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东莞车市 » 直奔目标 试驾保时捷全新卡宴Cayenne

直奔目标 试驾保时捷全新卡宴Cayenne

2010-06-28 13:3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腾讯汽车 陈辛 编辑:黎东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说实话,我不认为这样激烈的驾驶一台SUV是明智之举,同时我也不认为将一台豪华SUV放在F1赛道上试驾是个好主意--即使它是一台保时捷。但上海F1赛道总能挑起你猛踩油门的神经,而诸多复杂的弯道也能轻易将车辆拖入极限。此时,我已经将左脚死死的顶在了休息踏板上,以期车辆高速过弯车辆侧倾时能够撑住身体以保持正确的驾驶姿态。

然而车辆的侧倾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严重,或者说,可以用轻微这两个字来形容车辆的侧倾程度。在弯道中,新款Cayenne似乎变成了一部四门房车。它就像一部高性能轿车那样制动、转向,切入弯心,同时还维持住了良好的车身姿态。如果不是较高的驾驶坐姿时刻提醒着自己,那么在全神投入到赛道驾驶中的我很可能会误认为在驾驶一台Panamera。

事实证明,PASM和PDCC的确发挥了他们的作用。前者可以快速的改变车辆悬挂的阻尼,而后者可以有效抑制车身的侧倾。在两套系统的协同工作下,新款Cayenne在过弯时的侧倾被很好的控制在了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同时,内外侧悬挂依旧保持了不错的柔韧性,而不是一味变的更加坚硬。在经过弯心的路肩时,内侧车轮的震动并不会带动整个车子的颠簸,而外侧车轮也不会出现力不从心的尖叫。只要控制得当,新款Cayenne就会用一种颠覆你印象中SUV驾驶响应的方式过弯。

如果你拥有一部500匹马力的turbo车型且驾驶技术娴熟,那么就几乎可以在任何高速弯中表演壮观的四轮漂移。在反转方向盘补油门的瞬间,你会感觉到两个涡轮增压器将这款本已非常疯狂的V8发动机推到另外一种极限,而这种极限会轻易的突破后轮抓地力,这时的Cayenne也会变成另外一种动物。

当然,这仍是一台又大又沉的豪华SUV,也就是说,即使其运动性能再优秀,也摆脱不了车重带来的巨大影响。新款Cayenne虽然较上代车型减轻了最大180KG(相当于2-3个人的重量),但是其总重依旧达到了2065KG(Cayenne S)和2170KG(Cayenne turbo),所以当你沉溺于新款Cayenne前所未有的SUV驾驶感觉而真正的的把它当成一部轿车来过弯时,巨大的车重会将车辆推离正确的路线,让你猛然惊醒,并回到你在驾驶一台SUV的现实中来。

这就是第三代保时捷Cayenne在赛道上的表现,但对于一部大型豪华SUV来说,几乎无可挑剔。那么越野性能又如何呢?

相对于老款车型,新款车型在越野性能上的进步并没有其在公路性能的进步那么大。可以说是保持了老款车型的越野性能和特性。

新款车型共有3中越野模式可选,不同的模式可以分别开启不同级别的越野功能,以适应不同的越野地形。此外,新款车型还配备陡坡缓降系统、防溜车系统等等。可以说,新款Cayenne希望他们的车主能够在没有越野驾驶知识的情况下也能完成相对专业的驾驶动作。诸多电子系统的帮助会令驾驶非常轻松。

为什么没转装备PDK双离合器变速箱?保时捷官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只是表示新款8速TipTronic变速箱非常优秀。而据我了解,所有大众系列SUV都没有配备双离合器变速箱,原因在于当车辆在越野路段持续低速行驶时,容易导致双离合变速器过热。

请原谅我一直在使用Cayenne这个英文名字,因为迄今为止,保时捷方面依旧没有给旗下任何一款车型取任何一个中文名称。官方对此的说法是为了让保时捷的各个车系在全球任何地方的读法都完全相同。所以,大家口头上的卡宴、凯宴等等,皆为非官方的“小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