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图10

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图11

从上表可以看到,天籁在60km/h的时候,前排和后排舒适界限平均为5小时左右,80km/h的时候前排后排平均舒适界限平均超过3小时,而在100km/h的时候,前排和后排平均舒适界限也达到了3小时,众所周知,一般在跑长途的时候,大概3-4小时会休息下,这个舒适性已经与用户平时长途开车的合理时间相平,这在同级别车中表现十分优秀,很少有车型可以将性能与舒适做到相互平衡,天籁却打破了这种传统认知,加速能力非常出色,同时也兼顾了驾乘舒适性,同样获得了清华老师的五星评价。

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图12

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图13

高舒适性向来就是天籁的优良特质,在第七代车型上,这项传统优势自然不会遗漏,在平顺性测试环节,天籁的乘坐舒适性表现依旧优秀,即便是长途驾乘,也不会轻易出现疲劳感。

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图14

天籁的座椅素有“日产大沙发”的雅号,不仅造型非常讲究,用料和设计细节也都是亮点,这在平顺性测试中能够对舒适度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另外,兼顾运动和舒适的底盘调校,能够过滤掉路面的细碎颠簸,同样是保证舒适性的一大措施。

动力油耗可谓是面面俱到 清华测试天籁2.0T车型-图15

总结:通过对天籁2.0T车型的专业测试后,其加速、油耗及平顺性三个方面的成绩都非常优秀,尤其是在有着超越同级的加速成绩的同时,还拥有着非常低的油耗,在诸多黑科技的加持下,天籁做到了面面俱到。专业的测试数据能够直观地体现出天籁的过人之处,年轻人想要的时尚动感、性能操控还有经济舒适,天籁都能满足。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Model 3 Model 3 23.1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