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大连车市 » 首批车主讲述哈弗M2日常驾驶感受

首批车主讲述哈弗M2日常驾驶感受

2010-07-05 14:10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刘芸芸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国内首款“家用SUV”哈弗M2,自3月上市以来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捧,他们认为哈弗M2汇集了家轿的时尚、娱乐、舒适、经济、与SUV的操控性于一身,是一款适合家庭使用的全新车型。长城汽车也曾表示,追求独特个性和注重生活品质的家庭用户是哈弗M2的主要目标群体。那么哈弗M2究竟有什么独门秘笈,能够吸引当前时尚个性、讲究品位的消费群体呢?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的哈弗M2车主都将操控性、安全性及车内空间作为购车的参考要素。

“动力澎湃,驾驶顺畅!”

从外表看来,哈弗M2比以往哈弗车型多了一丝优雅而少了一些野性,但事实证明记者的想法是错的。今年35岁的赵先生在3月上市之初就购买了一辆白色的哈弗M2,现在已经行驶4000多公里。近两个月的接触,赵先生对哈弗M2的表现非常满意:“不要看哈弗M2外形高大,其实动力还不错,尤其起步很快,加速的时候只要深踩踏板,发动机转速就能跟得上来,还有强烈的推背感,感觉很好,变速箱的跟进速度也很敏捷,任何时候都感觉特别畅快。”赵先生笑着说,刚刚开哈弗M2的时候,对油门踏板初段反应太灵敏有点不适应。哈弗M2搭载的是和炫丽同源的VV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加速表现很好,难怪哈弗M2在城市路段超车那么轻松。赵先生还说,哈弗M2到了中高速后,动力依然很足,不像其它同价位车型,转速稍微高一点,就有后劲不足或者是发动机的噪音加大的感觉。而且哈弗M2的制动反应也和很多同价位车型不同,它初段的力度并不突兀,可以平稳地降低车速,再深踩下去就能够获得足够的制动力。这样的调教有助于提升驾驶的顺畅度,特别在拥堵的城市中行驶,这一点非常重要。

“视野宽阔,倒车一次就能到位!”

如果说赵先生对哈弗M2的印象是“动力澎湃”的话,那今年26岁的王小姐对哈弗M2的感觉则是“操控灵活”和“人性化”。“我对哈弗M2是‘一见钟情’,因为它的色彩搭配很亮眼、外形很独特,很吸引我,而且车身线条饱满独特,比同类车型的外观更个性化。不过最终让我下定决心的还是它的宽阔视野和人性化设计。”王小姐说,她家住在上海老城区,每天都必须穿过狭窄的小巷进入停车场,哈弗M2由于车型棱角分明,视野宽阔更容易准确把握车身位置,拐弯、倒车总是特别容易,就连她这样的新手,停车的时候也能一次到位。确实,棱角分明的车身和宽阔的视野使哈弗M2操控更精确,不管是停车入位还是狭窄区域挪车都会更加得心应手。王小姐还对哈弗M2的人性化设计称赞不已,哈弗M2有很多人性化的设计特别能触动她,例如门内侧的储物格较多,方便物品分类存放;AUX多功能音频接入口放在了中控台下面,上面就是个储物盒放MP3正合适,插上MP3后就可以通过音响播放音乐了,驾驶时操作起来也相当顺手;每个车门内侧的储物盒都有特别设计用来放水瓶的地方……“就像你的需要,哈弗M2都替你想好了,这样就大大增加了驾驶的便利和舒心。”

“吃油不多,100公里只要36元!”

除了驾乘乐趣之外,车主同样关注哈弗M2安全和油耗各方面的表现。熟悉汽车行业的张先生花了半年时间终于选择了哈弗M2精英型作为自己的第一辆车。他表示,由于汽车使用频率比较高,所以在购车的时候对油耗特别留意。1.5L排量的哈弗M2最大功率可达77kw,这样的动力对于城市用车来说已经足够,而且哈弗M2的油门反应灵敏,速度响应很快,在市区开起来感觉也非常灵巧、爽快。至于油耗方面,张先生说,过了磨合期之后,哈弗M2精英型手动档的百公里油耗约5.5L,按照上海目前的油价,也就大概36元左右,表现非常不错。

“安全放心,宽阔空间适合出游!”

而对于公务员李先生来说,哈弗M2是家里的第二辆车,也是李先生特意为老婆孩子购买的。“儿子今年刚上小学,离家比较远,刚好妻子前段时间拿到驾照,我就考虑给她买一辆小车平时接送孩子。”由于担心太太的驾驶技术不过关,儿子又比较小,所以安全是李先生选车的首要因素。李先生表示,购车之前询问了不少懂车朋友的意见。哈弗M2采用了全封闭高刚性“笼式”安全车身设计,车底、车顶、四门等都配有多处加强钢梁,形成对驾乘人员第一道保护屏障。哈弗M2车身前端有两级溃缩吸能区,即便发生重度碰撞,一级溃缩区完全变形吸能之后,二级溃缩区还可以继续溃缩吸能,保护驾驶室完整。哈弗M2采用大面积刹车盘、博世8.0版ABS+EBD系统、双安全气囊、预紧安全带与安全带未系报警、可溃缩转向管柱、4探头倒车雷达、发动机防盗装置、儿童安全锁与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

李先生还提到,哈弗M2的巨大空间更适合全家出游。以往出游因为车内空间有限,行李需要选之又选才能放入后备箱中。如今的哈弗M2后排座椅可以4/6分离,也可整排放倒以便拓展后备箱空间,在不放倒第二排座椅的情况下,哈弗满足日常出行和出游的行李需求完全没有问题,本身哈弗M2的空间就已经非常大,如果后排座椅放倒后硕大的空间放置大件电器完全没有问题。一款车要获得良好销量,一定要真正抓住消费者的心态,通过车主采访可以看出,哈弗M2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在动力、操控上,哈弗M2能够给消费者带来畅快淋漓的驾乘乐趣;在内饰、空间方面,又能给消费者带来无比的舒适感受;在安全性能、油耗上,又能给消费者带来惊喜,加上哈弗M2在业内率先推出的“3年免费保养”放心工程,哈弗M2在国内小型车中确实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相关经销商:

大连双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编辑 刘芸芸)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