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绍兴车市 » 汽车冬季如何防静电 静电产生原因详解析

汽车冬季如何防静电 静电产生原因详解析

2011-12-31 09:1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孙丽萍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相信很多车主在冬春干燥季节每天都会遭到静电的“侵犯”。尽管静电不会给我们带来啥大麻烦,但总这么“啪、啪……”的吓唬你也够难受的。在这么干燥的季节我们怎么样才可以避免被“电”到呢?下面,网上车市绍兴站编辑就为您总结出以下防电常识,帮助您解决“过电”的问题,让您从现在开始拒绝被“电”!

汽车静电的产生主要有两点,一是人体在接触汽车之前本身就带电了,同汽车接触自然就要放电,而且根据人体质的不同,带电量也不一样,有的人体质特殊,易储存摩擦产生的静电,跟任何物品接触都要放电。另一方面,空气中的尘埃与车身金属表面相互磨擦产生了电,人一碰车,就会产生放电现象。

一、汽车静电对人身体有什么危害吗?

虽然人体和汽车所带的电量有限,其电压不足以给车和人造成太严重的后果,但即使是很微小的电流,也会让人觉得不舒服,严重的时候,静电会引起头痛、失眠和烦躁不安等症状,甚至能引起各种心血管疾病,如心律失常、心动过速、早搏、房颤等。我们如何避免发生被“过电”的事情发生?下面一些方法可以减轻静电的发生几率。

1、尽量穿纯棉的衣物

因为纯棉衣服不容易产生静电。当然如果穿化纤类衣物可以在清洗的时候使用衣物柔顺剂,这样也可以可以减少部分静电产生。此外我们自己多喝水,保持皮肤的湿润也是可以避免静电发生的,因为静电在潮湿的状态下是不会自行发生的。

2、在开车前洗手、或者把手放在墙上抹一下也可以消除静电

当然如果您受到条件所限时,也可以用手在车上拍一下放完电后再开车门,相比手指接触汽车表面,双手直接附上去可扩大接触面积,减弱放电时带来的不适感。

3、在仪表台铺湿毛巾

干燥季节在仪表台上放一块湿毛巾,提高车内的湿度,或者定期用喷雾器在车内喷点水,这样也可以增加车内湿度,减少车内静电产生。如果条件允许可在车内装一台车载加湿器,定时向车内喷雾,来防止静电产生。

4、打开车窗

另外冬季春季很多人开车时喜欢使用内循环热风,这会使本身已很干燥的车内更存不下水分,着也导致静电的发生。所以,建议半开着窗。

除了以上几个不花钱的解决静电的方法外,市场上还有不少专门消除汽车静电的产品可供车主选择,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提几个比较常见的除静电的东西。

1、使用除静电带

除静电带是目前汽车上使用最多的防静电产品,我们在大街上经常看到的一个车尾后边拖着一条带状物,它就是防静电带。这个东西安装很方便,只需将其固定在车尾下面,末端接触地面,就能释放车上的静电。

2、防电钥匙扣

这个东西非常小巧可随身携带,主要用它轻轻碰一下你需要触摸的地方,即可消除静电,并且随身携带还可释放人自身的静电。

3、使用除静电天线

静电天线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其内部的金属导线将车内静电传导到天线上,再通过空气或者地面传到大自然,达到消除车内静电的目的。

通过地导线在放电回路及碳素树脂二重效果助力之下,将车体上的静电放去,并能有效减少车体附着灰尘、污垢,减少音响杂音等。有些除静电天线外型很别致,可装饰车顶。需要注意的是,安装前请先将灰尘、污垢用中性清洁剂清洗干净。

4、抗静电剂

如果您不想用什么配件来消除静电的话,还可使用防静电剂,只需要在车内地毯、仪表盘、布套、车门把手等易导电部位使用它就可以减轻静电的产生。

另外,较大的汽车养护店还能提供防静电的养护服务,从内到外进行放静电处理,但价格较高,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总结:其实要想把静电完全消除基本上不太可能,那么我们只能提供日常使用上需要注意的一些事情来避免静电的发生。上面提到的一些方法您可以在日常使用中试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您。另外如果您还有一些用车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在我的博客中告诉我,我会帮助您一起解决。

(编辑 孙丽萍)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