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德阳车市 » 时尚 动感 环保 低碳日产东风新阳光

时尚 动感 环保 低碳日产东风新阳光

2011-06-27 12:5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梁丽莉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近一段时间,晚风连续写了关于油价的相关话题,本不想再写,但是,昨天的一则新闻再次令晚风改变了主意。这则新闻的题目是,《中国去年物流总费用占GDP18% 导致物价畸高》。文章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物流总费用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约18%左右,比发达国家高出一倍,过高的物流成本导致我们的不少商品价格畸高。” 

2010年中国GDP总数近40万亿,按物流成本占了18%计算,即是7万亿。一边是日益高企的物价,一边是菜贱伤农的尴尬,物流,在其中绝对起了推手的作用。而在运输成本中,燃油费用又占了绝对的大头,难怪有网友说,“用于燃油的费用占到运输成本的百分之八十,物流公司表示压力很大”。其实,压力大的又何止是物流公司,众多的私家车主同样感到压力巨大。以晚风为例,在2006年的博文《北国万里行》中,晚风做过这样的统计,“行程7998公里,油费2688元,路桥费2677元,平均每公里费用为0.67元,油费与路桥费的比例约为1:1”;2009年的博文《暑行漫记》中,这个统计数字变成了“行程3787公里,油费2182元,路桥费1369元,平均每公里费用0.94元,油费与路桥费的比例为1.59:1”;而2010年晚风再次出游时,这个比例则再次提高,不计路桥费,单纯油费每公里已达1元钱。

当然,在这个统计中,不排除晚风的别克是著名的“油老虎”的因素,然而疯狂一样飞速上涨的油价已是不争的事实。有关油价的上调和高价的路桥费,晚风在此不想再多做评论,因为,无论是谁,无论是什么评论,都无法改变三大石油巨头的垄断霸主地位,更无法阻止我们国家只涨不降的所谓调控机制的步伐。 晚风一直在想,在我们无法改变这一天天高企的油价的时候,作为私家车主,似乎是到了必须转变观念的时候了。

过去,受一些国内低端中小型车影响,包括本人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国内中小型车性能差,不安全,配置低,就是个廉价的标志,一味求大,发动机高排量、空间大容量成了我们的首选,现在看来,这显然是在汽车消费上一个严重的误区。去过香港的朋友们都知道,香港车价很低,约为国内的2/3,香港人有钱,平均工资是我们的10倍,但是在香港的街头,绝大多数车辆都是中小型车甚至微型车,这是为什么?虽然这与香港的寸土寸金停车难的现状有关,但高端配置的中小型车更被香港市民普遍当成是个性的体现,也是不争的事实。 

由于关注油耗,近几个月来晚风一直关注着中小型车。应该说,国内的中小型车市场太庞大了,各种各样的车型琳琅满目,虽然总体发展前景远大,但其中确有一部分金玉其外、鱼龙混杂,这一点尤为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如何选择一款性价比高、且适合我们个性张扬的车型无疑是个技术活儿。晚风也经常问自己,如果我换车将换什么车?话说到这儿,今天晚风就索性给东风日产做个广告,有熟悉厂家的博友记着给俺要点广告费啥的哈。

闲话少叙,晚风看中的车是今年初刚刚上市的东风日产新阳光。为什么在众多车型中晚风能够关注到它呢?是因为销量。在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广州本田、东风日产等六大车系销售排行榜中,新阳光最近几个月一直以每月1.5万辆的水平雄居榜首,面对这么给力的销量,就算是油价上涨小型车受到青睐,这种销售业绩也太牛了吧,俺还有什么理由不对它产生兴趣?这就如同我们到外面就餐时常常会发现,同样的地理位置同样的菜系,有的餐厅宾客满门有的餐厅却门可罗雀,这其中的奥秘大概只有用餐者自己清楚。

仔细一研究,晚风还真发现了这款车的不少亮点,既然说了做“广告”,俺也就多说两句:首先,晚风认为,它的亮点在于加载了新型cvt无极变速系统。从论坛中车友的贴子中晚风发现,新阳光的油耗是6升/百公里,作为一款1.5排量的车,这种油耗低得离谱吧?不,它节油的秘密正是这cvt。开自动波的博友都清楚,行车中,随着加油量的多少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车的变档,就是从一个档位到另一个档位的频繁变化,造成了自动波油耗的升高。而新阳光的无极变速则不同,它最大的优点是克服了自动波间断的点对点的变速,实现了一系列连续的变速值。也正是这种连续平稳的变速,达到节油的目的。

第二,晚风关注的是它的外型。车的外型就是人的脸,脸要是不给力,神马都是浮云!从各种图片中我们不难发现,新阳光与新天籁非常神似,尤其从前角方向看上去,无论前灯还是侧线,俨然就新天籁它弟,没说的,只有一个字,牛!

第三,俺晚风高大威猛且经常长途自驾旅游,车内空间不能不做考虑。就以晚风现在开的别克凯越为参照物,新阳光与凯越的轴距居然一样,同为2600mm,但高度比凯越还要高出60mm,绝对减小了压抑感。特别是后备箱的容积,整整比凯越大了85L,太强了,对于一出游就恨不能把个家都带上的晚风来说,真的很过瘾!

第四点其实最重要,就是价格。晚风查了一下,这款被贴上时尚、动感、环保、低碳标签的新阳光,顶级版不过才11万多!其实写到这里晚风非常感慨,从配置性能来说,新阳光绝对具有中级车的标杆风范,而从价位上看,也就是比低端车稍高一点,也许这就叫性价比?也许这就是厂商智慧的体现——让客户用低端车的价格实现中级车的享受,从而达到占领市场的目的吧。

话说远了,真成了广告。还是回到那占GDP总量18%的物流费上,运输成本的高企必然造成物价的攀升,物价的攀升又不可避免地造成通货膨胀。虽然一直有人在强调中国没有发生通胀,但刚刚公布的数据还是告诉我们,四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5.3是铁定的事实。身处金融危机时代的车主们,面对着高油价高路费的压力,我们无力改变世界,也只能改变自己——节油,已经到了不得不考虑的地步,而如何节油,不用我说,你懂的。

后记:上面这张图是晚风看中的东风日产新阳光的款式。其实这款车有多种颜色,比如红、白、蓝、黑、灰、银色等,内饰分浅色风格和全黑设计。晚风在此再次诚征诸葛亮,图片的颜色+全黑内饰,可好?请提供参考意见,晚风在此谢过!

东风日产西林专营店

销售电话:东风日产德阳西林专营店热线:2602222

东风日产广汉西林专营店热线:5105666

地址:德阳市泰山南路南段西林集团

德阳广汉高雄路西林集团

(编辑 梁丽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