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对比 » 增压大比拼 奔驰C200K/奥迪A4L2.0T对比

增压大比拼 奔驰C200K/奥迪A4L2.0T对比

2009-08-24 07:1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刘超 编辑:刘超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如今以“增压”当道的汽车领域里,奔驰与奥迪毫无疑问站在了行业最高点,成为了“增压”的领导者。同样,奔驰与奥迪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这也使奔驰与奥迪成为了各个品牌的“忠实”追随者。之所以奔驰与奥迪着重在增压发动机方面投入巨大精力,也说明“增压”的确有着足够的魅力。

增压发动机与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优势在于,在引擎排量不变的情况下,可以使功率、扭矩大幅度提升,从而实现排量固定但动力性能达到大排量发动机的指标。所带来的优势不仅是动力性的大幅提升,在节油及环保方面也是起到了积极作用。虽然“增压”的目的及效果基本一致,但在方式上有所不同。奔驰更加欣赏“机械增压”,而奥迪却在“涡轮增压”上有所建树。机械增压的动力输出风格更加直接,更加线性,像一部自然吸气发动机,使乘坐者并不会感觉到突兀的推背感,但其高转速时发出较大的噪音也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而涡轮增压方式很好解决了涡轮运转的噪音问题,但涡轮介入滞后及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也是它避免不了的问题。不过,奔驰与奥迪很好的解决了这些先天略势,譬如奥迪采用了TFSI(涡轮增压及缸内直喷)技术,使涡轮介入延迟及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降到了最低。

一、外观尺寸

奔驰C不再那样庄重,好似总身穿“正装”。“朝气、活力”本是奔驰C应有的气质,它现在的确是这样,使得奔C无论出入商务场合还是在休闲之余都面面俱到。奔驰在外观设计上的精髓,无不一处在C上表露得淋漓尽致,盾型的镀铬格栅、侧面流畅的线条及厚重、饱满的尾部造型,奔驰总是将塑造车身完美比例放在首位。而奥迪在外观设计上的变革显而易见,可以称之“洗心革面”。新A4L更像是一部跑车,凶狠的车头造型及充满攻击感的大灯,都是新A4L与以往十分不同的地方。奥迪经典的“大嘴”造型在新款车型上得到传承,在气势方面已有压倒对手的架势。

 

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是如此。新A4L除了在车身高度方面比C200K略小18mm,在车长、车宽方面均比对手大出162mm、56mm,对于同级别轿车而言,这个数目不算小。由于新A4L是一款加长版车型,所以在轴距方面也是有着相当大的优势。新A4L轴距为2869mm,C200K为2760mm,足足大出109mm!这优势直接体现在空间方面。的确,新A4L的空间要比C200K更加宽敞。

二、技术参数

动力性对于一部豪华轿车而言,是完全不可忽略的一部分。两款车均采用了增压技术,只不过C200K采用了机械增压,新A4L采用的是涡轮增压。除此之外,排量上的不同也说明了动力性的差别。

 

C200K采用1.8升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并且在2800转-5000转这样一个宽泛的转速区间内输出最大扭矩,这个区间涵盖了城市及高速的行驶转速区间,是一个较为实用的调校。虽然新A4L采用了TF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分层燃烧技术,并且在排量上要比对手大出0.2排量,但最大输出功率却不如对手,仅达到了132千瓦,这也在一定层面上说明奔驰的发动机技术的确是最出色的。不过在最大扭矩方面新A4L确实有着明显的优势,比对手大出了整整70牛米,在车重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加速性能有着一些优势。变速箱方面,奔驰C200K采用较为保守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与发动机匹配得相当到位。奥迪新A4L采用了更加注重舒适性的CVT无级变速箱,并且包含8个模拟挡位,保证了舒适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了驾驶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