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翻山越岭还能自动驾驶!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

“要么一个都不出,要么就来俩”,用这句话来形容一汽-大众大众品牌SUV产品投放节奏,一点都不为过。翻开品牌SUV史,之前真是一张白纸,但从今年开始,SUV蜂拥而至。这不,正当大家还对探歌(品牌首款SUV,7月30日已上市)意犹未尽之时,“探”字辈儿SUV家族再添一款重磅SUV——TAYRON探岳,真是连发的节奏,而且它还是同级首款实现了L2级别自动驾驶的车型,难道双手真的不用扶方向盘也能开车了?既然厂商一刻不停歇,作为汽车媒体人,我们当然也要继续干好本职工作。拿起行囊再出发,奔向云贵高原香格里拉,与开启一场高原邂逅。

拥有L2级自动驾驶不算什么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1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探岳名字前“TAYRON”代表什么?其实TAYRON是探岳的英文名,由Tiger(老虎)和Lron(钢铁)两个单词衍生而来,至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品牌希望探岳如老虎一样,具备探索和发现的强劲实力,又能如钢铁一样,具备无坚不摧的坚韧毅力。换句话说,TAYRON探岳是一辆即可以“开疆扩土”,又可以“深耕细作”的中型高端SUV。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1

关于TAYRON探岳,我想大家还是很陌生,那咱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它。TAYRON探岳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旗下第二款SUV,基于大众集团MQB A2模块化平台打造,不仅颜值兼顾“野性与精致”,配置还达到了越级水准。更重要的是,它开启了同级合资量产SUV拥有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的先河。看到这,您是不是更想深入了解它了呢?别着急,咱们往下看。这里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一汽-大众官方已经明确给出了它的上市时间——10月22日。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1

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TAYRON探岳进行了静态体验,因此本文我们就不过多阐述它在外观和内饰方面的造诣了,重点还是来说一下它是通过哪些智能科技配置实现了L2级别自动驾驶标准,同时它在实际道路以及非铺装路面上的表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上方图片,直接跳转到TAYRON探岳静态体验阅读。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1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1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2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3

TAYRON探岳的外观遵循了家族最新设计理念,曾经的“套娃”手法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诸多突破性设计手法,彰显出了它硬朗、强壮、富有表现力的造型风格。尤其是引擎盖上的8条棱线、蜂窝状进气格栅、律动式腰线,以及流畅的尾部造型,都是在家族其它成员身上从未出现的,独特的设计手法也赋予了它充满力量的野性风格。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4

拥有L2级自动驾驶不算什么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1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5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1

坐进车内,环抱式座舱设计就仿佛置身于一间“温馨”的卧室,同时优质用料、精良做工,以及不同材质所带来的光影效果,提升了格调与档次感。就拿中控台来说,偏向于驾驶员一侧的设计易于日常驾驶操作,而一体化的中控多媒体屏与电子液晶仪表盘,更是科技感爆棚,同时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还可满足不同路面的驾驶需求,要知道这些元素可是很难在同级别车型中见到的。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6

能翻山越岭还能自动驾驶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1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8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9

试驾一汽-大众探岳-图10

之所以TAYRON探岳成为了同级SUV中唯一实现了Level 2级别自动驾驶标准的车型,是因为它在拥有诸多常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之外,还拥有Traffic Jam Assist 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说白了,这套系统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进行了整合优化,使车辆无论是在城市中遇到交通堵塞或缓慢行驶,还是高速行驶状态,都能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甚至驾驶员都可以不触碰方向盘了,真的是科技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探岳
探岳 网友评分 : 4.8
参考价 : 20.7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