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通往零事故之路 2011奔驰安全技术沙龙

通往零事故之路 2011奔驰安全技术沙龙

2011-05-24 18:5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韩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奔驰S级文章配图

2011年5月19日,主题为“通往零事故驾驶之路”的2011梅赛德斯-奔驰安全技术沙龙在北京举行,这是继2007年在珠海成功举办“安全技术全球巡演”活动后,梅赛德斯-奔驰再次向中国媒体全面地展示其在汽车安全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在此次活动中,梅赛德斯-奔驰展出了其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

该款车集众多前瞻高科技安全技术于一体,并生动地对奔驰全方位安全理念进行了诠释。在现场,各位到场媒体还通过高科技的三维驾驶模拟器各种动态画面和拟真声效的演示,身临其境地体验了梅赛德斯-奔驰标志性的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以及其它先进的驾驶辅助安全技术,如注意力警示系统、增强型限距控制系统及主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对奔驰的诸多安全技术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本次活动既是梅赛德斯-奔驰作为“125年!汽车发明者”,始终引领汽车安全技术发展的重要见证,更栩栩如生地展现出奔驰对未来实现“零事故驾驶之路”的美好愿景。

奔驰S级文章配图

“安全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核心价值之一。自汽车发明之日起,我们始终在汽车安全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梅赛德斯-奔驰安全技术研发部门负责人梅伦霍夫先生表示,“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的诞生,不但再次证明了我们全方位安全理念的前瞻性,而且该款车型还以其诸多非同凡响的主被动安全技术,表明了梅赛德斯-奔驰在未来将继续引领整个汽车工业安全技术的发展的决心。”

“中国已经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此次活动作为2011梅赛德斯-奔驰安全技术沙龙全球巡演的重要一站,也充分体现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先生表示,“目前很多先进的安全技术都已经在引入中国的车型上被广泛应用,如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注意力警示系统、增强型夜视辅助系统及增强型限距控制系统等,全面的主被动安全科技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护。在未来我们将以更多领先科技,更好满足客户的需求。”

奔驰S级文章配图

在活动现场,梅赛德斯-奔驰通过丰富的图片资料展示,将奔驰安全技术研发的传奇故事向到场媒体娓娓道来。自1939年,“汽车安全之父”贝拉•巴恩伊在位于德国辛德芬根的工厂开始进行汽车安全技术的研发以来,在超过70年的时间里,梅赛德斯-奔驰在汽车安全技术方面的投入高于全球任何一家汽车制造企业。而曾应用于之前几代ESF车型的安全带、安全气囊、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等众多安全技术,目前已经被诸多汽车制造厂商广泛采纳作为各款车型的标准配置。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每一辆汽车都有着梅赛德斯-奔驰的影子。通过对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的展示,梅赛德斯-奔驰也期望它能够将汽车行业安全技术整体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革新安全技术理念 开创“零事故”美好未来

奔驰S级文章配图

在S 400 HYBRID混合动力汽车基础上进行研发的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不但通过配置混合动力系统展现出奔驰在“零排放”环保技术方面矢志不渝的追求,更全面应用了梅赛德斯-奔驰在安全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指明了未来“通往零事故驾驶之路”的发展方向。

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在不增加汽车重量、不影响汽车实用性、不削弱驾驶员自主控制能力的前提下,能够有效预防事故发生,而在事故发生无法避免时,亦能够显著降低事故损害。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配置了诸多前瞻性的创新安全科技,包括PRE-SAFE®预防性安全车身结构、制动气囊、交互式车辆信息传输系统、PRE-SAFE®预防性安全缓冲系统、以及局部照明功能等,并以其超越时代的安全性能表现,展现出梅赛德斯-奔驰继续引领汽车安全技术发展的坚定信念。

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配置的PRE-SAFE®预防性安全车身结构,平时就像一张被卷起来的充气垫。而一旦事故发生,该系统内置的气体发生器会在不到1秒钟的时间内,产生10至20巴的压力,将原本处于折叠状态的金属支撑结构撑起,以提升车体的坚固度。该技术不但能够起到降低事故损害的作用,还显著减轻了车身自重,经过研究测算,如果配置该项技术,每个车门的重量可减轻500克。

制动气囊被安装在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的前轴架和车底板之间。当该款车型的传感系统判断即将发生不可避免的碰撞时,制动气囊将在碰撞发生前迅速展开,以增大车辆与地面的接触面积,提升制动效果。制动气囊除了能够达成20米/秒2的减速效果外,还可以将车头抬高8厘米,以防止交通事故中常见的“俯冲效应”产生,并形成长达180毫米的“防撞缓冲区”。

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的车载交互式车辆信息传输系统,能够收集大量有关驾驶环境的信息,如恶劣的天气条件,前方车辆的急刹车和规避行为,以及拦在路上的故障车辆等;并可以通过交互式的网络传输,将这些信息在不同车辆间进行分享。该系统不仅能够充当经验丰富的“领航员”角色,提醒驾驶员规避道路危险区域,而且还是驾驶员的一双“千里眼”,可提供最具价值的实时路况交通信息,提升行车效率。

PRE-SAFE®预防性安全缓冲系统解决的是在车辆侧面发生碰撞时,车内乘客的安全保护问题。当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的车载传感器判断,该款车的侧面区域即将遭受不可避免的撞击时,PRE-SAFE®预防性安全缓冲系统会推动车内乘客向中央位置移动,以减少在侧面撞击发生时乘客所承受的冲击力。经过测算,在配置PRE-SAFE®预防性安全缓冲系统后,乘客在侧面撞击事故中所承受的冲击力可降低1/3。

最新一代ESF安全概念车所配置的局部照明功能,能够在摄像头的帮助下对迎面驶来的车辆进行探测,并根据实际需要调节照明光线。该系统的远光灯由100只LED发光元件组成,当有车辆迎面驶来时,该系统能够精确地计算出其他道路使用者所处的区域,并关闭相应的LED发光元件,以防止他人受到刺眼灯光的照射。另外,当红外线摄像头探测到普通远光灯照明区域之外的地点存在潜在危险时,该系统还能对存在潜在危险的地点进行短时照明,以提醒驾驶员注意。

此外,在最新一代 ESF安全概念车身上,车身侧面反光技术、自适应安全气囊、增强型夜视辅助系统、PRE-SAFE®360°预防性安全系统、安全带气囊、座椅间保护系统以及儿童保护系统等前瞻安全技术也一应俱全。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令该款车型不但能够做到“防患于未然”,而且,即使在遭遇无法避免的交通事故时,也能够显著减轻事故的损害。

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 为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在上述前瞻性主被动安全技术之外,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梅赛德斯-奔驰各款车型的众多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也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全面展示,如:注意力警示辅助系统、增强性限距控制系统、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增强性夜视辅助系统以及智能照明系统等。

其中,注意力警示辅助系统能够通过70多项参数评估,全程对驾驶员行为和驾驶状况进行监测,当该系统通过传感器信号探测到驾驶员进入疲劳状态时,可在第一时间向驾驶员发出警告;增强型限距控制系统灯可以基于车载雷达感应,自动侦测与前车距离。如果车辆与前车距离过近,系统就会显示警告标志,并伴有警示音,提醒驾驶员保持安全距离,如遇前方车辆刹车时,系统则会自动采取制动措施;将主动安全技术和被动安全技术相结合的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能够识别潜在的危险情况,并激活保护性措施,使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可以在发生碰撞时充分发挥效用;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能够对道路标记进行侦测,如果车辆在无意中偏离车道,该系统会向驾驶员发出警告;增强型夜视辅助系统使用了红外线感应技术,在大灯无法清晰照射的情况下扩大驾驶者的视野范围,令驾驶员在黑夜中亦能轻松发现和避让路人,显著降低黑暗中行车事故发生的风险;智能照明系统则拥有乡村道路模式、高速公路模式、增强型雾灯、主动照明功能、转弯照明功能5种照明模式和功能,能够广泛适用于不同的驾驶及天气情况,具有极高的实用价值。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和汽车保有量的大幅提升,汽车的安全问题也日益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本次“通往零事故驾驶之路”梅赛德斯-奔驰安全技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但令中国媒体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全球顶尖的汽车安全技术,也全方位地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通往零事故驾驶之路”的美好愿景。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惟有最好”的品牌理念,恪守对全球客户的安全承诺,继续引领汽车工业安全技术的发展。

(编辑 韩威)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