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东莞车市 » 大众Cross Golf、Golf Variant东莞上市

大众Cross Golf、Golf Variant东莞上市

2011-09-30 17:1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网上车市东莞站讯:2011年9月29日,大众汽车两款进口Golf车型于国内正式上市发售。其中,Cross Golf(跨界版)售价28.33万元;Golf Variant(旅行版)售价区间23.98万至28.98万元。

大众Cross Golf、Golf Variant东莞上市

CrossGolf

作为世界上最成功车型的新锐一族,CrossGolf继承了大众汽车的“设计DNA”,完美融合了MPV的灵活多变和SUV的硬朗坚固。升高的车身高度加强了车辆的通过能力;高位设计的车内座椅提供了出众的驾驶视野;;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兼顾了多重出行需求,提升了驾乘舒适性;后视摄像头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让停车变得非常简单。

在车身尺寸方面,Cross Golf的长宽高分别为:4221/1776/1645mm,轴距为2578mm,比国内在售的高尔夫6 长22mm、高166mm,轴距与原版高尔夫相同,行驶高度升高了20毫米,更高的底盘无疑会有更好的通过性能,而且宽大圆润的车身保证了车内空间。

Cross Golf同样沿用了了高尔夫家族式前脸,相比国内高尔夫6最大的特点就是车身线条的设计,尤其是发动机舱盖的线条,国产高尔夫6是两侧高中间低的凹形设计,而 Cross Golf则是两侧低中间高的凸型设计,另加上高挑的车身,视觉上感觉要比国产高尔夫6更饱满。

配置上Cross Golf也是十分丰富,除了常见的功能外,前后合计10个点位的探测雷达,加上可是倒车影像系统和自动泊车辅助系统,CROSS GOLF的停车显得异常轻松。另外,Cross Golf还配备了自动感应式雨刮,对于雨天行车而言,雨刷系统的性能至关重要,感应式自动雨刷器解决了传统雨刷系统需要频繁手动调节雨刷速度以适应不同雨量的情况,让驾驶者在雨天里行车更加省心。

Cross Golf采用了普利司通品牌的轮胎,轮胎尺寸为P205/55 R16,再配备了6幅式双条型16寸轮毂,轮毂的造型并没有特别的亮点。从轮胎尺寸与性能可看出,它同时兼顾了公路运动性和舒适性。另外,采用了较为普遍的前后盘式刹车,轮板上的通风口有助于刹车系统散热。

大众Cross Golf、Golf Variant东莞上市

Cross Golf的中控内饰同样继承了大众的典型设计风格,无论三幅式运动型方向盘还是T型中控台都是大家所熟悉的,无论你是不是大众的粉丝,分布简单合理的功能区都不用刻意寻找就能发现各项按键的位置。虽然内饰也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了,不过精致的做工较好的材质依然是同级车中的标杆,并且各项功能的易用性都很优秀。

三幅式方向盘造型想必大家都比较熟悉了,下方的镂空与镀铬装饰设计一直得到众多消费者好评,左右握位的凹陷更能体验它是运动型的方向盘。左右两幅集成了多种快捷功能按键,而且带有换挡拨片,驾驶时双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就能完全掌控车辆,这也是运动感的一个表现。

明显区别于高尔夫其它车型就是中控台上空调出风口,Cross Golf使用了类似于途观车型上双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圆形的设计也让车内氛围更加活泼与其圆润外形相协调。另外,总共八个空调出风口是我们常见车型的两倍,不过这样设计的确有好处,乘客可以更加自主的控制风向。

发动机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采用与尚酷一样的1.4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特点是低转高扭,能最大程度地确保燃油经济性。采用双增压的发动机,带有机械增加和涡轮增压,能在起步时就有机械增压提供持续的充沛动力,在1500转以上涡轮介入后,轻易达到240Nm的最大扭矩。

后排座椅可以4/6放倒,使行李箱空间得到进一步提升,不过后排座椅与行李箱底部不平整,并高出15mm,影响了实用性与便捷性。据实际测量数据, Cross Golf的行李箱容积达到0.42m3,应付一般家用不会有太大问题。

大众Cross Golf、Golf Variant东莞上市

悬挂系统是比较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结构,与国内的高尔夫6相同,继承大众向来的扎实的底盘特性,也能提供良好的操控性能,据了解, Cross Golf的悬挂是经过一定的调教,更偏向舒适性。
 

Golf Variant

高尔夫旅行版的前脸和高尔夫6没有任何区别,从车前看过去很难分辨它的身份,如果再仔细看看,行李架的配备应该是它和高尔夫6唯一的区别了。经典的大众造型,车灯采用了远近光双氙气大灯,并带有清洗功能。

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Golf Variant以4534毫米的车身长度提供了高达505L的装载空间,而后排座椅放倒后更能带来1495L的超大空间。动力方面,Golf Variant搭载了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40N·m,并配备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此外,Golf Variant配备了大尺寸两片式电动全景天窗。

车头不但带有雷达探头,侧面的探头还证明了它具有自动泊车系统。相比经典的前脸设计,车尾的造型要显得平庸了很多。如果不看车标,仅仅看车尾的造型和设计样式,我真的很难相信这是一款德系车。

高尔夫旅行版的车身长度比普通版增加了335mm,轴距和普通版相同为2578mm,也就是说车身长度上的增加都用在了车尾。车尾的线条流畅,只是看惯了路上的高尔夫6,突然看到旅行版感觉车尾一定会很沉重,对于车辆的整体操控也应该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不过,旅行版更多的还是针对家用,所以强大的实用性才是它最终的目的。

内饰方面和国产高尔夫6 完全相同,高尔夫 作为同级别中的标杆车型,对于仪表台的做工和用料我们完全不用担心,各个按键和旋钮的手感也都表现的恰到好处。全黑的内饰配色也比上深下浅的设计要更加耐脏,方向盘换挡拨片的设计带来了更多的驾驶乐趣。

大众Cross Golf、Golf Variant东莞上市

在车内,高尔夫旅行版最大的亮点就在于它那超大的全景天窗,天窗的尺寸已经延伸到了后排乘客的头顶。相比很多配备全景天窗的车型相比,高尔夫旅行版在面积上占有明显的优势,而且与那些采用玻璃车顶设计的车型相比,高尔夫旅行版的天窗还可以打开,打开的面积达到了整个天窗尺寸的一半左右。

动力方面,高尔夫旅行版搭载了一台1.4TS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与国内的TSI代表的含义可有着不小的出入,这三个字母分别代表了涡轮增压、机械增压和缸内直喷这三项技术。在众多技术的支持下,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18kW(160马力),与国内的1.8TSI发动机的动力相同,最大扭矩输出为240N·m/1500-4500rpm,仅比1.8TSI发动机小了10N·m。与其配合的是一台7速DSG变速箱,再加上动力强劲的1.4TSI发动机,在性能上相信高尔夫旅行版一定会有不错的表现。

与大众汽车CrossGolf一样,Golf旅行轿车也装备了先进的1.4 TSI双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和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这一黄金组合,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极为平顺的操控体验和舒适愉悦的驾驶感受。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6.1升,使之成为目前燃油经济性最佳的旅行版轿车之一。

大众汽车先进的降噪技术大幅减弱甚至消除了Golf旅行轿车的车内噪音,令舒适性进一步提升。出色的内部空间布局、双区全自动空调、舒适的座椅设计、宽大的装载空间、电动全景天窗以及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也让实用性倍加突出。无论是日常交通出行,还是商旅休闲,Golf旅行轿车都是绝佳之选。

温馨提示:网上车市与东莞众多经销商均达成友好协议,看车购车或咨询时提及“网上车市”将得到更多优惠或更好服务。

(编辑 王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