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MPV“5V5”争夺战 别克GL6对战本田杰德

在国内,消费者买车评判空间大小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就是座位数,厂商们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味尽可能将车内的座位往多了去设计,凡是以空间为卖点的车都往6座7座上去靠拢,多座版本层出不穷。殊不知当车身尺寸和轴距没有达到一定的标准时,更多座位数的车型空间利用率反而更低,有的6座或者7座车型第二排座椅调整到乘客舒适的坐姿,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基本上就可以忽略不计了,这种情况下第三排座椅还有什么意义,放个包或者坐个孩子?相反有的厂商已经觉察到了这种尴尬的状况,逆流而上推出了5座版的MPV车型,以更加灵活自由和务实的空间利用打破这种市场潮流,我们选取了此类车型比较有代表性的两款来做比较,也因此有了这篇文章的由来。

家用MPV5V5争夺战   别克GL6对战本田杰德-图1

说起GL6就不得不提起它的大哥GL8,自从1999年GL8正式来到国内,立马成为了MPV的代言词,经过这些年国内市场的深耕GL8已然成为了MPV这个细分市场的霸主,30-40万的售价,舒适的乘坐感受,大气的外观造型这些因素促成了GL8商务用车的第一首选,GL6的出现就是为了填补GL8在家用领域的稍许不足,毕竟GL8的售价摆在那里。本田杰德其实是一款很独特的车型,上市之初,杰德被划归到MPV这一级别,后来又被划归到紧凑型车。但是从从车辆的实用性来看,杰德的定位和MPV没有太大差别。

此次GL6选取的车型为2019款5座互联豪华型,官方指导价为15.49万元。杰德没有18或19款车型,因此选取的车型为2017款210 TURBO CVT 五座风尚版,官方指导价为15.59万元。

家用MPV5V5争夺战   别克GL6对战本田杰德-图2

家用MPV5V5争夺战   别克GL6对战本田杰德-图1

家用MPV5V5争夺战   别克GL6对战本田杰德-图1

家用MPV5V5争夺战   别克GL6对战本田杰德-图3

家用MPV5V5争夺战   别克GL6对战本田杰德-图3

看完了外观相信您和我一样很难从外观方面评判这两辆车孰胜孰负,不同的设计风格相同的年轻化设计语言使得这两辆车各自拥有一大批的粉丝,GL6外观有着大哥GL8的影子,虽说外观线条更加柔和,但是商务车的固有印象已经在消费者眼里根深蒂固了,因此它外观的接受人群更广。杰德外观明显更加运动,饱满的车身线条也被更多年轻消费者所喜欢。

别克GL6
别克GL6 网友评分 : 4.79
参考价 : 13.99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