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小车大实用 入手4个月详解奇瑞新A1

小车大实用 入手4个月详解奇瑞新A1

2011-12-28 11:0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大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三年前就买下了一辆福特蒙迪欧,可有了孩子后,家庭用车和工作用车矛盾越来越突出,今年9月份一狠心给老婆买了一辆奇瑞新A1,可不能委屈了老婆孩子。

一般家庭买第二辆车都会选择SUV,可日益拥堵的城市、飙升不止的油价,最终选择奇瑞新A1,则是看中他的品质,在A1车主中小A是有口皆碑的。对比试驾了多款微型车后,新A1的舒适性更是少见,而经济的油耗更让老婆“舍得”开车。不需要见客户时,我都忍不住开着小A上下班。在城市的拥堵中,小车的灵活优势显而易见。

看着小不一定用着“憋屈”

曾经以为小车受级别限制,从外观上看比较小巧,坐在里面必定会有一些“憋屈”,新A1却着实让我推翻了这个人们对小车固有的“歧视”,看着小不一定用着“憋屈”。

身高近一米八的我坐进车里,第一感觉就是空间十分的宽裕,头顶离车顶还有两拳多的距离。在后排空间,最多时挤下了三个大人,车顶向上前方延伸,经常坐在后排的父母都感觉头部很舒服。奇瑞新A1的空间设计确实让人惊叹,以后再不敢小瞧小车了。

最让老婆欣慰的是小A的储物空间。“车小鬼大”是老婆给小A的评价。不仅前后车门都有专门放水杯的地方,而且出入单位用的身份证件可以随手放在驾驶座的遮阳板后面,十分便利。还有,进出我家所在小区的门卡也可以直接插在方向盘下面的卡槽中,每次轻松伸手一拿,直接刷卡就可以了。

让朋友们最为羡慕的是小A后备箱,324升的容积,后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充至602升,而且超大的开启高度拿取物品也很方便。后备箱里经常挤下烧烤野炊用具,还要加上大箱饮料和食物。

1.0L动力“物尽其用”

说到奇瑞新A1的动力,坦率而言,买车之前,我曾经在1.3L和1.0L之间犹豫过很久,考虑到家里还有一辆大车,又是老婆平时用,最后选择了更为经济的1.0L手动传奇版。对城市来说,1.0L动力可谓“物尽其用”。

“首航”下来,新A1的动力反应还是超出了我的预料。1.0L排量尽管小,但是还是感觉出十分轻盈,尤其是加速和提速上,没有给我丝毫的懈怠之感。过了磨合期小A在高速上能飚到120的车速。平时上下班的车速保持在60-80,加速的动力平顺,也没发现小车“飘”的通病。

在上下班高峰时段更体现出它小巧、实用的特长。四个个月下来一比较,在菜鸟级别的老婆操控下,综合油耗居然保持在百公里6L左右。平时即便堵车,也能比蒙迪欧省下了近一半的油耗。这个时候也终于体会出了那句专业术语——对城市拥挤的交通来说,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性能还是很实用的。

整车操控简单让人省心

作为一个老车主,对新A1整车人性化的设计还是很有感触的,整车操控简单方便,让人很省心。从中控台来看,空调和音响的操控区域分割后更加容易操作,数字仪表的使用则能让驾驶者直观的了解整车状态。

高座椅设计配合宽大的搁脚踏板,不踩离合的时候,左脚也终于找到地方“喘口气”。而且离合踏板很舒服,反应灵敏,稍一抬脚就有反应;手动五档变速箱结合点非常的清晰准确,档位之间的行程间隙也很小,换挡速度快,动力流失少。还有就是比起许多同级小车,A1的横向空间确实大很多,最明显的一点就是挂在5档的时候,离副座还有不小的缓冲空间。对于城市驾驶来说,大大降低了因频繁换挡、刹车带来的疲劳感。

新A1的座椅舒适,虽不是真皮材质,但是与绒布混合后既时尚又实用。前排座椅对臀部及腰部有非常强的支撑,主副驾座椅均可以手动进行四向调节,即使长途驾驶也不会感觉疲劳。

当然,奇瑞新A1在内部做工上还有待提高,一些地方也看出了减配的痕迹,我想厂家必然有它的考虑,但对待美的事物,大家都会有一些精益求精的心态。我选择的尚品红色车型,当初觉得它亮眼又时尚,但是入手4个月间,不止一次在大街上撞见同色车型。虽然“撞车率”有点高,但空间舒适、动力经济、操控省心的新A1还是给我们带来了无穷惊喜。

(编辑 大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