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荣威Ei5纯电车续航大增40% 年底正式开卖

Ei5是上汽荣威基于纯电动架构设计的一款休旅车,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综合续航里程为301km。近日,网上车市从上汽荣威官方了解到,该车将推出升级版车型,并拥有两种续航版本,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420km。据此前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上汽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透露,这款车将于年底正式投放市场。

荣威Ei5纯电休旅车 续航突破400km-年底开卖-图1

荣威Ei5纯电休旅车 续航突破400km-年底开卖-图2

荣威Ei5纯电休旅车 续航突破400km-年底开卖-图3

荣威Ei5纯电休旅车 续航突破400km-年底开卖-图4

荣威Ei5纯电休旅车 续航突破400km-年底开卖-图5

荣威Ei5升级版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44×1818×1513mm,相比现款,高度有所提升。动力方面搭载最大功率为85kW的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255Nm,与现款保持一致。400km续航版本电池能量密度为146Wh/kg,最高车速为145km/h;420km续航版本电池能量密度为150.1Wh/kg,最高车速为150km/h。

荣威Ei5纯电休旅车 续航突破400km-年底开卖-图6

荣威Ei5纯电休旅车 续航突破400km-年底开卖-图7

随着6月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正式实施,续航超过300公里的车型,补贴金额更多。现款车型按照最新补贴政策,国家补贴基数为4.5万,而升级后的车型续航均超400km,补贴基数也提升至5万元。另外,最新补贴政策对电池能量密度以及能耗做了要求,所以升级后的荣威Ei5享受国地补综合补贴为8.55万元。(两种续航版本补贴金额相同)

在国内,旅行车的市场容量不是很大,产品数量也不是很多,比较熟知的有大众蔚领斯柯达明锐旅行车以及宝骏310W等,且均为燃油版车型。荣威Ei5可谓是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严格意义上来讲,其实并不存在竞争对手,处于一片“蓝海”。在这种情况下,上汽荣威仍对其进行续航里程的大幅升级,除了政策导向的原因,也看出上汽荣威的一种“忧患”意识以及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毕竟市场永远在变,对手也时刻会出现。

荣威Ei5纯电休旅车 续航突破400km-年底开卖-图8

从市场表现来看,荣威Ei5已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乘联会数据显示,从3月上市以来,该车的销量节节攀升,并于6月份冲到了新能源市场第一的“宝座”,单月销量接近5000辆。随着升级版车型的推出,这款车的产品力也得以大幅提升,势必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