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国产March玛驰九月上市 专访东风日产市场部长叶磊

国产March玛驰九月上市 专访东风日产市场部长叶磊

2010-04-23 16:12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刘小亚 编辑:刘小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0北京国际车展的现场,欢迎大家收看网上车市与新闻门户汽车联盟12家网站的联合直播。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部部长叶磊先生。东风日产在本届车展给我们带来了哪些车型参展呢?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叶磊:我们带来了12款车,除了大家都耳熟能详的天籁,奇骏,骊威等,我们还带来了两款车型。第一款是即将在今年投放中国市场的小型车,在国外的名称是march,在中国名叫玛驰,这是世界上很经典的车型,在全球的销量也超过560万台,相信这款车到中国以后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第二款车就是我们全球首款纯电动车,它已经不是概念车,是可以实用的商品车,中文名称叫聆风。这款车所具备的纯电动的模式,快速充电的功能以及它长续航的里程,可以满足消费者日常的使用,已经属于商业化的产品。

主持人:你们今年制定的目标为60万辆,这个目标完成的怎么样了?

叶磊:我们一季度已经完成16万辆,对今年还是有很大信心的。

主持人:目前这个计划完成的如何?什么车占据了主要地位?

叶磊:我们整个车系的销售还是非常均匀的,就具体的情况来看,可以看到在1-3月16万辆的提车量里天籁占到6万台的量,骊威也占了主力的份额,轩逸也有很好的反馈。也就是说天籁、骊威、轩逸、奇骏都是构成销量的主力。奇骏在三月份也取得了很好的销量,逍客已经卖了五千台。

主持人:日本国宝级跑车GT-R去年开始进入中国,该款车型的销量计划是如何制定的?

叶磊:目前应该谈不上销量计划,因为这款车还处在订单式的销售过程中,消费者从订车到真正拿到车要经过六个月的等候。所以现在这款车还是受制于日产方面对中国市场的配额分配。

主持人:日前东风日产车型在微型车方面还是有空缺的,本次展出的march弥补了这个缺陷,这个车与同级车相比有什么优势?

叶磊:很多人第一眼就会喜欢上这款车,因为它把国际上最流行的元素都应用到这款车当中,同时它具有它独立的特点,我们叫易驾易行易响,因为一坐进去就发现视野非常开阔,不受任何的局限,它的行驶起来也是非常的灵活。为什么叫易响,是因为它智能化的设备,包括行车电脑,我们叫一一助手,它可以实时提醒,比如你开车累了会提醒你要休息了。同时这款车也有较大的内部空间,除了跟你的男朋友可以享受之外,今后如果有了小孩也可以很好地享受生活。易行就是说它1.5排量的发动机加上我们的变速箱构成了一个黄金的动力组成,所带来的是行驶感觉轻松自如,更重要的是它还是一个非常低油耗的车,也是我们响应低碳环保行动的举措。

主持人:相信这款车会受到许多消费者喜爱。这款车能什么时候能与消费者见面?

叶磊:应该在夏秋之交可以看到,在九月份左右。

主持人:逍客是一款跨界车型,上市以来一直受到消费者喜爱,这款车会不会引入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呢?

叶磊:如果就跨界车或者SUV这个市场我们有两款车型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奇骏更偏向于越野,适合更复杂的路况使用。逍客主要满足城市内对于生活品位有一定追求的潮人。由于有这样两款车的交叉覆盖,我们认为这种模式应该能最大化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现在销售车型目前以逍客车身尺寸来讲并不是非常合适,我们还是希望能够让大家开起来更舒服一些更好。

主持人:本届车展是以环保为主,东风是否会考虑推出混合动力车型呢?

 叶磊:应该说绿色、环保,这是我们终极的战略目标,包括混合动力都是追求这个终极目标的过程。应该说交通工具要真正地做到绿色环保,终极的解决方案应该是纯电动车。既然东风日产也好,日产也好都准备导入纯电动车,所以我们暂时不会考虑混合动力车。因为刚才已经说了,它一次充电可以行驶16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市区内以及一些短近郊的行驶。如果半个小时可以快充80%的电,在这种模式下虽不能说替代,但是至少具备了商业化或正常使用的条件。

 主持人:的确是非常的方便。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服务业也迅速发展,你们推出了租车服务,目前这项服务开展的如何?

叶磊:目前这项服务只是部分城市的试点,比方在北京,这种服务还是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我们的租赁车辆以东风日产的车为主,租赁服务非常紧俏,都是以中长租为主,我觉得这种形势一方面满足了消费者的功能上的需求;另外一方面这也是让大家更好体验东风日产车辆性能的方法。我们今后还会不断地扩大这个业务的范围,希望今后能发展成全国连锁并给顾客提供最大便利的使用车辆环境。

主持人:公司会继续推出哪些其他的汽车服务项目呢?叶磊:我们今年初的时候已经发布了汽车行业第一个服务品牌叫感心服务,感心服务实际上就是说你只要在东风日产买车,所有一切你都不用担心。包括我们讲的售后服务、金融就是贷款、保险,甚至到了你不喜欢这一辆车的时候,我们也有二手车和租赁的业务。也就是说我们感心服务是涵盖了你购车,用车,换车的整个服务品牌。

主持人:是一站式的服务。

叶磊:对。

主持人: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已变得日益激烈,面对着中国这个潜力十足的市场,东风日产将如何应对?在2010年的整体规划是怎样的?

叶磊: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我们觉得车市还会有两位数的增长,在这个大环境下我们东风日产还是以最快时间满足顾客的需求为努力方向。因为从去年开始东风日产由于产能的限制,可能在短时间内不能满足消费者大量的需求,所以导致了交车的延后,定单时间的延长。今年主要是围绕着怎么能够把产能做一个迅速的提升,我们产品的品质怎么能在稳固现有良好基础之上有不断的提高。我们怎么在消费者最需要的时间、地点提供服务。在这三个方面的努力。因此我们今年提出来2010年对东风日产来讲是一个厚“基”薄发年。希望用这个方式在稳固我们现有基础上取得今后产业更好的发展。

主持人:我们非常期待东风日产在本届车展的精彩表现,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叶磊:谢谢。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刘小亚)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