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贵阳车市 » 汽车价格已入下降通道 车价走低将加剧

汽车价格已入下降通道 车价走低将加剧

2011-11-10 14:0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峥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上半年已过,在国产汽车库存压力剧增的同时,中国汽车的价格也呈一路下降趋势。 

日前,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公布了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汽车价格的监测结果,结果显示,上半年国产汽车价格累计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16%,其中,乘用车降幅最大,累计同比下降了3.26%。

具体而言,从今年1月份到6月份,中国汽车价格已连续6个月出现同比下降局面,其中有4个月出现了环比下降的情况。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 显示,1月份汽车价格同比下降0.97%,环比下降0.04%;2月份同比下降1.47%,环比下降0.36%;3月份同比下降1.18%;4月份同比下 降1.11%,环比下降0.15%;5月份同比下降1.03%,环比下降0.15%;6月份同比下降1.18%。

市场层面频繁的降价举 动,已经为上述数据提供了很好的注解。在中高级车领域,广汽本田雅阁的最大优惠额超过了3万元,广汽丰田凯美瑞和福特的马自达6,最高优惠额更是突破 了4万元,就连一向以“价格坚挺”著称的东风本田CR-V,也出现了最高两万元的现金优惠。自主品牌车型虽然利润空间本来就不大,但同样也被降价潮席卷, 例如,一汽的奔腾B50、广汽的传祺、比亚迪的F6等中级车型,最高降价幅度也都达到了两万元。而像远景、吉利自由舰、奇瑞A3、长安悦翔等A级车,降价 幅度则为5000元至1万元不等。

实际上,汽车价格出现下降的原因并不难找。一系列鼓励政策的退出、北京限购引发的连锁反应、油价不断 攀升、通胀压力居高不下等等,引发了整个汽车行业销售情况受阻;而在另一厢,整车企业们却都在为了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而积极生产,供大于求的现象出现 后,上半年汽车价格呈现下降态势在所难免。

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下半年的汽车价格走低的态势将进一步加剧。

在绝大部 分整车厂家表示不减产的情况下,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员程晓东(微博)表示:“现在,北京、上海以及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汽车市场需求度已 接近饱和,为了提销量,整车企业必然要向三四线城市拓展,但一般而言,这些城市的消费能力并不强,因此对价格更为敏感,所以为了占领这些市场,整车企业 及经销商就必须对价格做进一步的下调。”

同时,按照中国车市的一般规律,进入到全年的第四季度时,老车型将普遍面临升级换代,而整车企业在为明年新车上市预留价格空间的同时,又迫于清理库存、回笼资金及消费者持币待购心态等压力,势必采取降价销售的办法,这也将导致汽车价格继续大幅走低。

因此,到第四季度时,市场极有可能出现一波大规模的降价潮。正如东风日产一家4S店老总说的那样:“我们会密切关注竞争对手的动向,如果他们有变化了, 我们也会对优惠幅度进行调整”。而一汽丰田一家4S店的负责人也表示:“目前一汽丰田部分车型的优惠幅度很大,这使对手追赶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我们也在 制定新的促销政策,以应对竞争对手价格的不断下调。”

基于此,一些监测机构以及部分行业内专家,普遍认为今年全年中国汽车市场价格将比去年同比下降8%~10%。

而汽车价格逐渐下探的过程,也是企业利润逐渐流失的过程。

对此,汽车业资深分析师张志勇(微博)表示:“今年下半年的汽车价格下降态势一定会比上半年更为剧烈,所以从全年看,部分汽车企业的利润下滑已是在所难 免。对大企业来说,因为基数大,利润额即便下滑也还有一定的空间,而对那些相对弱小的汽车企业而言,若不能达到一定的产销规模,就有可能面临被市场吃掉的 风险。因此,基于今年汽车市场的大环境,从明年开始,汽车业可能会出现新一轮的兼并重组大潮。”

(编辑 周峥)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