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草根”出身的帝豪 成就吉利迈出关键一步

“草根”出身的帝豪 成就吉利迈出关键一步

2011-01-10 17:30 来源:山西法制报 作者:特约记者:张国华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草根”出身的帝豪弯道超车   成就吉利向高品质好车迈出关键一步

年关将近,车市又迎来新一轮销售旺季。不过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却了解到一个意外消息,“帝豪无现车,也需预定”,甚至传出“要提现车,就加价3000”的说法。要知道,这可是在以往国产自主品牌的销售史上可是绝无仅有的。

12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山西华峰圣海帝豪4S店,据该公司销售经理孟晔讲,“店前6台帝豪是刚从板车卸下来的12台车中的一半,另一半已经被车主提走了,这6台也是都‘名花有主’的订单车。如果要在买,只能暂时预订,四到六周后提车。现在全国都缺货,没办法”。可以证实,不管是不是需要加价,帝豪的走俏是不言而喻的。

那么为什么,以往表现平平的国产自主品牌吉利汽车,今年却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罕见紧俏情形呢,记者带着诸多疑问进行了番采访。

在销售展厅,帝豪给记者的感觉是眼前一亮,沉稳大气的外观,光洁透亮的漆面工艺,彻底颠覆了吉利汽车长久以来“低价粗糙”印象,看来它确实有“实力”,能首先能从感官上很大程度打动消费者的心理预期。

(图为:吉利帝豪厂方区域经理丁雪峰)

据吉利帝豪厂方区域经理丁雪峰介绍:帝豪紧俏的原因,除了年前汽车集中消费的时间因素外,其根本原因在于它是一款区别于以往吉利惯以价格打动消费者的汽车,帝豪是吉利真正走向高品质好车的开始。这款车一经上市,无论外观、内饰、技术装备等方面都超越了国内消费者对国产主自品牌车的期待。目前帝豪生产线上的所有加工设备和检测设备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底盘:由专门服务豪华车型的荷兰PDE专业公司进行开发和调教;模具:由日本富士世界顶级汽车模具厂生产;焊装线:全球精度最高,设备来自ABB;涂装线:由德国的一家同时为宝马生产线提供服务的厂商生产,而以上这些也只是帝豪品质保证的一部分缩影。

在采访中丁雪峰表示,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品牌从零起步,与有着百年顶级造车工艺与经验的奔驰、宝马相比,吉利也仅是一个只有十来岁的年轻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公司。但是以吉利帝豪为代表的中国汽车产业目前也正在悄悄发生变化,正逐步从以“价”取胜到以“质”取胜中蜕变。这点从吉利的造车理念中即可以体现:曾经以“造老百姓买得起的汽车”为理念,到今天以“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好车”理念的转变就是很好的证明。当然,这是市场发展的要求,也是消费者的要求。

在这个时代大背景下,吉利在成功收购澳大利亚DIS、瑞典沃尔沃后,集公司所有优势资源与力量,按照欧洲标准设计、研发、生产出首款全新高性能中级轿车——吉利帝豪。作为吉利汽车的战略转型力作和其空前销售业绩,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升级转型。 当年果断停产豪情、美日、优利欧“老三样”的吉利,如今已经尝到了产品转型的甜头。自由舰、金刚、远景“新三样”主导了吉利的产品体系,而全球鹰、帝豪和英伦品牌,则推动吉利顺利进入品牌改造的第二阶段。在未来吉利对自己提出了更要的要求:到2015年产销200万辆,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分别100万辆,并根据战略转型规划,得出未来5年研发战略,即5个技术平台、15个产品平台、42款车。

这42款车分属到三大品牌和三大营销网络中,实现了吉利产品最基本的架构。吉利的三个品牌不是按照高中低档来划分的,而是针对不同客户群来打造,全球鹰的品牌定义是活力、突破和精彩,帝豪是卓越、稳健和尊崇,英伦则是底蕴、信赖和关爱。

从产品体系的改造、品牌体系的确立,到渠道形象的转型,吉利打出了一整套组合拳。吉利汽车自2007年战略转型以来打造的三大品牌目前已全部启用,全球鹰、帝豪、英伦三大品牌组成的完整的品牌矩阵,互为犄角,有力拉升了吉利的品牌竞争力。

随着三大品牌的确立,吉利的销售网络也从按产品分网过渡到按品牌分网。2011年,吉利将完成渠道转型,实现3大品牌1000个网点,现在帝豪已经建立了140家4S店,明年将完成300家,到2011年底,吉利将完成渠道形象的转型。在服务体系上,吉利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被动保障服务”转为现在的“主动关爱服务”,从服务保品牌转为服务创品牌。

吉利帝豪厂方区域经理丁雪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在山西新增的大同和晋城两家4S店也将在明年年初投入运营,届时帝豪新款量产车型EC8和吉利汽车首款SUV产品帝豪EX7也将于明年在山西市场正式面市。

看来,吉利向高品质好车的转变正悄然正式开始了。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