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许昌车市 » 小而强——A0级家轿大比拼

小而强——A0级家轿大比拼

2010-12-10 09:49 来源:许昌汽车网  编辑:王水仙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A0级家轿因为价格便宜、配置实用、适合代步,是许多年轻人初次购车的首选。A0级家轿虽然小,但品质同样重要,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对小型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里我们选择奇瑞旗云1、长安铃木羚羊、吉利自由舰这三款A0级小车,来一个现场PK,看看谁最“给力”。

一、   外观、空间对比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对于外观造型的看法都不一样,但共性地来看,三者外观风格还是有着明显的差异:旗云1属上市不久的全新车型,整体造型显得现代简约,庄重而又不乏张扬,时尚与实用相结合;2011款羚羊的外观与老款相比局部有了较大提升,更改了前格栅和后尾灯的造型,但整体造型风格依旧维持偏保守的风格,缺乏时代感;自由舰整体造型没有特别抢眼的地方,中庸的设计风格朴实敦厚。概括来讲,相对羚羊和自由舰多年基本不变的造型来说,旗云1更具时代感,视觉元素更“给力”。
再看车身尺寸,自由舰在车身数据上较有优势,旗云1长、宽、高的数据均优于羚羊,长度和宽度劣于自由舰,高度则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但由于旗云1采用SKY-LINE穹顶设计,在实测中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水平都居于三车之首,掀背式设计则使得行李厢开启角度更高,方便取放物品。通过后排座椅放倒,旗云1能创造出1000L的行李空间,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其空间的实用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内部实用储物空间上,旗云1考虑周详,设计非常人性化。从杯托、活动式烟灰缸到车门饮料架,以及高速公路收费卡存放空间等体恤驾驶员的储物空间多达21处,对于这个价位的小车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二、动力总成对比

动力的多样性上,旗云1搭载1.0L、1.3L两个排量5款车型,其中包括一款采用AMT序列变速箱的自动档车型,动力总成多样化,消费者选择的空间较大。羚羊和自由舰均只有1.3的手动档。

动力特性横向对比来看,旗云1搭载的1.0L发动机,无论是从体现加速性能的升功率和升扭矩上,还是从经济油耗、环保排放上,这款发动机都要强于羚羊和自由舰。据悉,旗云1此款1.0L发动机是奇瑞采用最新技术研发的一款节能发动机,获得了18项国家专利技术,搭载此款发动机的旗云1 1.0L车型成功入选国家节能车型目录,购车可享受3000元国家惠民补贴。另外,旗云1的1.3L车型在3800转时就能获得122N.m的高扭矩输出,比其他两款车型高出不少。

三、   用车成本对比

旗云1全系车型价格区间为3.88万元~5.38万元,共包含1.0L和1.3L共5款车型,可选择空间较为丰富;羚羊的2款1.3L车型,售价区间为4.58万元~5.18万元;自由舰1.3L包含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98万元~4.68万元。由此可见,旗云1的起步价较低,相同排量的型号中三款车则价格相当,但三者中只有旗云1入选国家节能车型,享受3000元国家惠民补贴,所以旗云1的性价比更胜一筹。

用车成本方面,从油耗上看旗云1百公里油耗相比羚羊、自由舰分别少1.0L和1.8L,燃油经济性良好,按年行驶30000公里来算,一年可节约2000-3600元,而且用车越多节省越多。售后配件方面,奇瑞在全国有近500家售后服务网络,遍及全国各大主要城市,在中小城镇也有齐全的服务点,其配件较为丰富,价格合理,售后服务十分便捷,在用户中口碑不错;吉利的售后服务网点布局与奇瑞相似,分布范围较广,便利性亦较强;而长安铃木的售后服务网络虽十分庞大,但仍主要集中在大中城市,在三线城市和中小城镇的布局较奇瑞和吉利少。所以成本主要来自于燃油的消耗,燃油消耗较少的旗云1成本优势最“给力”。

总结:小车虽小,但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同样要具备“给力”的内在。通过这三款主流A0级小车的对比,相信您一定能发现到底哪个才最“给力”。

奇瑞汽车许昌和众4S店 

地址:许昌市许由路中段(市公安大厦西200米路北)

销售热线:0374-5126008
 

(编辑 王水仙)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