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块买“聆风”值吗?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试驾

16万块买聆风值吗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试驾-图1

16万块买聆风值吗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试驾-图2

轩逸·纯电的内饰很多部分都经过了重新设计,例如那个和日产第二代聆风同款的方向盘,以及改良过的8英寸中控触摸屏等。环抱式的内饰布局是明显的居家风格,全黑配色则强化了科技感和运动气息。软性材质的广泛运用是轩逸·纯电让我感到惊喜的一点,中控台和车门内衬板的大部分面积触感都不错,内饰各组件之间接缝均匀,展现出合资大厂优良的做工品质。

16万块买聆风值吗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试驾-图3

轩逸·纯电方向盘为平底设计,采用真皮包覆,握感出色,左侧横辐上的按键用于控制仪表盘显示屏信息以及多媒体系统,右侧空空的多功能按键区在第二代聆风上是自适应巡航控制键,但是轩逸·纯电却连普通的定速巡航都没提供,配置显得不够均衡。

16万块买聆风值吗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试驾-图4

7英寸仪表盘彩色显示屏支持查看丰富的车辆动力系统信息,包括电耗数据、续航里程、动能回收等级等等。右侧的物理表盘为车速表,为这款纯电动车型保留了一丝机械感。下面通过一段视频对这块显示屏的操作体验进行详细介绍:

 

16万块买聆风值吗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试驾-图5

轩逸·纯电的多媒体人机交互系统界面UI清晰时尚,功能集成了多个扩展源的多媒体内容播放、蓝牙电话、高德导航等,日产智联系统也没有缺席,通过内置网络可随时获取在线内容,贴近新时代用户的使用习惯。下面通过一段视频对中控显示屏的操作体验进行详细介绍:

 

16万块买聆风值吗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试驾-图6

16万块买聆风值吗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试驾-图1

轩逸·纯电配备了VSP行人提示系统和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IEB预碰撞智能刹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等,这些高科技配置的加入,无疑提升了这款车型的性价比。

16万块买聆风值吗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试驾-图7

16万块买聆风值吗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试驾-图8

从全车所有座椅都配备电加热功能这一点,可以看到厂家为了在冬季也能尽可能保证长续航里程的良苦用心。轩逸·纯电全车所有座椅都提供了两挡加热功能,其中后排座椅加热为单开关集中控制,另外,还贴心地为驾驶员配备了方向盘加热功能。

16万块买聆风值吗东风日产轩逸纯电试驾-图9

从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出发,会觉得轩逸·纯电的配置稍有些不够均衡,定速巡航、电动调节座椅等常见的配置都没有提供,但是却装备了富有科技含量的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希望轩逸·纯电在未来能够补齐配置上的短板。另外,全车前后排座椅以及方向盘的加热功能是非常贴心的配置,有效缓解了冬季寒冷天气下空调暖风和续航里程之间的矛盾,值得肯定。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