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能源:瞄准中高端市场 销量目标不会下调

9月26日,2020年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线下举办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正式开幕,时值传统车市旺季,本届车展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汽车厂商参展。车展当天,在网上车市与网新社举办的车企领导高端访谈间内,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规划营销部部长邱亮平先生接受了联合采访。

邱亮平追求更加领先的科技是广汽新能源的愿景和品牌使命-图1

在提到今年广汽新能源销量目标完成度时,邱亮平表示:“对于广汽新能源来讲说,面对这样一个困难的市场我们抓住了机会。因为今年也是一个淘汰赛,虽然说整体市场是下降的,但是销量在向头部企业集中,我们现在已经做到行业的前三名。我们的产品都是瞄准中高端市场,这种增长的质量比较高,车型在每个细分市场都证明了自己。所以今年下半年,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能够完成6万辆的目标,不会下调。”

邱亮平追求更加领先的科技是广汽新能源的愿景和品牌使命-图2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上车市&网新社:各位网友,大家好,这是2020北京车展的现场。我们邀请到的是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规划营销部部长邱亮平,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北京车展的参展情况。

邱亮平:广汽新能源携旗下最新的科技和最强的产品阵容参展。在领先的黑科技方面,有石墨烯技术、氢燃料电池车技术,以及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还有刚刚发布的全球首创高性能两挡双电机四合一集成电驱技术等。

这个技术的诞生,标志着我们的埃安系列车型可以进入到百公里加速2秒时代,使中国汽车动力首次实现了全球引领的突破。另外,在产品方面,我们埃安品牌旗下的三款热销产品都有展出,包括我们的旗舰车型埃安LX,下一代智能SUV埃安V,以及热销的中国品牌纯电轿车销冠埃安S。

网上车市&网新社:四合一集成电驱技术什么时候会量产?用于哪些车型上呢?

邱亮平:关于这项技术,现在我们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近期我们就会进行相关的一些试装和调试,最快的话明年就会搭载在量产车上。

网上车市&网新社:广汽新能源一直以来强调动力,目前的电驱技术水平,已经非常强。再推出更强的技术,会不会对消费者来说,它的实际用途并不大,且由此使购买成本增加呢?

邱亮平:追求更加领先的科技,是广汽新能源的愿景和品牌使命。现在汽车正在面临着巨大变革,首先是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我们一直强调这种科技的领先性。另一方面,因为我们在续航、空间方面做得很好,EV动力技术也要去挑战更高的难度,代表着我们有这样的一个能力水平,去为用户提供极致性能的纯电动车。

至于购置成本和使用范围的问题,消费者购买电动车,说明他们也是追求智能和高科技,对EV动力也有需求,很多的用户非常喜欢这个技术。另外,开发这个技术也兼顾到了经济性,其实也是为了降低成本。我们推出埃安LX时提出过一个口号叫“人人都可以开跑车”,科技的升级并不是说我堆砌科技,而是以人为本,所以我们去降低它的使用门槛,这也是我们一个策略,不会说遥不可及,我们希望能将高科技去做更多的普及。

网上车市&网新社:作为刚成立几年的公司,如何做到在高精尖技术上领先别人一步呢?

邱亮平:广汽集团在三年前专门成立了广汽新能源,是为了承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事业以及未来。因为汽车现在正在面临深度变革时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在深刻改变汽车行业,广汽新能源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以科技为驱动,来面对这种全新的市场环境,所以我们的品牌定位叫“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一直要做领先性的技术。

另外,从能力方面来说,有了这样的理念和使命后,那就需要一种创新的能力。广汽在整个汽车行业有深厚的积累,三十多年的发展历史,有全球研发网,整体研发实力很强。这样的研发体系,可以给我们赋能。而且我们也投入了巨资,每年超过销售额的10%都投入到研发当中。

我们也有完整的全球供应链体系,创新是一种大协同,还要跟供应链体系,跟合作伙伴一起创新。广汽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像华为这些顶级头部的企业,跟我们都有很深厚的战略合作关系。面临新的变,我们会跟他们保持同步,协同创新。有了这些创新的成果和创新转化能力,我们还有广汽的智能制造,也就是广汽生产方式。我们有全球领先的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能将科技转化成产品,然后创新的营销服务新生态,从产品到科技,再到服务,共同来打造先人一步的体验。

网上车市&网新社:对于一个车企来说,在某一个领域进行创新,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同时在这么多的领域来做别人没做过的事情,那如何保证做的事情是一个可持续性,保证在正确航线上,没有偏离的呢?

邱亮平:创新的话,是有一个方向的。我们认为,未来的汽车是EV(纯电动车)+ICV(智能网联车)。EV是基础,ICV是未来的方向,是未来决胜的关键。我们以用户为导向,进行变革性创新,传统的方式也并不是一无是处。比如线下服务体系,它很有用,但是服务理念需要去加强。

网上车市&网新社: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国汽车行业受到了巨大的撞击,而广汽新能源还是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的表现,您能谈谈背后的原因吗?

邱亮平:广汽新能源今年1-8月突破了3.1万辆,同比达到75%的增长,我们觉得比较满意。总结下来有两点,第一通过纯电专属平台的打造,从研发端到制造端,再到销售端的全面创新,创造了极致科技的产品。包括车型的续航、空间、操控和智能化水平,在业内都处于领先水平,也是世界级的。另外,新生态的营销服务构建了用户—经销商-主机厂的“金三角”服务模式,可以直接连接并服务到每一位用户。我们还通过线上的广汽新能源APP和线下的25hours体验中心,进行了全面联动,可以让消费者粘性全面加强。

疫情期间,线上可以卖车,可以按揭贷款,所有的销售流程都可以线上完成。我们还推出了一键尊享服务,消费者在下完定订单以后,可以上门取车、送车,还有一键的透明维保、代客充电等等。还整合了很多资源,比如说医疗资源,可以线上问诊、教育资源。甚至还有鲜蔬配送,这些资源都整合到我们的平台。它不仅是一个购车的平台,更是一个社交和生活结合的平台。通过产品和服务两者的结合,我们今年尝到了甜头,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

网上车市&网新社:刚才您提到今年前八个月是取得了三万一千台的销量,其中有百分之多少是面向C端用户的呢?

邱亮平:现在绝大部分都是面向C端用户,因为疫情到来以后,整个to B的业务其实少了很多,出租车的量几乎没有,网约车开通率也不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疫情期间能够保持增长的原因。我们一直坚持“两条腿”走路,对to B和to C市场都很重视。B端市场其实也是新能源最刚需的一个市场,对产品品质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是检验产品的试金石。基于品质优势,广汽新能源正努力打造“用不坏的埃安”。

网上车市&网新社:今年还省最后一个季度的时间,您认为广汽新能源完成今年年初定的销量目标,有多少可能性。

邱亮平:去年年底的时候,大家对今年各个品牌的增长是有期待的,所以很多品牌都在调整自己的销售目标。但对于广汽新能源来说,面对这样困难的市场我们抓住了机会,因为今年也是一个淘汰赛,虽然说整体市场是下降的,但是销量在向头部企业集中,我们现在已经做到行业的前三名了,我们的产品都是瞄准中高端市场,这种增长的质量也比较高,车型在每个细分市场都证明了自己。所以今年下半年,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能够完成6万辆的目标,不会下调。

网上车市&网新社:接下来还有什么样的产品计划?

邱亮平:提到产品计划,什么是所谓的新产品?其实我们做智能设计,很难这样去定义。首先,广汽新能源产品都是定制化产品。我们的工厂是可以定制化生产的,用户的所有选装,都可以通过广汽新能源APP来定制。其次,我们的产品都是智能车,都支持整车OTA在线升级,经常会有不断的软件更新,功能更新,这个是持续的,可以常用常新。后续我们还会推出一款A0级的纯电跨界SUV,产品会更加年轻化,明年可能会上市。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