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日产5年内将国产40款新车 20款电动化汽车

东风有限2022绿色计划 5年20款电动车争行业第一-图1

“麻烦各位把桌上的矿泉水带走,多为地球做一点贡献”这是8月8日东风有限绿色2022计划发布会的结束语。发布会现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全面展示了未来5年内的电动化布局,为自己15岁生日献上了最好的礼物。

作为已成立15年的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已然成长为国内最大的汽车合资公司。今年1-6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累计销售新车71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东风日产创下了6月最佳销量记录,郑州日产月销量实现两位数增长。

早在今年2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便发布了“TRIPLE ONE“新中期事业计划,并明确表示在20222年前,不仅要在华实现超100万的销量增长目标,并要逐步完成向“智行科技公司”转型。为实现这一目标,合资双方母公司将投入最好的资源,以实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华更好、更快速的发展。

5年40款新产品/20款为纯电动车

此次发布的“2022绿色计划”将助力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四大品牌逐步向智能化、电动化方向转型,并在“绿色产品”、“绿色制造”、“资源循环利用”等三方面实现新能源领域的快速发展。

东风有限2022绿色计划 5年20款电动车争行业第一-图2

在产品层面,东风有限汽车公司将展开产品攻势,新能源车型将于5年内密集投放市场。按照计划,将有40余款全新车型进入中国市场,其中将包含20款电动化车型,以此在2022年前实现中国电动车品牌销量第一的目标。

今年9-10月份,轩逸·纯电将正式上市,并开启“2022绿色计划”的产品攻势;2019年,启辰将推出3款纯电动车,类型包含SUV、轿车及入门级小车,东风品牌也将于近期推出新款电动车型;英菲尼迪品牌则将于2022年实现全线产品25%电动化,2025年实现100%电动化,并力争在2025年时,英菲尼迪50%全球销量来自电动车型。

轩逸·纯电不仅是日产入华后的首款量产电动车,更是品牌打开新能源市场的重要战略车型。谈及原因,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内田诚表示:“一、聆风是目前全球销量第一的纯电动车型,轩逸·纯电充分借鉴了聆风的技术;二、轩逸是日产在华销量最好的轿车产品;三、东风日产花都工厂是日产全球最先进的工厂,未来轩逸·纯电将在此工厂投产。”基于以上三个原因,轩逸·纯电将具备足够的实力打开新能源市场的大门。

“共享”才能实现“共赢”

东风有限2022绿色计划 5年20款电动车争行业第一-图3

在15年的发展历程中,“多品牌战略”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的核心战略。为了能够让旗下四大品牌能够快速的实现转型,适应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唯有“共享”才能实现“共赢”。

据了解,未来5年内,日产最先进的EV、e-POWER和VCT等动力技术都将陆续导入,并成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电动车领域的技术核心,该动力系统不仅能让消费者在驾驶纯电动汽车时保留驾驶乐趣,同时无需为续航里程而担忧。

未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四大品牌将全面导入日产智行科技(ADAS、ProPILOT、易泊和智能互联技术),从而实现全产品线在智能化、网联化领域的升级。

东风有限2022绿色计划 5年20款电动车争行业第一-图4

除了在技术上的共享,3年内,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实现关键零部件100%国产化。据了解,为了能实现这一目标,将更多的引入日产在零部件领域的技术以及相关经验。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保证产品品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马智欣表示还将引入日产在零部件方面的质量检测系统,从而尽快实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绿色产品”上的相关布局。

绿色制造 做能担负社会责任的企业

除了在产品上做到“绿色”外,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还将“节能、减排”贯彻到了生产当中。未来,将导入日产NESCO节能诊断方法,从而实现产能消耗下降20%、产值水耗下降35%、VOC排放下降50%的目标。

东风有限2022绿色计划 5年20款电动车争行业第一-图5

与此同时,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还将建立电池回收及再生利用的新模式,并推动动力电池接替利用的节能方式。建立高效的商用储能设备,利用再生电以及富余电量实现社会供电。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还计划在未来5年内还将投入7000万元以用于教育、扶贫以及公益事业的发展,从而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在2022事业规划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明确提出了“跻身中国汽车行业前三”的目标。与之相应,其希望在2022年将销量规模扩张至260万辆,并且在营业收入上达到3000亿元。

东风有限2022绿色计划 5年20款电动车争行业第一-图6

为此,东风有限拟定了一份600亿元的投资计划,覆盖生产、研发、制造、人力资源与环境保护等领域。旗下各版块,都将在这项计划中承担各自的任务。其中,连续3年跨越百万销量的东风日产,将瞄准乘用车市场前三的位置。

结语: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中国销量第一的电动车企业。“在发布会上内田诚再一次强调了这一目标。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实现这一目标的底气有三:一、15年的合资公司经营经验,以充分获取双方母公司的信任;二、日产在电动车领域充足的技术储备(70年前日产便已造车第一辆电动车)以及技术导入中国市场的速度;三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坚定不移的多品牌战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想要成为中国电动车领域领头羊,这些关键因素缺一不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