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深圳车市 » 奥迪上半年销139130辆下半年引进4款车

奥迪上半年销139130辆下半年引进4款车

2011-07-21 12:46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赵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网上车市】2011年上半年,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延续去年稳健增长势头,一汽-大众奥迪上半年销售139,130辆,同比增长28%,以创纪录的历史最佳成绩巩固了“中国第一高档汽车品牌”的地位。在全球,奥迪以652,950辆的优异表现创造了历史最佳半年业绩,高达18%的同比增长率使奥迪的销量升至高档车市场第二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奥迪如此优异的市场表现是在全球产能紧张的状况下实现的,显示出奥迪品牌强大的综合实力,拥有百年历史的奥迪品牌正在以充满活力而又稳健的步伐迈向更大的辉煌。

奥迪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安铁成表示:“今年2、3月份,一汽-大众对奥迪生产线进行了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停产调整,35天的调整使奥迪在市场需求旺盛的背景下损失2.2万辆产能,是奥迪与竞争对手缩小差距的主要原因。但这就像奥迪刚刚获得的勒芒24小时耐力赛一样,经过了短暂的调整和准备,我们已经冲出维修区,加速前进。从全年战略角度来看,此次调整将使奥迪车型的产能提升到30万辆,我们对今年奥迪在中国市场创造新的纪录充满信心。对于未来,一汽-大众早已有了清晰的规划,我们将生产包括奥迪Q3在内、覆盖A、B、C三个级别的车型;从2012年到2020年,一汽-大众还将全面开始实施从微混、全混到纯电动的新能源车型研发生产战略。”

在国产车型方面,一汽-大众奥迪上半年累计销售113,396辆,同比增长21%。奥迪A4L累计销售35,781辆,6月份更以8,213辆的优异表现再次刷新最佳单月销量纪录。自2009年1月上市以来,奥迪A4L累计销量突破12.8万辆,无可争议地成为中国高档中型轿车市场的最成功车型。处于生命周期末端的奥迪A6L表现依旧抢眼,1-6月共销售54,508辆,销量仍然高于两位主要竞争对手之和。自2005年上市以来,第六代奥迪A6L累计销量已突破50万辆,成功书写了中国高档车市场的一段传奇。奥迪Q5上半年累计销售24,043辆,6月再次以4,567辆的优异表现创造了新的单月销量纪录。三款国产车型均以超过40%的市场占有率成为各细分市场的领跑车型,显示出一汽-大众作为国内最强大的高档车制造基地的领先优势。

在进口车型方面,一汽-大众奥迪上半年累计销售25,734辆,同比增长76%。在3月份全球同步引进的全新奥迪A8L表现抢眼,3-6月累计销售4,809辆,与前代车型同期相比增长191%。奥迪Q7在全球产能紧张的背景下共销售8,959辆,同比增长69%。此外,奥迪A5、TT等个性化车型均表现出明显增长态势,向消费者展现了奥迪品牌丰富的动感魅力。

今年上半年,中国再一次超越德国成为奥迪全球第一大市场。奥迪再次创造历史最佳半年业绩的背后,是在欧洲、亚太以及美国等全球重要市场的快速而稳健发展。在欧洲这个全球最大的高档车市场上,奥迪以累计销售382,850辆的表现实现同比增长14%,再一次捍卫了奥迪作为“欧洲第一高档汽车品牌”的殊荣。在全球市场范围内,奥迪Q系列SUV车型的全面热销和奥迪A1、全新奥迪A8的不俗表现构成了奥迪品牌显著增长的主要动力。

今年上半年,第三届奥迪科技日以奥迪全系电动车试驾的形式向中国媒体展现奥迪全方位未来汽车解决方案的领先技术实力。全球同步引进的全新一代奥迪A8L诠释了奥迪最新旗舰车型对“奢华”的重新定义。首届奥迪艺术与设计大奖颁奖典礼的落幕标志着奥迪品牌与艺术设计界的合作获得初步成果。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球锦标赛重燃战火续写了四环品牌在这项绅士运动项目上的激情。通过理性层面产品与技术的深入沟通以及感性层面艺术与体育的跨界合作,奥迪品牌蕴含的“进取的尊贵”魅力展现无遗。支撑用户保有量快速增长的是一汽-大众奥迪在经销商网络和服务方面前瞻性的规划和持续不断的投入。一汽-大众奥迪拥有国内最为成熟、覆盖率最高的经销商网络,185家经销商覆盖了国内100个城市,其中按照全球最新标准建造的奥迪城市展厅超过50家,已经超过了全球奥迪城市展厅总数的三分之一。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机场贵宾服务”也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落户,成为全国第四个为奥迪用户提供这一服务的机场。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高档汽车品牌,“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已经指引奥迪走过40年的进取历程,是奥迪不断创造辉煌的不变方针。在“进取、尊贵、动感”三个品牌价值中,“进取”作为奥迪区别其它高档汽车品牌的独特精神,奥迪将其诠释为“在用户想到之前就已找到了最佳的解决方案”。正是流淌在每一位奥迪人血液内的进取基因和四十年始终如一的品牌理念成就了奥迪品牌在全球市场的高速增长,指引四环品牌迈向新的辉煌。

一汽-大众奥迪上半年优异的表现得益于以“全价值链本土化”为核心的一汽-大众奥迪模式在研发体系、生产体系、质量保证体系、人才培养体系和供应商体系五大方面的领先实力,这也是奥迪巩固中国高档车市场领导者地位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一汽-大众将联手奥迪在中国设立技术研发中心,打造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2015年奥迪年产能将由目前的30万辆提升至约70万辆,在确保奥迪全球统一品质标准基础上充分满足市场需求。一汽-大众提倡的“全过程质量保证”概念在产品从无到有的全过程中严格把控质量,确保每一辆交付用户的产品都能达到奥迪全球统一的高品质水准。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一汽-大众奥迪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人才培养体系,已有579人前往奥迪总部接受超过一个月的培训,回国后这些人才成为研发、生产、质量控制、营销等各体系中核心力量。目前,一汽-大众奥迪拥有210家本土供应商,其中160家已达到A级认证标准。未来还将全面提升供应商能力,在合作中使供应商提高质量保障、供货保障、成本控制、可持续发展和同步开发能力,形成国内最强大的供应商体系。

下半年,奥迪A1、A7 Sportback、A8L W12和R8 Spyder将陆续来到中国,并开辟全新细分市场,使一汽-大众奥迪形成11大系列共计20款车型的强大产品阵容。而支撑销量稳步健康发展的是强大而成熟的高档车服务网络。今年年底,奥迪经销商数量将达到245家,并力争蝉联高档汽车品牌用户满意度第一。【网上车市深圳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
本文导航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