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合肥车市 » 争睹江淮星锐物联网3D物流车

争睹江淮星锐物联网3D物流车

2011-09-05 11:3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磊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前不久,欧系多功能商用车新秀江淮星锐携两辆物流专用车亮相江苏物流节,为中国物流运输带来一抹清新亮色。其中,江淮星锐3D物流车更是中国首辆物联网3D物流车,引发物流行业人士以及苏州当地企业的好奇争睹。
   “江淮星锐为中国的物流行业用车带来了新意,”一家物流公司代表表示。对此,江淮汽车多功能商用车营销公司销售总监王虎表示,“物流顽疾已成为当前最热的社会话题。而要破解这个局面,配套的高效物流运输解决方案也是重中之重。
    物联网3D物流车:科技带来无限可能
    “智能交通”和“物联网”作为时下热点名词,听起来虚无缥缈。但星锐3D物流车的出现,则使得“智能物流”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步入星锐展区,首先看到就是已经在上海车展亮相时声名鹊起的星锐3D物流车。车身“物联网001”的标识,醒目地显示出了其“首辆物联网物流车”的身份。星锐3D物流车在外型上采用一体式厢货的基型。不同的是,车厢内加载的数字化操作台犹如这辆车的“心脏”,使其具有了高科技智能化的特质。通过这个平台,货主、物流企业、车主可以实时联网无缝沟通。三方均可随时查询车辆行驶位置、装载情况、甚至是胎压状况、车内温度等细节。这对于运送疫苗、海鲜等对温度有严格要求的货品十分适用。通过联网操作,物流公司能够精准计算运输路线、控制车辆分布,设计提高满载率,从而实现快捷运输、降低运力成本,最大限度保证货品的安全。
     而为了方便物流作业、提高物流效率,星锐3D物流车也有许多“特别“的设计。比如星锐采用了加宽的后上车踏板,以保障人员装卸货物时的安全。更有玄机的是,隐藏在车厢底部的上车板可以随时变身为“坡道”,配上悬挂在后门的折叠小推车,可以更加省力的上下货物。

一体式厢货:未来中国城市物流主力车型
    一体式厢货对于物流业界来说并不陌生。在欧洲,90%以上的城市物流用车是这一车型。欧洲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随着国家城市道路安全法规、排放法规日趋严格,可以预见,一体式厢货必将取代鱼龙混杂的物流运输车型,成为中国物流运输的未来主力军。
    整体看来,此次参展的江淮星锐一体式厢货给人一种大气时尚的感觉。星锐车身造型由江淮技术中心与都灵设计院联手打造,采用欧洲最流行的短头宽体设计,动感流畅、简洁现代。前脸镀铬进气格栅配以双曲率鹰眼大灯,透露新锐时尚的风范。车身侧面的双曲率风阻腰线和炫黑防擦条,不仅使车身更加立体,也起到了降低风阻和减少车身刮伤、蹭伤的作用。180度的高开后门保证了货物和人员良好的通过性。环绕车身,江淮星锐摒弃了传统物流用车呆板、“土气”的形象,整体洋溢着轻快的动感。
    进入星锐驾驶区后,其年轻的轿车化风格是给人的第一印象。左右对称的中控台和深浅双色分界线设计,显示出江淮星锐的高雅格调。而进入车厢后,星锐的优势就更一目了然了。这台星锐车身长度已经是蓝牌车的极限长度,宽大的车身造就了车内超大的空间,内部尺寸为:长3515mm、宽1848mm、高1854mm。配送人员即便在车厢分拣货物都完全可以直立行走。从产品介绍看来,这款车配置也不俗。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的是江淮自产的2.8L排量的4DA1柴油发动机,采用的是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动力比较强劲,最高时速能达到135KM/H。另外,BOSCH8.0版ABS+EBD,配合X型管路制动系统,则能高效保证行车安全。

专业化、多元化、信息化是城市物流用车的必然发展趋势。一体式厢货将是未来城市物流的主力基础车型,在此基础上,还将衍伸出许多个性化的物流专用车。“江淮王虎介绍道,“江淮星锐是欧系多功能商用车,具有系列化、通用化、模块化的特点,改装拓展性强,像3D物流车就是江淮星锐在欧系多功能商用车这一平台上,顺应智能物流这一趋势打造的产品。”王虎认为,通用化的物流车将不能满足日益细分的物流用车需求,所以江淮星锐的目标将是为物流行业提供随需应变的运输解决方案,比如冷藏车、冷链车、恒温车等等,以适用于更多的物流细分市场。”

 

(编辑 周磊)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