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一个座大家都高兴 别克GL6五座版为啥让你心动

如果说国内哪家车企在MPV市场造诣最深,最懂中国MPV受众的心,我想以GL8横扫国内市场的别克当仁不让。对于怎样的MPV才是市场喜欢的MPV,或许别克的发言权比谁都更大一些。当GL8成为商务级别里首屈一指的车型之后,别克也将GL6投放至家用级别市场。而在六座版之后,五座版的推出,更是别克深谙这一级别MPV消费者的一大智慧举措。

少一个座大家都高兴 别克GL6五座版为啥让你心动-图1

试驾的这款是别克GL6五座版的高配车型-互联豪华版,在整个车系里,它是中配版本,也是最走量的版本。新增的五座互联豪华型在外观内饰的样式方面变化不大,配置也细微的提升,最主要是座椅布局从“2+2+2”的六座形式改为“2+3”的传统五座布局。

六座、五座兼备/完善家用MPV使用场景设定

少一个座大家都高兴 别克GL6五座版为啥让你心动-图2

六座版本其实已经是对7座版本的适应化改良,在实际的用车场景中,基于别克GL6这样尺寸有限的MPV来说,七个座如果都放进去是空间非常拥挤的,除了前排,或许二三排的乘客舒适性都难以保证。这样,六座版本其实也比较好的解决了每一排的空间应用问题,而且还不用每两年上一次检测线,确实方便了不少。

但是,即便如此,第三排的两个座依旧空间不是很大,而且为了给第三排一定的空间,第二排势必要有所牺牲。无论是座椅的舒适性还是头部腿部空间,都无法言及舒适。

少一个座大家都高兴 别克GL6五座版为啥让你心动-图3

  对一些并没有太多应急需要的家庭,或许有一个MPV外形,比旅行车更奢侈后备箱空间的五座车,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笔者自己就是一台这样类型车的车主,我的五座版本本田杰德是一个和GL6非常相似的产品,而且根据实际情况,非常多的买家都买了五座版杰德,而六座版却鲜有人问津,足以证明,大部分的使用场景是建立在五座的基础上的。

少一个座大家都高兴 别克GL6五座版为啥让你心动-图4

我们可以看到,如果是一台具备后排四六比例放倒功能,并且座椅和后备箱底板能够形成纯平平面的车型,空间实用性是非常不错的,这一类家用MPV的后备箱容积大大强于传统的三厢轿车,可以说,这样一台车其实更像是一台轮廓方正的旅行车了。

在我看来,这样的车型类别在空间实用性方面,大大优于三厢车和两厢车,巨大的车内乘坐空间又比同级别旅行车有优势,是一类非常有前途的车型。

那么,我们下面就看看别克GL6五座版的后备箱空间表现如何?

少一个座大家都高兴 别克GL6五座版为啥让你心动-图5

少一个座大家都高兴 别克GL6五座版为啥让你心动-图6

 

少一个座大家都高兴 别克GL6五座版为啥让你心动-图7

少一个座大家都高兴 别克GL6五座版为啥让你心动-图8

少一个座大家都高兴 别克GL6五座版为啥让你心动-图9

少一个座大家都高兴 别克GL6五座版为啥让你心动-图10

少一个座大家都高兴 别克GL6五座版为啥让你心动-图11

少一个座大家都高兴 别克GL6五座版为啥让你心动-图12

可以看到,GL6五座版首先因为取消了第三排座椅,所以第二排在空间设定上自由度就变得非常高,实际体验也是如此,第二排座椅的尺寸和支撑效果好于六座版车型,尤其是对于腿部的支撑,更加充分。第二排的底板是几乎纯平的,这样坐在中间位置的乘客同样能够有不错的乘坐体验。唯一遗憾的是,第二排座椅没有配备中央位置的头枕,让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有所折扣。另外,后备箱空间进一步提升,灵活的四六比例放倒模式,要对空间利用有更大的好处。

别克GL6
别克GL6 网友评分 : 4.79
参考价 : 13.9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