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传祺纯电动亮相广州车展 大广汽格局形成

传祺纯电动亮相广州车展 大广汽格局形成

2010-12-20 22:5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徐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12月20日,以“领先科技、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国际汽车展览会隆重开幕,广汽集团首次携旗下各投资企业联袂参展,全面展现“集团军”协同作战的雄厚实力,成为全场焦点。

本次广汽集团乘用车展区总面积为4600多㎡,由广汽集团携投资企业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长丰、广汽菲亚特和广汽吉奥联合展出,参展车辆共40台,其中广汽乘用车公司展出了5台传祺轿车和1台纯电动传祺样车。广汽日野、广汽客车和广汽部件则分别在商用车展馆和零部件展馆展出。今晚,寄托着广汽自主梦想的广汽传祺将在亚运会开闭幕式主会场——海心沙隆重上市。

广汽传祺引领自主发展新篇章

在广汽集团展台上,广汽乘用车的首款中高级轿车广汽传祺引来各界关注。广汽传祺是广汽集团基于世界先进的底盘平台技术及发动机技术全新研发的中高级战略车型,融入了广汽集团对市场的独到见解,整合了国际一流的零部件资源和制造工艺,秉承了广汽集团旗下中高级轿车一贯的精湛品质,达到C-NCAP五星级安全碰撞标准。在举世瞩目的广州亚运会上,广汽传祺成为亚运会指定礼宾用车,其大气的造型、舒适的驾乘体验与优良的品质受到中外宾客的一致好评。

本次车展,广汽乘用车展出了首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传祺”以及传祺家族的未来新成员之一——纯电传祺。它由广汽研究院基于传祺平台全新研发,采用世界领先水平的新型轮毂电机驱动系统和锂电动力,每个轮毂电机有8个子电机和子控制系统,全部集成在轮毂内,重量轻、扭矩大、结构紧凑,两个轮毂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66千瓦,最大扭矩1650牛米。整车动力强劲,实现零排放,续驶里程长,并完全保持了传祺宽敞的驾乘空间与行李箱容积不变。未来几年,广汽集团具备环保、安全、节能与新能源技术的车型将不断上市,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广汽集团将贯彻“至精·志广”的思想精髓,按照“人为本·信为道·创为先”的企业理念,打造一流品质、一流团队,一流品牌,一流服务,一流文化和一流效益,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

集团军作战体系初步形成

2010年是广汽集团的突破发展年,对广汽集团具有非凡的意义。这一年,广汽集团在自主研发、跨区域兼并重组、对外合作以及资本运作、经营规模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

自主研发终结硕果。今年4月20日,广汽集团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广汽传祺Trumpchi轿车,9月3日,第一辆广汽传祺轿车隆重下线。12月20日晚,广汽传祺在亚运会开闭幕式主会场——海心沙隆重上市。

资本运作平台成功拓展。8月30日,广汽集团以介绍方式在香港联交所整体上市,并因其创新性的交易结构及突破性的项目运作荣获了“最佳国内并购交易”大奖,使集团实现了管理上的战略布局,优化了内部资源配置,提高了整体盈利能力,扩大了融资空间和规模,形成了多方共赢的局面,为集团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矗

对外合作再续新篇。11月5日,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拟以广汽长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基础,设立双方各出资50%的合资企业。目前,双方的合资合作谈判正在积极推进;

跨区域重组再次突破。12月9日,广汽集团与浙江吉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实现了跨区域并购重组的又一重大突破,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广汽集团的产业布局和产品布局;

在过去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广汽集团抓住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机遇,勇于开拓,积极进取,走出了一条不同于国内其他汽车企业的独特发展之路,由一个地方性汽车企业,迅速成长为一个拥有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本田、广汽丰田、广汽长丰、广汽菲亚特、广汽日野、广汽吉奥、广汽客车等9家整车制造企业、涵盖汽车研发、乘用车和商用车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商贸服务和汽车金融保险等完整产业链条的大型汽车集团,形成了覆盖华南,辐射华中、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的产业格局,产品线完整覆盖微车、小型车、中级车、中高级车、SUV、MPV以及皮卡、轻卡、重卡、中巴、大客和新能源汽车等,并在自主品牌、产品序列、资本运作、自主研发能力建设与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了长足发展。

今年,广汽集团的经营规模也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全年预计销售汽车超过70万辆,统计口径实现汇总销售收入超过1500亿元。

持续发展,再上台阶

2010年,中国汽车年产销量将突破1800万辆,继续稳居全球第一,并将打破美国历史上的最高年产销纪录。这标志着中国已成为中外汽车企业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这也预示着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为了在这场大浪淘沙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广汽集团需要向更远大的目标挑战。为此,广汽集团精心编制了“十二五”规划,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2015年,广汽集团汽车产能将达到300万辆,销售收入将达到4000亿元,努力成为最受信赖、最具投资价值和全球竞争实力的国际化汽车企业集团。

为此,广汽集团将重点在以下四个方面实现突破:

在自主创新方面,广汽集团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秉承“整合全球资源为我所用”的理念,从集团总部、合资企业、控股子公司三个层面突破,取得了重大进展。在集团层面,建立了广汽乘用车制造基地和广汽研究院。据了解,这两个项目均按全球一流标准,打造成广汽集团自主发展战略的旗舰。在合资企业层面,广汽本田在2008年4月发布了国内首个合资企业自主品牌“理念”,本届广州车展上,理念品牌的首款量产车正式发布;此外广汽长丰的猎豹品牌也是国内自主品牌中知名品牌。在控股子公司层面,有广汽吉奥的吉奥品牌汽车初具规模。至此,广汽集团已经形成了以集团自主品牌为先导、投资企业自主品牌为两翼的“雁阵”结构,这种多模式的自主阵营将为中国汽车自主发展提供诸多可借鉴的经验。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广汽集团未雨绸缪,积极布局。目前,广汽丰田推出了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广汽客车的混合动力版大巴已经投入运营,广汽本田正抓紧开展新能源车型的导入与研发。在集团自主品牌层面,广汽集团制定了详细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本次车展广汽集团与英国Protean公司推出了采用轮毂电机技术的纯电动汽车,随后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探讨。未来,广汽集团具备环保、安全、节能与新能源技术的车型将不断上市,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在人才的吸纳及培养方面,广汽集团将以“五湖四海”的精神,以国际化的眼光来加强人才培养与引进,打造有活力、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和有执行力的“国际化团队”。目前,广汽研究院拥有一支来自美国、欧洲和日本的核心技术专家团队,他们有着平均15年以上行业经验,曾服务于FIAT菲亚特、FORD福特、GM通用等全球知名品牌,专业领域涵盖整车研发中的总体设计、底盘开发、车身开发、碰撞安全、电子系统、动力总成、混合动力开发、新产品项目开发等方面。海纳百川的人才战略,为广汽集团从打造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世界级汽车产品提供了保障。

在品牌建设方面,广汽集团的品牌体系是一个金字塔形结构,顶端是广汽集团的企业品牌,中间是投资企业的企业品牌,底部是各投资企业的产品及服务品牌。在2009年上海车展上,广汽集团发布了“至精•志广”的品牌口号,“精”寓意是“精心、精致、精彩”,“广”寓意为“广和、广远、广益”。“至精•志广”体现了广汽集团精致细腻、开放包容、睿智创新、诚挚友善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是广汽集团度下所有投资企业品牌的共同基因和联系纽带。在共同的品牌基因基础上,各投资企业品牌独具个性但又协调一致,形成品牌合力。在举世瞩目的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上,广汽集团成为汽车行业唯一的高级合作伙伴,为亚运会提供了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树立了负责任、高品质的品牌形象。

未来五年是广汽集团发展史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企业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将以全球化的视野,按照规模化、市场化、国际化的方向加强企业运营与管理,争取用五年时间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实现广汽集团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 徐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